無常|意念事件

2023/12/02閱讀時間約 13 分鐘
「我很想回答妳,但是我就是做不到。『無常』就是這樣。我能提供的最好答案就是它是人類世界運轉之下的出錯段落。它的誕生代表著『停損點』。就像是系統崩潰前會有阻止機制一樣。一個又一個殘酷的無常只是在維持我們彼此的共業而已。我們與海德科技都只是在更大集合體下的受雇者而已。」他搖搖頭地說。
「這怎麼可能,就連你……你在地上世界可說是──」我不禁啞口,如果連他都這麼說,似乎連我們也無法躲過命運之河的影響。
「閻羅王?撒旦?惡魔?地獄使者?我有太多太多綽號。」他笑著說。
「那我們呢?我們既不是靈魂也不是人,我們又是什麼?」

我揉揉眼睛,離開座位,透過窗戶看著這星光熠熠的世界。

伴隨著那背景不停充斥的灰色,我思考著過去、現在、未來。

手中的咖啡寧靜地陪伴著我,我喝了兩口,即便廉價,

對現在的我來說卻珍貴無比。


「還習慣嗎?」主管阿仁也來裝水。

「還習慣。」我投以一個禮貌的微笑。


「一開始應該會比較難適應,但工作都是這樣的,久了之後,上手之後,一切就不會太困難。」阿仁一派和氣地說,我當然懂他想表達什麼,但我想應該已經過了陣痛期。

「嗯嗯,一開始的確是要花一點時間。」


「無論如何,我有看到妳昨天的信。很不錯。早會的時候,老闆特別關心妳的提議。」阿仁的話使我受寵若驚,實際上那份心得報告是我度過新人期之後,加班打出來的。實際上我也可以選擇不發出去,只是我認為我的提議會是可以鞏固新人穩定度與參與度的最佳改善方式。

「其實我一直很猶豫要不要發出去…」最終我還是說了。


「哦,怎麼說?」阿仁驚訝地看著我。

「因為我不確定這是不是一個好的建議。」


「那結局可能會跟妳想的不太一樣。」

「什麼?」


「等等下午三點的時候跟我去八樓。」

「八樓?」


「老闆說他想親自跟妳談談,他說畢竟這是一個很有建設性的建議。」阿仁的話是我臉頰發燙,畢竟我只是這間公司還在培訓的新人。回到座位上之後,我不停靠著解線上的trouble來鎮定自己的情緒。中午吃飯的時候,也是跟同事有一搭沒一搭地聊著,滿腦子都打轉著等等會面老闆的畫面。很多想像從我腦中像是奶泡一般擴散開來,染成一幅鮮豔的圖象。


下午三點一到,阿仁走過我的座位,對我比個手勢,我馬上趕緊起身跟著他走去。我得趁著同事們還沒發現我消失的時候離開,免得引來太多側目。阿仁一路上並沒有提點我太多事情,譬如說該如何應對進退及回答之類的話題。我低頭看著自己的高跟鞋,不禁心裡頭莞爾一笑。畢竟我只是一時心血來潮穿了這雙昨天買的鞋,今天似乎可以派上用場。


頃刻,電梯門打開後的世界躍入眼簾的是一長排無盡名貴書畫的長廊,典雅的手工羊毛毯上頭的金屬光澤刺繡點綴著蜂鳥系列作。這裡的觀景與辦公室的景致猶如天壤之別。由於從沒涉獵過名畫,那些從我身旁一閃而過的油畫價值無法考究,但可以感受到使用者與設計者的用心。他們對燈光造成的光影比例變化非常專業。


以行動支持創作者!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5212 字、0 則留言,僅發佈於類超自然你目前無法檢視以下內容,可能因為尚未登入,或沒有該房間的查看權限。
3.6K會員
413內容數
販賣 懸疑、推理、科幻的日常小說店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