閱讀筆記-心態致勝:全新成功心理學

2024/01/17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raw-image


成長型心態

🌿認為人的智力,能力是可以改變的

🌿挑戰自我,不害怕出包犯錯

🌿很快從挫折中走出


選擇成為 #成長型心態 的人,人生也許會比較快樂與輕鬆

#限制型心態 的人,會為了心中的「完美」,不願尋求更困難的挑戰,甚至會因伴侶的傑出表現而感到不舒服


鼓勵小孩時應實話實說,強調「過程」(方法、努力、選擇)與「結果」的關聯,而非只是讚美「你好聰明」、「你好棒」,藉以培養成長型心態


在我遇到挫折,認為自己沒天賦,想放棄,進而轉換跑道時,我會辨認出這是定型心態在作祟,我會重新召喚出我的成長型心態


你看過這本書嗎?你對這本書有什麼想法?歡迎與我交流

自我成長-KKJane
自我成長-KKJane
喜歡冒險與挑戰、自我成長、神祕學,希望可以活出自己的理想人生。任何意見或想法歡迎與我交流討論。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