騷動的背後,是小時候的自己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昨晚,睡前身體和心理的一陣擾動。
身體直覺說,起來吧!把那些模糊的 寫下來吧!
我先做了一件事,就是列表,從過去到現在,我會被哪些人吸引?而這些吸引不一定是成為身邊的人。
真的,找出了一種邏輯。
情境因素:異地、新階段、新轉換⋯
長相:竟然也找出邏輯
聲音特質:說話的聲音、與歌唱的關係
在家排行:
與家人的關係:
而,這一套邏輯,清晰之後,就更懂了自己,心裡的期待或渴望。
這些邏輯,映照自己現階段的渴望,會發現「根」、「源頭」、「認同」,與原生家庭的關係、過往的歷史扣在一起。
創作、方向、獨特、味道,跟最近列出的人生清單,幾乎完整扣在一起。
好好陪人走一段路,是這些年還一直保留的,只是有了更清楚的基底,接納、好好懂、款待。和源頭與根,都是一串的連線。
然後,自己陪著自己,走進了原生家庭的故事,看見一路努力尋求平穩的背後,有著一種牽動,是小時候被遺落的自己,是害怕緊張不安的自己,關鍵時刻需要鐵石心腸,才能存活的自己。於是那些強悍,都是要保護自己的盾牌。
睡前抱著自己,留下淚水加上重量毯,把自己重新愛回來。謝謝曾經的自己,於是,書寫過後,可以好好睡著了。
    1會員
    18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花生糖 的其他內容
    聲音真的是我的雷區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生命數次的閉關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等待與輪流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育兒的趣味小記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最鄭重而輕微的騷動——讀 《最令人愉快的謀殺案》 《最令人愉快的謀殺案》從一個英國斯旺普郡的盛宴舞會開場,而熱愛推理的碧翠絲卻由報紙上的一則訊息,動念突破傳統小鎮的男女範限,一舉踏進犯罪現場。
    Thumbnail
    avatar
    蔡牧希
    2024-06-15
    ADHD孩童的騷動與燦爛 注意力不足/過動症(ADHD)孩童的成長路徑中,他們經歷的辛苦與無奈是許多人難以體會的;擾動混亂的生活節奏非他們所願,卻很難被旁人諒解。讓家長感到挑戰和艱辛的,是如何理解ADHD孩童行為背後的原因、如何協助孩子適應,同時還能照顧自己的情緒。
    Thumbnail
    avatar
    謝遙臨床心理師
    2024-04-15
    新聞的騷動如果有一天總統穿上救生衣,媒體的標題會寫著:「總統不會游泳。」 這就是新聞媒體的政治。也許你不喜歡這個人,因此你會跟著相信與揶揄。 每當調降利率,股市下跌,媒體會說:「因為經濟前景不好,所以調降利率。」反之調降利率,股市上漲,媒體會說:「調降利率後有助刺激經濟成長。」這就是新聞媒體的股市經濟。
    Thumbnail
    avatar
    曾翊祐
    2024-02-02
    ONE DAY~平安夜的騷動~,本季傻子才看的日劇,我就是那個這齣盛大日劇有三位大牌演員三主演,但口碑不好,在日劇影音網站上,觀眾第一二集就批評看得很累說浪費了一票好演員,後來大部分的人看起來都棄劇了。 我在第七集時好奇看完一集,的確缺乏戲劇張力,不過也還好並非粗製濫造。 直到前兩天看了第九集,有一段劇情畫面吸引了我,那是女主播和助理可愛的福本莉子。
    Thumbnail
    avatar
    蔬中自有口木子
    2023-12-10
    【變身公主的冒險】第九章 團圓前的騷動 第九章 團圓前的騷動 「議會對妳的表現非常滿意,也同意妳繼續留在我身邊幫我工作,不過..」局長微笑的接著說道:「他們現在有更重要的工作賦予給妳,而且,這工作還非妳莫屬呢!」 「啊?!」我睜著大眼,「是什麼工作?」 「現在他們還沒有決定時間和地點,等決定之後就會告訴妳。這一陣子,妳就先想想怎麼適應之
    avatar
    夜行的加菲貓
    2023-08-16
    論雙殼綱軟體動物與性騷擾的關係T上台以後,馬上就有人因為性平事件跳樓了。 不過究竟是怎樣的事情會讓人因為一顆牡蠣而吃性平呢?
    Thumbnail
    avatar
    LGBT虔信者
    2023-05-08
    動物飼養日誌:陪伴可以讓兩個騷動的靈魂回到安適的狀態到底怎樣才能算是陪伴呢?只要我待在牠所在的地方就好了嗎?我的手有著幾道細微傷痕,是不仔細看便無法辨識出的缺口,雖然不深,但正隱隱作痛著。這個痛是由赤腹松鼠留下的爪痕,是牠在極度緊張的情境下,對自己的保護機制。
    avatar
    水邊的小槐花Lynn
    2022-04-08
    男孩的私密檔案4《安親班的騷動》我很早就跟父母分房睡。那時候,睡覺時,我會把我的手伸進褲子裡,握著我的小雞雞,雙腿夾緊的側睡,這是我最喜歡的睡姿,而我的小手也會輕輕捏著我的小雞雞,除了舒服感之外,這樣的動作也帶給我極高的安全感,我總是透過這樣的方式漸漸的入眠。
    Thumbnail
    avatar
    澤野勇音
    2021-12-03
    流動的水與性:騷夏的〈水族〉檢視堅硬的乳 越想殺掉內心的獸 就越會聞到自己誠實的腥
    Thumbnail
    avatar
    Angus Yen
    2021-11-14
    「得不到的永遠在騷動」:乾隆在《埋香恨》的恐怖情人表現《埋香恨》寫出孝賢皇后的「愛」與香妃的「恨」:前者是在紫禁城備受尊重的皇后、後者是被迫定居京城的準噶爾女子;也因為乾隆皇帝無法真正永遠她們,只能轉化成刻在他心底的名字。
    Thumbnail
    avatar
    Angus Yen
    2021-05-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