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背景概述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2020年1月,我從國立台灣大學機械工程學系畢業。畢業前,我獲得了科技部大專學生研究計畫,在形狀記憶和金實驗室進行鈦合金的實驗。回想大學時光,做實驗,一直是我最拿手的項目。儘管對於數學不算太在行,但討論一個現象、解釋原因,一直是讓我好奇心爆發、眼睛閃亮的時刻。

Fig. 1 陪我度過多個深夜的形狀記憶和金實驗室

Fig. 1 陪我度過多個深夜的形狀記憶和金實驗室

但也沒想到,將來有一天,我會為了學習地熱能源,重新面對流體力學、熱力學、熱傳學這三大夢靨。


筆者目前在丹麥工業大學學習地熱能源技術,在這裡分享學習見聞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學習歷程檔案高階版如何接軌大學?到了高三,不只要對學習成果進行省思, 更希望能夠能夠能夠對於學習,有更通盤的認識。 因為比起純粹的課本知識, 大人們也希望同學讓學習不再停留於課本當中, 而是能夠將所學,應對到未來解決問題的能力,甚至成為一輩子的課題。 本篇將分享學習歷程檔案的「高階版」如何升維到跨領域遷移, 為自己的解決問題能力進
Thumbnail
avatar
岱華
2023-02-20
Airbnb千人選一人錄取,沒背景大學應屆畢業,怎麼進去?我和很多人是一樣的,普通中產家庭,不是富二代,也沒有國外留學的背景。 憑什麼跟上千萬優秀的年輕人競爭?而且我當年還是大學剛畢業的第一份工作。 Airbnb來台灣招聘時,只找兩人,做社群經理,需要常跟美國和新加坡共事,因為總部亞洲和大本營都不在台灣,所以英語的要求也嚴格。 我除了履歷,我還做了什麼?
Thumbnail
avatar
Ian Weng
2023-01-21
今天我在阿德莱德大学的学生自修中心今天是周日。我坐公交来city。因为是买的两周的公交卡,只要是在这两周内,坐公交,都不用再额外支付乘坐的公交费了。 以前我是步行到社区政府地那里,坐在附件的椅子上,看书,溜达,那里有个小溪经过,我会沿着小溪边走走。 我以后的周日都会来city,主要是因为city的选择很多,我可以去步行街的工作咖啡间
avatar
Irvin
2022-10-02
【中國大學MOOC】[國際經濟學] 要素稟賦論-其形成的前提條件與理論背景理論的介紹從初期的絕對優勢理論到比較優勢理論,接著進入到要素稟賦論 這裡會分為三個部分介紹,首先先從要素稟賦論的假設條件開始,接著進一步瞭解其內容和推論,最後提到了里昂剔夫之謎 理論的部分真的會有些無聊,不過感覺搞懂會比較容易理解接下來的內容,只好耐心地讀下去 要素稟賦論是什麼? 偏好相同 結論
Thumbnail
avatar
墨莫不語
2022-07-10
【學習賦能】海爾大學的自組織成長:自組織、自學習、自迭代【學習賦能】海爾大學的自組織成長:自組織、自學習、自迭代 海爾大學的學習設計思路,從企業主導賦能到自組織,這樣的設計理念,主要是創造每個學習者的內在驅動力。 換言之,從學習需求、學習設計、學習活動等要素,都由學習者來自己設計。 但是要打造這樣的學習體系,是需要組織結構呼應,以此來發揮「自組織」、
avatar
周建良
2022-03-22
217影子--跟你有同樣背景的弱勢孩子大學畢業前開始做直銷,你會贊成還是反對他做直銷?影子 如果自己做直銷是失敗的,而跟你有同樣背景的弱勢孩子大學畢業前開始做直銷,你會贊成還是反對他做直銷? 二○一二年五月時我打了一通電話給阿明,問了畢業典禮的確切時間與地點之後,也問了阿明是否找到工作了?阿明跟我說他正開始做直銷三個月,他要賺大錢,叫我不用擔心他,他賺到大錢之後一定會捐錢給博幼基金會
Thumbnail
avatar
吳文炎
2021-10-01
【美國碩士】醫學工程應屆申請上紐約大學整合行銷碩士!申請經驗分享、實習背景、為什麼選NYU嗨大家!今天要來簡單分享我拿到紐約大學整合行銷碩士 ( NYU Integrated Marketing Master )的一個簡短心得,畢竟對於念醫學工程的我,要應屆拿到這個offer這得不容易啊😭
Thumbnail
avatar
馬它mata x
2021-03-01
《第十則大哉問 科學的可信度奠基於科學家的背景?科學家需要讓大眾了解研究嗎?》除了實質的研究結果,學歷在各方面仍有相當的影響力,社會通常會較信任知名大學、研究機構的研究報告,而偏廢小大學、小機構的研究成果。 近幾年越來越多人從事科普寫作,他們會以較平易近人的文字描述科學研究成果,這些人裡面有一些本身是科學家,有一些不是,這些人正是科學家與大眾間的橋梁。
Thumbnail
avatar
陳政佑
2020-06-12
學姊教你如何申請美國大學近年來,台灣選擇遠赴他國求學的高中生人數持續走高。然而,剛開始著手申請、看著眼前玲琅滿目的資訊與申請系統時,感到一陣眼花撩亂。因此,本文希望簡單分享筆者申請美國大學的經驗,並簡單敘述、整理申請過程所需要的資料與程序。希望更多有能力、有意願、且充滿幹勁的台灣學生們,能夠有更遠大的夢想和更多的選擇。
Thumbnail
avatar
LBB 嚕嗶啵
2019-03-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