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何減少分享極簡生活?為何維尼不拍片了?

2023/12/04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raw-image



其實沒什麼理由,大概就是緣分到了、體驗夠了吧!

內心聲音總是會引導我們去做某些事,或是不做某些事!

我喜歡聽從內心聲音的指示,

因為很輕鬆、很自在



如果真的有什麼理由,

我來事後歸納看看可能的原因吧!



過去我們分享了許多關於「極簡生活」的影片,

某種程度上,也許還是想要「幫助大家」吧!

好像大家的生活都比我們差一樣(XD)!



但後來我發現,

其實每個人都過得很好!

而且我也發現,

這種「想幫助大家」的內容已經很多了,

不論是文章、影片、書籍應有盡有,

尤其我們的影片竟然已經高達700部,

一天看一部也要花2年時間(XD)!


raw-image



之前聽到一位心理師分享,

一位長期受到睡眠障礙困擾的朋友來諮商,

心理師建議他改掉睡前滑手機的習慣,

但這位朋友表示自己「無法做到」,

於是心理師說那也沒關係,

等到真的睡眠障礙到不行、真的出了問題或重大痛苦時再處理吧!



我覺得他說的很對,

雖然口中說著「痛苦」,

但不想改變行動的話,代表其實也沒那麼痛苦

就算真的痛苦到不行、想改變行動了,

那時候再改變也不會來不及!



有些人喜歡狼吞虎嚥、吃下超過身體負擔的飲食,

等到身體病痛纏身的時候,

為了擺脫痛苦自然就願意開始覺察自己的身心需求而少食了!

透過少食、斷食讓身體能夠喘口氣時,

身體健康又恢復了!



我之前也喜歡在睡前滑手機、看漫畫,

導致睡眠品質較差、需要更長的時間睡覺,

進而壓縮到隔天享受畫畫的身心狀態,

不能好好享受畫畫對我來說是莫大的痛苦,

所以我就把滑手機改成靜坐了,

測試過後果然可行,

幾天之後就成習慣了!



有些人想要透過看醫生、花錢買到速成處方籤,

確實花上上萬元購買成藥和保健食品

要比不用花半毛錢直接戒掉睡前滑手機的習慣要容易多了,

所以如果現況不過痛苦讓一個人極度想擺脫,

確實難以改變一個人的行動!



之前有些觀眾給我們回饋,

說一開始覺得我們不化妝太過樸實,

也有說我們影片品質太過粗糙等等,

但他們還是把我們的影片都看完了(XD)!

當一個人的靈魂極度痛苦時,

再怎麼難吃的處方都吞得下去,

所以何必急於一時呢?

不用勉強自己、輕鬆自在地活下去吧!



因此,我感覺一點也不需要擔心大家,

也不覺得大家需要什麼幫助,

因為資源都已經存在了!

需要的時候絕對能夠隨手取得!

而且通常「免費」!(絕對不用花到上千、上萬元XD)

通常只要「改變自己的想法」而已!



很感謝現在已存在各種能夠幫助遇到莫大痛苦的朋友能夠改變的資源,

我們也是這些資源的極大受惠者,

我們真的也是看文章、看影片、看書而已(沒看醫生XD),

我們也貢獻了700部影片、400篇文章了,還出了一本書,

在極簡生活上已有長達7年的分享(七年之癢?),

所以我可以退休畫畫了!(或是開始貢獻繪畫的領域?XD)



現在大家看到我們新增的文字和影片都是「記錄」,

內心突然有感觸而記錄下來,

這樣的「記錄」對我們來說就是「整理」,

我們不用再整理物品了,

但會整理自己為何會有某種的「轉變」,

不論是行動改變或想法改變,

透過這樣的整理,

我們會更認識自己,

活得更踏實、自在。

所以,「整理」是不會停止的。



我現在的生活就是畫畫,

所以也記錄畫畫的生活,

分享在漫畫人阿維的帳號,

這是我全新的極簡生活。

整理,是不會停止的。



———

我們收到的第一個題目就是「為何維尼不拍片了」,真意外,人生真有趣!感謝這位讀者給予我們的美好!❤️


如果你有「想解決的個人問題」,例如個人生活煩惱思維轉變卡住自我挑戰受挫等等,

或是「想了解我們的生活」,例如最近都吃什麼對某個議題的看法喜歡什麼作品等等,

或是「其他更有創意的題目」、想了解我們目前的觀點為何,例如人為什麼要畫畫老菸槍為何長壽明天世界就毀滅會做什麼等等,

我們將會為你寫一篇文章,並匿名公開供隨時閱讀


Love,

Your friends 布蘭達 維尼

12.1K會員
579內容數
生活不用很多物品,只需要精準的物品、空間、生活模式, 我們享受身上只有60個物品、但擁有全世界的無限生活! 最喜歡研究與分享​「整理思維、簡單生活、游牧生活」, 如果這些內容能有一點幫助到這個世界,那就太幸福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