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關

2023/12/03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身周一直有故事,並不是因為有什麼過人的能力,而是你經常聽,經常聽,經常聽,就會聽到很多啼笑皆非的事來。

身邊不乏聽到很多愛教訓人的那群人,或是愛說教的那群人,雖然我不是個愛說教的人,因為覺得自己的不足,又有什麼立場對別人說教,再則,很多真的肚子裡有內容的人,是不會隨便向別人說教的,因為你~根本不值得。

欸,你家訊號很差誒,你要不要去裝個wifi,你知道wifi吧,在你家打電話都打不出去誒..

關你什麼事?


我家收訊好不好,你可以不要來我家啊,訊號不好,就站到外面去啊,大馬路上收訊都嘛很好。


你看你看,人家的小孩多孝順,對父母言聽計從,孝順的孩子才會有好報。

關我什麼事?


有本事你也把他生出來,自己若生不出孝順聽話的孩子,也許這也是一種因果。


我常說不要跟那種人在一起,好的不學都淨學些有的沒的,看他也沒在工作,也不知道每天都在幹嘛的,少跟那種人混。

關他什麼事?


你管不住自己的人,總把責任推給那個沒聽到的人,會不會顯得自己實在無能?


走到哪都會聽到類似這樣的例子,真是刷新我的三關

這所謂的三關,不是你平常的三觀,而是你已經沒得挑剔之後,硬是要找個碴子,來說說別人的不是。

當你無法找別人的碴時,卻又想找些現況你無法達到,還是趁縫插針的心態,來滿足自己好不容易挖掘到的新大陸。

這樣,就可以讓別人忽略他本身偌大的缺陷,缺點。

會做這種事的人,就是自己不想改,但卻別人改,讓別人改成自己能接受的樣子,多奇怪的定義,多奇怪的邏輯?

現在人多是逃避自己該做的事,遇到一個可以做自己不想做的時候,非但沒有感激的心,感激對方所做的一切,還嚴厲的雞蛋裡挑骨頭,還挺想問一句~你,何德何能?

你也有被困在別人的三關裡嗎?

80會員
819內容數
以青春為由,寫出不成熟感情的喜怒哀樂微小說故事。故事內容純屬虛構,歡迎對號入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