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生活雜感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raw-image

這一系列的書寫,主要是紀錄與分享日常生活的點滴,間或夾雜著對於自己的省思,尤其是每年的十二月,剛好是一年的最終,也是自己的生日,總會在那樣的時機裡,回想著一年的點點滴滴,這樣的習慣已經持續二十幾年,那算是一種記錄,可也算是對自己的一種交代,一路走來,也許顛簸、也許輕盈,試著學習放下評價,只是學習著去接納與允許。

也因為如此,會先把過往關於一年反省的文章先陸續放上來,未必敢說這樣的書寫沒有疏漏,但是書寫的過程,卻總是不斷地扣問著自己,甚或覺得那是一種觀視,在那一年之終,好好地看看自己、陪陪自己。


24會員
36內容數
書寫的內容,原則上仍以書籍、電影、旅行、攝影、心理為主軸,而因為己身為心理師,所以往往在思考的面向上會從心理學的角度切入,期待能夠提供一個不一樣的感受與反思。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海默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52赫茲的鯨魚們》讀後感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獅子的點心》讀後感
閱讀時間約 9 分鐘
別要丟失那顆「玩」的心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失物請恰圖書室》讀後感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生活雜記|關於毛孩終老的議題和朋友聊到她毛小孩的健康狀況不佳,花心力照顧不說,醫療費用也是頗為驚人,金額都是萬元起跳。 毛小孩像家人般的日夜相伴,感情深厚不在話下,到最後也是要面臨離別的生命課題。更困難的是牠不會說話,全憑著照顧者的想法與決定,左右著牠的命運。這得背負多大的責任!
Thumbnail
avatar
蘇菲雅生活筆記-Sophia Chen
2023-07-12
關於生活▕ 不要奢望錯的人跟你道歉,他可能根本沒有覺得(發現)自己有錯!這個疫情讓我學會了很多技能,比如:修水電。 我自己換了浴室整組的水龍頭加淋浴設備,也自己拿工具疏通好原本塞住害我不能使用洗衣機的水管,本來只要一脫水整個水就會從水管溢出來到整個廚房,之前實在沒時間修所以我去了三個月的自助洗衣,還有買材料回來自己換浴室外面的整組電燈、抽風機開關。我不是原本就會修,是水
Thumbnail
avatar
黃好用
2021-11-16
關於生活▕ 問題從來都不是發生什麼事情,而是用什麼態度面對。很多人都以為只要自己的運氣好、或是把很多事前可以準備的東西整理好就不會遇見糟糕的事情,但事實上,是學會當下怎麼故障排除和面對糟糕的人事物時還能冷靜的人才是更厲害的。就好像道歉一樣,如果你不是誠心誠意,那就等於還是沒有道歉,說了對不起三個字不代表事情就一定會圓滿落幕。 我們經常在網路上看見人們在抱怨,
Thumbnail
avatar
黃好用
2021-11-12
關於生活▕ 再沒有能力,也要讓自己睡的安穩。剛剛在民生社區停好車,下車之後一陣涼爽的風和落葉飄過讓我瞬間有一種不在台北的感覺。 一直以來都覺得這個社區有一種不一樣的氛圍,可能也因為自己不常來吧,所以這樣的感覺在我每次來的時候都會出現,其實滿喜歡的。也曾經很隨意的找過租屋網看看有沒有這附近的房子,但一看到那個租金和房價就直接關掉視窗告訴自己不要
Thumbnail
avatar
黃好用
2021-11-07
關於生活▕ 這篇寫給那些正在為自己喜歡事物打拼的人們。人經常就是這樣,在腦中計畫著些什麼,又會馬上因為別的因素而立即改變。所以你得更自在有彈性的活著,才能一直走到自己真正想要的目標, 因為今天拍戲的通告整個被取消了,我穿著運動裝從家裡走到板橋大遠百準備看電影,想說看完可以散步或跑步回家。一路上有一個想要寫的東西,在腦中先過一遍之後晚上可以將它寫出來,沒
Thumbnail
avatar
黃好用
2021-10-29
關於生活▕ 在我可以選擇的時候,當然會選那個比較好的選項!剛剛朋友在網路上提出了一個很值得討論的問題,就是他平時會買那些對雞友善的雞蛋,價格高一點點但對雞的生長環境好很多,不是一輩子都擠在籠子裡不停下蛋的那種。他遇見的問題是,當疫情越來越嚴重收入整個停擺之後,好像只能放棄理想稍微妥協的去買那些比較便宜但對雞不友善的雞蛋。 我給的回應是,在我可以選擇的時候,
Thumbnail
avatar
黃好用
2021-10-28
關於生活▕ 『我想,這就是愛吧!』『我想,這就是愛吧!』 身邊有家庭的朋友們孩子也都漸漸大了,除了在空閒的時候聊聊表演和生活的東西之外,就是一堆孩子的事情。 看著他們的生活被塞滿的感覺其實很微妙,因為無論他們怎麼分享和抱怨,你都會從他們的眼中和嘴角看到喜悅的愛。那是一種完全藏不住的氛圍,就算他嘴裡說的是荒謬至極的糟糕的事情,但他就是
Thumbnail
avatar
黃好用
2021-10-27
│生活雜談│關於軍校生活那些事生活的目的在增進人類全體之生活 生命的意義在創造宇宙繼起之生命 但是裡面有時候還是會有些樂趣,尤其是學長會出一些讓人哭笑不得、又覺得好像有道理的話語。大概是這樣的: 雨傘與帽子: 規定室內(騎樓也算)不能戴帽,老一輩的說法是室內戴帽、無法(髮)無天。
Thumbnail
avatar
whitman
2021-06-24
關於生活的儀式感我最近驚訝到原來生活的儀式感其實是好好吃飯也或許就是好好的下廚(搞定自己要吃的東西)。這念頭是因為我在這段時間內覺得生活沉悶時,到Youtube看到別人的Vlog後得到的想法。就只是紀錄烹飪的Vlog,但看的人卻非常多,看了留言後才知道原來這內容就是人人想模仿的生活的儀式感。
avatar
工程師,夢想當個作家
2021-0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