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歲的迷茫讓我展開不同的人生之旅

2023/12/05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raw-image

回顧我去年寫的文章25歲,迷茫感是給自己重新開始的機會這篇文章的點擊率超乎我的想像,勢必在我這個年齡會感到迷茫的人也不佔少數。

觀察身邊僅有部分人知道自己擅長什麼、喜歡什麼,想要過怎樣的生活。多數人選擇按照社會的規範來走,也不是沒有迷茫過,只是迷茫感不足以讓他產生強大的驅動力來改變現狀。

某一天在全聯外面,看見十來人在排隊等車

我爸說:「這些人都是要搭乘交通車去科學園區上夜班的」

我說:「公司福利真好上班還有專車接送不用舟車勞頓」

我爸回說:「你看看他們的眼神」

我靜靜地觀察了一下,感受到他們眼神裡透露出的疲憊感,似乎是生活迫使了他們要接受這份工作,是呀!生活中有多少人真的僅是為了讓家庭溫飽而選擇一份工作。.

一直以來我蠻羨慕對於工作及生活非常有熱情的人,除了心理的羨慕還有想要更貼近真實自己的驅動力,讓我在26歲這一年選擇勇於開始探索不同領域,包含跨界學習以及思考商業模式,2023年剩下不到一個月的時間,想鼓勵和我一樣的人,不管在哪一個年齡層,只要真心想擴大舒適圈,想要開始不同的生活模式,請不要忽略內心的渴望,展開行動勇於在生活中嘗試自己沒做過的事,期待我們不是只把一天重複活了365次,而是把一年活成自己喜歡的365天。~共勉之

15會員
84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