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那年玩到瘋的pixel和我不知道從哪擠出來的時間

2023/12/04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差不多在2013~2015年之間,一間間的拚拚豆豆店在百貨公司、誠品專櫃出現,然後又一間間的消失。

  那個時候的我,對拚豆充滿了好奇心,最主要的還是那個各種不同顏色又巨量的豆子。我的個性是對於那種特殊的經營模式感到興奮,陳列整齊的耗材,賣完再補的感覺很好。

  走進店裡一看,都是家長帶著孩子去拚,然後由工讀生小姐姐來教小朋友做拼豆。生意還不錯,工讀生的數量也不少,但一個成年男子去跟小朋友搶玩具,太奇怪了我做不到🤣,我就跟閒著的店長聊了起來,順便問一下經營模式。

  大概就是選好一個想要的樣品圖,找好這圖案需要用到的豆子,然後由員工指導後面一系列的服務:用鑷子夾小豆子,放在板子上特定的位置,然後蓋一層隔熱紙用熨斗均勻熨燙,一個成品就完成了,一個正規板子300元。

  回到家後,用excel調整出正方形的格子,然後從網路上找了一個洛克人當草圖,算是我第一個手繪的樣品圖:

繪於2014年5月

繪於2014年5月

  原來同個顏色還要分深淺,真是大學問。於是我買了一堆豆子、隔熱紙、板子回家照著草圖拚:

還順便做了個子彈

還順便做了個子彈

  每種卡通人物所需要的顏色不同啊,我又買了大量的豆子,所以還有很多剩下來的豆子我就拿來做其他的東西:

raw-image

  嗯嗯,充滿信望愛呢。

raw-image

  然後開始大亂鬥,用洛克人打耶穌會遭天譴啊,那順便打佛祖平衡一下(別鬧

raw-image

  後來想要做更細緻的人物角色,於是我照著網路上的像素,一格一格的手繪了第一張大圖:ナコルル

raw-image

  我發現了要做成拚豆有幾件困難點:

1.我需要更多的板子。

2.同個顏色要買各種不同的色調當漸層,而且差得非常細微:紅色、深紅色、暗紅色、藍色、深藍色。

3.組完後我還不知道要怎樣保存,因為非常脆弱。

  要做出成品,需要畫大量的稿子,但...基本上稿子就是個藝術品了吧?我選擇的圖案是當年玩SNK掌機裡最喜歡的遊戲:snk vs capcom裡面的角色。

  掌機是壞掉了,卡匣也壞掉了,但是,我成魔了。

早已不知道壞掉多久的snk掌機

早已不知道壞掉多久的snk掌機

  去書局買大量需要的原子筆、皮膚色就用旋轉蠟筆就好,然後自虐的買一本格子非常小的本子,每一個格子大概只有0.2mm^0.2mm這麼小。圖就搜尋網路上的一格一格照著畫,說真的,算錯格子會很崩潰的...  

春麗

春麗


我的第一個草圖是春麗

這邊要注意藍色深淺的細微,還好

ナコルル

ナコルル




Terry Bogard

Terry Bogard




  









效果還不錯啊!再畫一次ナコルル好了!

嘿嘿,這個我喜歡!

尤其是手中的星月寶劍❤️

為了平衡一下性別,我再畫了Terry












Terry Bogard

哇,好帥,泰瑞就是帥!

都畫了格鬥天王的角色,

怎麼能少了不知火舞呢?







不知火 舞

不知火 舞

リムルル

リムルル





不知火舞

效果也超棒的!

等等,不對,

ナコルル一個人太孤單了,

把她妹妹リムルル也畫出來。











リムルル

比姐姐ナコルル

更具有蝦夷的風味啊!

來吧!天草四郎時貞!

看我的哈哈克魯!






Felicia

Felicia


raw-image

後來卯起來

把所有以前用過的角色全部畫出來啦!



魔域幽靈-菲莉西亞

查了資料,這隻可愛的小貓女,最後成為修女

還開了間育幼院,真是最好的結局。

Sakura Kasugano

Sakura Kasugano


Akari Ichijou

Akari Ichijou








這角色我不太會用














以Ryu為目標的春日野櫻














月華劍士的角色,

小小陰陽師 一條明

超~可愛的











Baby Bonnie Hood

Baby Bonnie Hood



魔域幽靈-芭蕾塔

我當年最會用的小紅帽殺手

看起來人畜無害

被我接到可是直接秒殺啊










raw-image

至於什麼時候我會真的把他們用豆子拚出來?可能要等退休後了。





4.3K會員
126內容數
⬆️點進沙龍更好玩,你會發現我的才⬆️所有才華都在討論區,請多多觀賞⬆️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