亦師亦友的工作夥伴

2023/12/03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一起工作時

最重要的就是跟你一起的人是誰了

是吧?


連三天周慶開打後第一個休假

今天休得比以前都還要更香甜


今天週一

是個檢視業績的日子

而檢視週年慶業績最重要的是首幾天的表現是最重要的


於是

我們督導賴我說

「嗯,今天開會時,長官們都說你表現很好,業績比去年成長,而且是大幅成長,這個業績數字代表了除了銷售技巧之外,也反映了你在帶團隊上有一定的實力」


不過

在我禮貌的道謝並且接受稱讚時

我被督導罵了幾句


因為我就是一個愛惡作劇的男子


在昨天

督導來我店上支援


在大家如火如荼忙碌的接客人時

我發現收銀臺上有一張過期的活動表格


我心想:如果大家把過期的活動資訊告知客人

那就不好了


我身為管理職

絕對不容許的


我就順手撕掉了這張表格


同時

我看到了督導今天穿的一件薄外套

有連著帽子的那種外套

我就也很順手把表格插在她的帽子裡


此時的她很如火如荼在接客人

絲毫沒有察覺身上被我插了一張表格


如果說

小偷是不經過本人同意的狀況下

把別人擁有的東西拿走

我就是在沒有經過本人同意的狀況下

把他不需要的東西放在他身上(有時是垃圾)


就這樣

那張表格跟著我的督導回到了台北


在我下班時打開群組

就看到督導在裡面打了26則謾罵我的訊息


我一整天下來也累了


但看到訊息

我不僅不難過

反而有種你越罵我越爽的高亢情緒


就算這三天上班很累

但心好滿足


如果要細數督導帶著表格的經歷


ㄧ是她接了兩組客人

二是她去逛了30分鐘的Zara,為了買一個好朋友的生日禮物

三是她為了體諒我們人員辛苦,去買了蛋糕排隊排了10分鐘,花了錢還有花時間

四是我的其他同事也發現了那張表格的存在


當督導要離開我們櫃上回到台北門市時

那張表格還是插在她的帽子裡


再繼續


十是她搭了10分鐘的高鐵,滿滿的乘客的高鐵,大家一定都在看那張表格

百是她騎了20分鐘的機車,強風吹拂下堅韌的插在帽子的表格

千是她回到台北門市,大家一直狐疑的看著她

萬是謎底揭曉,然後就打開手機開始謾罵我了


總結是:像極了愛情

全世界都知道我在整你

而你是最後一個知道的

《劇終》


一起工作時

最重要的就是跟你一起的人是誰了

是吧?


這位督導對我來說

亦師亦友

她教給我的不是職場技能

而是人與人相處的智慧

在職場上有一個很棒的導師

真的很幸福


他教我看透很多人性

但還是看不透我的惡作劇

#工作

#亦師亦友

#玩

時介瑞瑞
時介瑞瑞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