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白光陰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毋需緊張兮兮的想要填滿人生中每時每刻的時光

因為生命不可能每分每秒都是繽紛斑斕的彩色景象

沒有一刻不精彩、不重點精華

總會有些時候是空白的、無色彩的、時間過了不知道已經過去了的光陰

因此也不需要用太嚴苛的角度

讓自己時刻處在高光濃稠的狀態

除了身心靈會疲乏、彈性缺失而短時間內無法繼續支撐下去之外

人生的豐富度也會因為表面上被硬扯的拔高竄升而自我內心相對尚不滿足、沒有比較安適快活

因為其實如此快速精華的過生活內心與思緒是「跟不上的」、無法享受在當下或好好吸收

還沒坐穩就要換下一件事、還沒適應就要邁向下一個「精彩」

空白時光

就讓它留白吧

因為每分每刻無論該時刻的狀態、動作是什麼

心境、思緒如何

都是值得、有意義的

也許這份價值不會在當下或在不久的將來就被發現、覺察並體現出來

但是絕對會在自己的有生之年

找到屬於自己的「發光時刻」、或早或晚但絕對不會消失

所有空白的時光都會在未來的某一天實現其效果

無論是好是壞、事大事小

(而且好或壞完全就是我們自己的主觀判斷,如果我們不再有好壞的意識與區別,就能將所有事情的發生皆視為上天的禮物與美好安排,所有的價值都是人類賦予的,就看你怎麼想而已)

將空白的時光留白(但不要刻意空出時光來留白)

並不是無所事事、無聊無趣

更不是懶惰耍廢的體現

而是透過這個空白的時間

體察、審視、檢討自己的現階段與未來

哪裡需要再停下來回顧、改善、調整

是更專注於內在心流的操作

空白的時間難得

也應該按著、遵循自然而然、彷如命運驅使的注定感而順勢產生

雖然停下來感知自我、細細思索忖度著現在的狀態應該如何調整以及下一步該如何行動的這種思想

平時也可以做

不能限制人們一定要在何時何地才能產生這種思想與自我體察

畢竟思緒是無法控制的

即使自己試圖讓自己不去想「想」

還是無法抑止思想、情緒的肆意流動與轉向

房間1 - 文明思維:探討現代都市人的思維邏輯、生活方式,內含主觀評論、犀利批判的成分,請斟酌吸收思量。 房間2 - 命運說:自我對人生的體悟,隨筆記事、心情實錄。 房間3 - Kentzeur 文章選集 (2022/4/25~ ):集結Kenteur 2022/4/25至今的詩、評論、札記選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詞彙的使用傾向性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直覺不騙人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平淡日子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思緒控制與被改變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本原狀態的訴及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怪罪到頭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Life Architect 80: 人類圖基礎31∣生活卡關了嗎?可能與你的人類圖非我有關∣空白中心=非我?   歡迎各位回到Life Architect.這是非官方的人類圖培訓機構,希望對人類圖有興趣的朋友能突破傳統人類圖的局限性,在綜合世界各地不同人類圖學派視角的情況下,能有更開闊的視野,以及展現出更多生命不同的可能性.   這次的人類圖基礎課上,我們會談談人類圖的非我是什么.傳統人類圖都傾向
Thumbnail
avatar
Life Architect
2023-11-07
關於空白表情符號?!-我的創業小日記D17哈囉大家好~ 我是想 #過有選擇的人生 的寶拉Paula 創業日記來到了第17天 思考到FB社群發文的擴散度,今天嘗試把自己的帳號更改為專業版。 想說自己的內容也能夠給這層受眾,意外發現原來有空白表情符號!
Thumbnail
avatar
寶拉Paula
2023-07-27
空的易碎和重量——《空白:彭韋個展》觀後感從福利社出來,走往北美館的路上,耳機中不斷播放著「草東沒有派對」的專輯。在展場裡看到那句「這裡什麼都沒有」時,哀傷攫住了我。 或許只是超譯、或是陰雨連綿下的感嘆,可我覺得這整個展覽都透露著一股悲傷的氣息。像不小心探訪了誰的心之壁,那般動容和易碎。
Thumbnail
avatar
Tammy
2023-05-12
avatar
玉子燒ㄟ日誌
2023-05-07
《嫉妒所未知的空白》觀後 藉由書寫,艾諾以精準鋒利的筆法,將自身嫉妒W偷情的心路歷程,裸露地剖析而出。 透過艾諾的文字,我們好像也一起經歷了這段悲傷五階段之旅:一段從否認外遇的開始,憤恨W怎麼會看上那樣的女人,到不斷地追尋第三者的存在,最終向W爆炸後,漸漸走出了傷痛。
avatar
TSU HAN
2023-04-14
《 [智慧觀人類圖] 穿越情緒的起伏_情緒中心空白的乾坤挪移大法 》消除情緒的方式在於「解勾」,解勾不只解現實能量場的糾結,還包含內心的千千結,當自己練就程式還原re-set的一套本領,便可以巧妙運用空白能量中心施展人生的乾坤挪移大法。
Thumbnail
avatar
PY CHEN 人生花滿院
2023-03-23
《空白祭》音樂家汪立三紀錄片觀後感我參加了華語音樂影像誌聯展,看了大陸導演周洪波的紀錄片《空白祭》,內容是透過當時在美國念音樂博士的博士生張奕明的緣分,追尋了音樂家汪立三的故事。是部非常感人的作品,也極發人深思。
Thumbnail
avatar
Gin C.
2023-01-07
【長光筆記】在台東的時間感中,定義「空白」與「空洞」台東打工換宿迎接第一次店休,完全空白的三天,我要來做什麼好呢?我想著:「我來台東是為了認識自己、做出重要的人生下一步決定的,這只是短暫的休息,在台東也不要浪費時間,趁著空閒來充實自己吧!」沒想到在台東的這段日子,讓我對「浪費時間」有了完全不一樣的想法。
Thumbnail
avatar
長光
2022-04-06
職業空白期,如何向面試官解釋?職業空白期是很多人都會遇到的求職情況。不要裸辭,不然就會出現職場空白期的尷尬;但還是有職場人因一時衝動,或者真的個人處境上遇到了狀況,還是難免面臨類似的處境,出現了職業斷檔期或空白期。
Thumbnail
avatar
BOSS成功指南
2020-08-26
空白錄音帶昨晚睡不著覺,回想以前小時候時都在做些什麼事情呢?
avatar
解憂高材生
2019-06-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