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台灣大學畢業後7年,還繼續留在我心裡,支持我持續成為進階知識工作者的3句格言】

2023/06/16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在台大的日子,真的對我的人生有深邃影響。
我在2010年進入台大數學系就讀,2016年從台大應用數學所畢業。
現在2023年,離開台大進入第7年,我發現仍然有3句格言,一直存在我心中:
  • 格言1-疑問到哪裡,學問就到哪裡:這句話來自台大數學系的王金龍教授。我們這屆與金龍教授很有緣,能夠與教授學習微積分以及分析優。教授的這句話,支持者我後來持續從宇宙物理,統計力學,數理統計,生物統計,決策科學,統計機器學習,深度學習,生成式人工智慧不斷探索,持續感受與創造世界文明。
  • 格言2-有夢想的人,需要時間,讓自己成熟:這句話來自台大數學系的江金倉教授。記得當時要大學要畢業對未來充滿徬徨,想要去當精算師。教授則是提到,讀台大還當一般人,那就真的很可悲了。那時候我也覺得,頂多就是放棄一個一般人的人生!所以,我就踏上了美國留學之路。
  • 格言3-學校裡分文組理組,但出社會只有分贏組與輸組:這句話來自台大政治系的李錫錕教授。當時上了李教授的政治概論課,開啟了我對歐洲近代哲學的大門。我理解了黑格爾,海德格爾,拉康等等。歐洲近代哲學幫助我了解人類心智的進展,讓我能更了解美國文化的發展。
你有什麼一直在心裡的格言嗎?歡迎與大家分享,一起進步!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348會員
702內容數
Outline as Content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