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恨糾纏

2023/12/02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前文提及,2018年我接觸了一台德國量子儀器 Timewaver,從此翻轉了我對身體的看法及認知。

來解釋一下,為什麼我被這台儀器深深吸引?


「身體沒有病,病的是心靈」

過去10幾年我看了無數醫生,做了無數治療,但都沒有一個東西/工具可以徹底改善我的身體狀況。直到接觸了Timewaver,我才明白,我的身體沒有病。是因為我有很多糾結的信念,例如,我不夠好、愛=軟弱、男人不可信任、負責=不自由,等等,而這些信念顯化在身體上,才讓身體出現「症狀」。

除了身體的「症狀」,我人生的其他面向也有些「狀況」,例如感情、金錢。外在世界的「現象」,都是潛意識信念的顯化(而「現象」,不局限於健康)。所以呀,不是換工作、換伴侶,就可以徹底反轉這些現象。


必須回到源頭=調整信念

Timewaver 這台儀器,使用量子物理學原理,除了可以掃描一個人的身體狀況、能量狀態(脈輪、經絡),還可以直接讀取情緒狀態,以及潛意識的信念可以直接看到源頭!這也是我後來決定接受儀器培訓的原因。

「看到源頭,就一切有解了」。這是我當時的想法。

到了後來才發現,「看見」只是第一步;要怎樣調整信念,是另一番功夫。


看見了,卻仍無法改變。Why?

而我,在「看見」之後,卻卡住了。

我是完美主義者,看到潛意識裏有那麼多黑暗的東西,看到那個不堪入目的自己,就像打開了垃圾桶,聞到陣陣臭味。我條件反射的把垃圾桶的蓋子蓋起來,轉身就走。

所以,即使我「看見」了很多很多很多… 卻反而造就了更多的自我攻擊、批判和仇恨。這些我在當時並沒有覺察到。我只是好奇,為什麼都看得那麼清楚了,卻還是沒有改變?首先是因為無法接受。

然而除了「無法接受」,還有其他原因。

儀器培訓結束後,我繼續參加其他課程,繼續探索自己(那時候還沒有覺察到「無法接受」這個點)。2021年,我參加了一個全方位身心覺察+澳洲花精課程。有一年半的時間,我每天都在做身心覺察,每天書寫,每天記錄我覺察到的東西(身體感受、情緒狀態、潛意識信念)。就在這個過程裡,一個陳年回憶浮現

小學時,有一次我與媽媽強烈衝突。她要丟掉一個我心愛的勞作,我不肯,兩個人大吵大鬧起來。衝突期間,我說了一句話:「這麼多人死,不見你去死!」強烈的殺戮之念浮現,我恨不得殺死我媽。在進行身心覺察的當下,當這句話再次浮現的瞬間,突然覺得自己很恐怖很陌生。原來我曾經那麼想殺死我媽。


「愛恨交纏」這四個字,表面上好像很符合邏輯。

但如果真的有愛,怎麼會想殺死對方

我大惑不解。也因為這個疑問,我離開了身心覺察課程。因為課程無法解答這個問題。

很有趣的,就在這個時候,在一個FB群組我看到有人介紹一本書:《寬恕的一年》。我被「寬恕」這個字吸引住。就這樣,我一頭栽進了《奇蹟課程》(《寬恕的一年》是《奇蹟課程》的延伸書籍)。

1.3K會員
98內容數
自從學習日本和諧粉彩,就愛上了圓形。「圓」代表合一、圓滿、和諧。也是我此生追求。 而「圓」的日語發音,同「緣」。願在此與有緣份的朋友認識連結,相互陪伴,共同成長。 在這裡分享我的所思所想,藝術創作,還有走過的路。願這個小宇宙能為您帶來溫暖的感覺。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