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作#54-我們的教室

2023/12/06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以下這些文章都是五年級的孩子握著鉛筆一個字一個字寫出來的,請您給一個喜歡, 打賞稿費贊助, 讓孩子更有動力寫寫字, 享受爬格子的樂趣。真心感謝😊

我們的教室

從這學年開始,我們終於可以使用新的校舍,而我的教室就位在門口第一棟大樓的五樓。

與舊教室相比,新教室顯得更寬敞明亮,也多了不少新設備。例如前方有活動式黑板,裡面還有可以觸控的大螢幕。因為有團體競賽,所以桌椅排成馬蹄形,方便小組討論。後面有老師精心布置的公佈欄,除了公開資訊外,還可以觀摩優秀作品。

晨讀時間,我們自動自發地拿出課外書,徜徉在美妙的閱讀世界,一片鴉雀無聲。上課時,老師滔滔不絕的講課,大家看起來都很專心。不過老師一宣布下課,有些人就像脫韁的野馬衝出教室,而留在教室的同學嘰嘰喳喳的聊天,教室頓時像吵雜的菜市場。

國語課時,老師介紹完生字後,各組開始腦力激盪,說出越多的造詞,小組分數越高,當周冠軍組可獲得大家夢寐以求的獎勵——作業份量減半!所以各組無不使出渾身解數,爭個你死我活。若好不容易想到的語詞,不幸被別組捷足先登,還會傳來哀嚎聲,真是既有趣又刺激。

我們剛好是第一屆使用新校舍新教室的幸運兒,更應該好好珍惜,讓教室成為快樂的學習天堂。(陳*潔)




我們的教室

幾個禮拜前,在換班級、同學與教室前,我最後一次和一些同學道別,便來到了新的班級,但我依然時常想起以前的教室讓我留下的許多回憶。

還記得三年級剛開學,當我和其他老師來到教室前,常常聽到巨大的吵鬧聲,兇手就是我們班的大嘴巴。直到老師走進教室,原本吵鬧的教室立刻變得鴉雀無聲。到了打掃時間,教室又變了一副模樣,同學們和我一起分工合作,將教室掃得一乾二淨,等到打掃時間結束,我們才開始準備上課。

上課累了時,一轉頭看後面,就會看見教室特別的景象,除了時鐘與佈告欄,還有兩個「特殊座位」,因為一些吵鬧的同學會影響別人,所以老師便設兩個座位在最後面,隔離不聽話的學生。有時老師會布置一些作品在窗戶上,讓教室和我們一起度過特殊節日。

兩年裡,教室內發生了各種有趣的事情,讓我留下許多回憶。而如今我有了新教室,希望老師能讓我們一起佈置教室,讓這個教室變得更特別,更美麗!(黃*珈)




我們的教室

一走進林森國小,爬五層樓梯,往左走,就可以看到我的教室:充滿活力的五年六班。

五年六班教室位於中央走廊,每天一大早,都有很多人聚在外面,和很多同學互動,教室裡則天天坐著溫柔文靜的黃瀞儀老師。下課時,我的教室裡有許多令人愛不釋手的大力士棋和大家花了九牛二虎之力製作的手工繪本,總是迴盪著笑聲。

上課時,瀞儀老師都會細心的教導我們,不論是國語、數學、健康等科目,她樣樣都拿手。英文老師像個演員,伶牙俐齒的她常在上課時開始演起古代戲來,讓我們目瞪口呆,演得我們捧腹大笑。但是,上社會時,大家便開始打起瞌睡來,讓社會老師看得十分不悅。

我的教室活力四射,大家互相幫忙,尊重彼此是個被主任、校長等長輩稱讚的班級,我覺得大家應該要愛護我們的教室,才可以得到大家的讚美!(葉*呈)




我們的教室

每個人的教室都有不同的風格,而我們教室在南棟的三樓,一上樓梯右轉,就可以看到寫著大大的字「五年九班」。

我們教室外有一股怪怪的味道,因為我們教室隔壁就是廁所,而且男廁又有一個小便斗一直堵塞,所以尿一直灑出來,可說是臭上加臭。

然而一走進我們的教室,就會發現裡面非常整潔,地板一塵不染,而窗戶也閃閃發光,黑板擦得跟沒用過一樣亮,這些都是學生和老師一起整理的。然後一往後看,你就會看到精彩無比的佈告欄,這些是我們靠自己豐富的想像力所布置的,使教室看起來煥然一新。

我們班大致上都是依照課表上什麼時間做什麼事,但有些女生,她們都很愛漂亮,所以下課都一直排隊照鏡子。還有三個過動的男生,不管上課下課都很吵,尤其下課特別吵,他們總是大吼大叫,然後還會玩一些很奇怪的遊戲,真是讓人不能理解,卻也成了我們教室的特色。

雖然我們的教室乾淨整潔,各種物品都擦得閃閃發亮,但還是有些個性奇怪的人,讓我們的教室吵吵鬧鬧的!(邱*睿)




我們的教室

如果想要到我們教室,就要先爬四層樓的樓梯,十分辛苦,但是我們的老師,非常溫柔,這真是先苦後樂。

剛換新教室時,我們教室的座位安排讓我耳目一新,我們班的座位是兩張桌椅排在一起,而且沒有班規,這是我最開心的一點;不過也因此我們就會有可能上課遲到、走廊奔跑,或沒交功課的亂象,難怪老師說我們班很像動物園。

我們平常上課的時候,老師就會說一大串充滿意義的大道理,讓我們聽得都快睡著了。上自然課時,自然老師和我們說:如果上課時太吵的話,下課時的五分鐘就要和他說一說在聊什麼。上社會課時,社會老師常常會給我們看影片,有時候回答問題還可以拿糖果。上英文課時,最能表現出我們班是動物園的事實了,總是吵得有如菜市場,所以上完英文課後,就會被我們的老師向班導師告狀。

我們教室在上不同課的時候都有不同的氣氛,我喜歡五年級的教室,自由又熱鬧。(曾*恩)

歡迎小朋友們一起加入🐸小蝌蚪寫作文🐸線上或實體課程!

歡迎小朋友們一起加入🐸小蝌蚪寫作文🐸線上或實體課程!

傑出 小蝌蚪寫作文粉絲頁

報名傑出 小蝌蚪寫作文班


21會員
300內容數
高中作文教材,適合高中作文課 作文補習班 作文家教,也適合高中生自學。建議每週上課一次,規律寫作。題目設計配合季節 節日 校園活動 時事等,循序漸進,以議題逐步表達自己的感受,建立自我想法,進而開啟對社會 對世界的關心。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