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己的人生,自己選擇了嗎? (11月圖文再版)

2023/12/04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們都是從有意識的靈魂,進入到無意識的身體,再從無意識的身體,經過歷練跟各種課題,到有意識的狀態,最後才離開甚至提昇層次



這個前提是,在這一世中「有意識」去修練課題,如果沒有就等於沒做功課,下一世繼續靈魂的修練 (by E琳小屋 Elaine老師的關係課)

 

而在修練的過程中,已經先註定好從無意識的身體成長為大人,因而先由大人們協助或者決定我們的一切,令我們慣性成為一名依賴者

 

如果自己無法有意識的產生力量去選擇自己真正所要,都需要依賴別人決定自己的人生,難道甘願成為別人的附屬品嗎?

 

要舉例來說-- 「可是我媽應該不同意耶!」「要問我老公/老婆看看我能不能做這件事」 這時候我都會反問「所以他們叫你吃X便你要吃嗎?

 

不會的話,那不就是你可以自己「選擇」接受還是不接受嗎? 只是你找個藉口不想負起自己人生的責任,把責任推給別人

 

到最後結果不順利,就可以順理成章說「是他們叫我這麼做的,不是我願意的」,也順理成章成為一位受害者把人生失敗推給那些人合理化自己的行為

 

「為了你好」只是別人的期待,但自己為什麼要滿足別人的期待,而不是滿足自己?

 

在這世的人生,只有自己能陪著自己走完全程,自己最能了解自己過程產生的感受

 

有力量且有意識的決定並選擇自己的人生,即使自己「選擇」讓別人決定你的行為,那也是「你的選擇」,為自己的選擇負責任,別慣性成為依賴者

 

「每個當下,都是可以自己選擇的」




(by E琳小屋 Elaine老師的關係課)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