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準的「新人」優質創作者~推薦唐小月

(雖然我不是評委,但還是要向大家推薦此位新人) (請一定要 “點開文章連結” ,一併服用)


話說,我上週循線注意到一位新人

之前應該是注意他寫的【七出三不去】,及【】,因為是乍看是正經文,所以沒引起我的興趣,都是「有看到就給讚」的程度。 前幾天則是看到了【有想過「零」長得怪怪的嗎?】這篇文章,「成功的勾起了我的興趣」。我個人覺得會問這個問題的人,腦袋肯定跟我一樣線路不太正常,所以我去就點開來看一下這篇文章,寫了87字的留言,他卻認真的回覆了330個字。我想我沒看錯,真的不正常。XDDDD 須要好好研究一下。

raw-image

於是我往前拉到他的第一篇文章

他「論述的態度」實在是令人激賞。雖然我和他信仰不同,但他了解「定義明確」的重要性,我想這是一個「有認真思考,而非單純批判」的人才會注意到的。因為每個人本來價值觀是不同的,大多的紛爭都是由於有些人「沒有思考能力」,用「自己的觀點」去批判別人的行為。尤其是「定義不同」所造成的紛擾。初始定義不同,後面的討論都在浪費時間,前後邏輯不對,整篇就會等於是「有講等於沒講」。 也因此,他花了不少篇幅在說明「信仰」,我都覺得還蠻有趣的,比如【死後的世界是公平的嗎?】、【人為「造神」運動】,不過後面這文並不是說「神」是不存在的。而是說神是存在的,只是「不是人造出來的」,我應該沒理解錯吧。XDDD 後來又看到【〇〇點燈~】這篇,他好像對「〇」情有獨鍾。不知為什麼。

然後在【難以理解的三大特殊符號區】這篇文章裡,看到他發夢(X 發願(O 希望發出一文後,一覺醒來能獲得15,000的積分,我笑了。

新人就是新人。

扣除自己可以努力的部份是3500分,有11,500要靠別人打賞。若是以「一讚一留言」來計算,一帳號可以貢獻25分,11,500須要要460個帳號按讚留言。而這460個帳號須要非常忠誠「天天,按讚,且留言」。

若以一文假設100個忠誠帳號「按讚+留言」來算,一天須要發 4.6篇文章才能達到。

這真的頗有難度,看聊天室人數就可以知道,平均同時上線人數約在700~800人而已,就是一整天的人數是在500~1100間浮動,上班日的白天掛網人數較多,但假日白天掛網人數,有時僅400多而已。上線的人,不一定是正在使用PM,很可能只是開著,偷閒時瞄一眼而已。(我就是這樣) 而他自己也「發現薯民互動比發文章還難」。不過因為他個人風格實在是太強烈,所以我決定寫這一篇助他一臂之力。 (蛤?他說他不再乎分潤?那以下就不用看了。XDDD

一、唐小月是誰?

1) 應該是照服員?

他的本職應該是(或曾是)照服員,在【學習再學習】及【3K產業】裡都有線索。


2) 財富自由?

在他的這篇文章中,可以看得出他財力雄厚,擁有別人所難以企及的成就,也因此,他生活過得很逍遙,不但積極養生,在「心態」及「行為」上都有條列出許多建議。一生致力推廣「躺平人生」,還拉「佛陀」及「南華真人」來背書。

二、同為貓奴

作為貓奴一員,我自認對貓的崇敬遠遠不及小月。他特地研究了「貓」的由來,及貓對人的貢獻,並且說明貓為何看不起人類

三、宗教信仰?

看起來對佛佗著迷,除了想追隨佛陀躺平外,連「減肥」和「刷牙」都要依照佛佗教誨,堪稱是佛佗的Big Fan。(佛佗還有教國防

但話雖如此,他對各個「宗教信仰」都有了解,也對星座命理小有研究。不但會提最受人喜愛的「招桃花」,還會介紹「十二神剎」,興之所至,連「碗粿」都可以拿來占卜。

這個月,他有為大家說明「十二星座三月開運物品」,可以去看看你自己的開運物品是什麼。不過,我個人有點好奇,「沒洗的棉被」是指「多久沒洗」的?

另外,他還是「地平論」的擁護者。


四、廚藝非常好?

我猜測小月的廚藝不錯,經常放上食譜供讀者討論。

小月個人的飲食相當講究,營養均衡。在「碳水化合物」,他選擇了「魯肉飯」或「饅頭」;在「蛋白質」方面,他選擇「雞肉」;以上,少不得的,當然是要搭配大量的「蔬菜」佐一點「鹽巴」享用。最後來點甜品,這就算是完整的一餐。 他最愛的甜品是「湯圓」,偶爾當然會搭配「紅豆」。為何我猜「湯圓」是他的最愛呢?因為和「湯圓」有關的文章在短短不到一個月內出現過二次


餐後來杯「」或「咖啡」,是一定要的啦~~

五、才華洋溢?

略懂中醫,對歌仔戲亦有涉獵,能「談詩」亦能「自己寫詩」。

有時還能跟你聊點「愛情保鮮的方法」,最愛聽的歌,我猜是「味道」吧。那關於他自己的愛情呢?即便他支持「老少配」,但因為「貪慕小鮮肉無法成佛」(僅限小鮮肉),而「老王早已是人夫」,所以我猜是「寂寞」的。


六、熱愛國學?

和「荒荒大人」一樣熱愛國學的他,隨手就能把古文翻成簡單易懂的白話文。

比如他講過:「禹的身世之謎」、「劉備的遺傳疾病」、「張飛為何排行老三」,甚至還爆料「西施的小故事」,透過西施與夫差之間淒美動人的愛情故事,連結到「運動」最重要的一件事。(你猜?) 當然「李世民」也難逃魔掌,有不為人知的癖好。

他還「分析」劉備、關羽、張飛三兄弟為何命中注定必須要在桃園結義,我猜你肯定和我一樣沒想過這個問題,這是歷史的必然,是他們無可擺脫的宿命。

若不是小月,我恐怕一輩子都不會知道「漢哀帝陽痿」!! (?關我什麼事 XD)

七、擅長講故事?

小月講起故事來,是採「free style」,有時是想到什麼講什麼,很有「串燒組曲」的樣子,有時是進一步分析「故事的真相」,有時又有「寓言」的影子,將想傳達的價值觀放在故事中。

比如,在「小鮫人」可以看到「美人魚」、「水淹金山寺」及「哪吒拆骨還父,割肉還母」,在「請問幾位呢?」提到了「服務業難為之處」,又透過「一位擅長做人生規劃的丫鬟」說明「自己的人生掌握在自己手上」,也藉由「月老」說明「員工的工作態度」及「客訴應注意事項」。


最扯的是,他居然揭露「希達多(釋迦牟尼)」和「聖誕老公公」之間的秘密!!


八、長期關注社會議題?

1) 在家庭關係上

他關心「家庭經驗複製」造成的世代悲劇,也提醒我們在「婆媳衝突」中應扮演的角色,在「親子教育」中又應「如何處理父子衝突」,並關懷「遭遇情緒勒索」的孩子,以及「父母親如何成為孩子的榜樣」。不過,我剛突然想到,要父母親成為好榜樣,是不是也是一種「情緒勒索」? 他還透過曹操講述「夫妻相處之道」,也關注「性別平等」議題中「物化男性」的現象,至於「物化女性」的討論,要看「黃懿翎」的「什麼叫作物化?以賣炒飯的大胸女新聞為例」。


2) 其它尚有......

在文化方面,呼籲「擁抱多元,彼此理解,互相尊重」,

在民生問題上針對「缺水問題」提出有效解方,

面對社會上「重大意外事故」流露出悲憫之情,

點破「國際政治」上司空見慣的「權謀和技倆」,

甚至連「自由經濟運作」的眉角都能侃侃而談!!

3) 著墨最多的是「同性議題」

不過,他著墨最多的是「同性議題」,尤其是男男戀。在他的案例裡,不斷強調「同性的愛情」也應能得到「家人」及「神明」的祝福。

他似乎很重視「女性長輩」的祝福,連提二次

為了給予「男男戀」更名正言順,他專程做了不少「歷史考究」,最近的當屬明清時期福建總兵楊輔的「男妾生子」。另外他亦從「傳統信仰」找出支持同性戀的證據。

非常有心。


九、學識淵博

博識多聞,對國際社會也頗有研究,連中外之不同都能略說一、二。

比如「台灣冷知識」,共有「」五集,

以及外國人「尬意」和「抹宋」台灣的部份,

當然,有關國際社會的觀察,絕對少不了「中華人民共和國」的「貢獻」。


十、他家的樓不好歪

到他的文章底下留言,他經常一句「親愛的薯民您好,謝謝您的留言。」,就把那層樓變成「爛尾樓」了。

他的「親愛的薯民您好,謝謝您的留言。」像符咒一樣,他一往你額頭上貼,你就動彈不得了。我第一次被貼符時,覺得心裡蠻受傷的。

所以那些「每則都留言,每則都被貼符還樂此不疲」的人,你就可以大概猜得到他們的「屬性」了。

raw-image

不過時間久了,就覺得這像是「猜謎活動」,猜到了小月想表達的重點,他就會回覆你,要是猜錯,你就會得到「親愛的薯民您好,謝謝您的留言」。對於「只敢遠觀,不敢褻玩焉」的人來說呢,「觀看留言」的過程倒也像「尋寶遊戲」,你可以發現到有哪些人的腦結構跟小月的長得很像。XDDDDDDDDD


2) 人不自歪枉少年

結果,我就在尋寶的過程中發現,他不讓人歪樓的原因應該是「他自己就很歪」!!比如「我為鋤禾,你為當午」這則,標題沒有「動詞」,你也能理解是哪個「動詞」,文學造詣之高,真是令人嘆為觀止。

這應該是「平常訓練有素」吧!想必小月的朋友絕對是「個個身手不凡」啊!

十一、他也是能正經的

當我受他「制約」,以為他總是這麼歪時,他又突然能「正兒八經」起來。害我一下子雄雄轉不過來,總以為他想暗示什麼,比如「華夏歷史中,太后最多的年代」,文中不斷提到「太后」二個字,我反覆看了好幾次,到底他是想暗示什麼「太厚」!?

善意的謊言」這篇更是害我中午休息時,邊吃炒飯邊掉淚,因為沒有心理準備會這麼感人。


其他談到「該做的,不管有沒有未來,都必須做,那是為了當下的自己」、「不要執著」、「珍惜糟糠妻」、「養生之道」、「好好過日子」,都是非常好的文章。


十二、一臂之力

綜上,我個人認為他潛力無窮,創意無限,值得逛逛。趁他現在文章數還不多,可以一口氣把他的文章都看完,要是等文章多了才追,那就累了。

其實我在薯國也不是什麼大戶人家,若是靠積分,一天能攢個0.5顆CFO就很了不起了。所以我根本沒有什麼建議可以給小月,只能針對提到的幾個問題,說說我的看法。


1) 「圖文不符」的問題

大多數的情況下,不會影響「優質創作者」的選拔,因為有評委有10位,每個人的標準不一樣,有的人是重文字不重圖的。

推薦幾位一向圖文不符的人:都有得過「優質創作者」 A. 小熊粉紅熊 B. 一個人的天荒地老(暱稱:荒荒/天老) 我建議小月可以像荒荒一樣,花一點時間,專程做幾張圖(可以用Canva加工),比如做ABCDE五張圖,是耽美的,就用A圖,是正經的,就用B圖,是日常發瘋的,就用C圖......依此類推。這樣,我一看到B圖,就可以知道「不用點進去看」。XDDDD

2) 賺CFO的方法

目前積分換算CFO的匯率實在不怎麼樣,即使一覺醒來能有15,000的積分,也不過是2顆CFO,所以除了日常攢積分外,還可以積極爭取「成為優質創作者」,但目前的評審大多傾向「微服出巡」,所以「積極寫文」、「積極到評委的文章下留言」可能比較有效。

另外可以:

A. 成為評委,除了有CFO可拿,還可以累積自己的人氣

B. 取得標章,但取得標章有什麼好處?我也不知道,因為我沒有積極經營這一塊

C. 開訂閱,1CFO也好。大多數的人把訂閱當成「抖內」用的,也就是說你訂閱裡即使沒東西也無所謂。

D. NFT。但NFT須先花錢鑄造,划不划算就要看個人考量了。由於NFT有長期性質,比較建議文章內容是有「收藏」或「實用」性質的。

E. 建立自己文章的「專屬連結」以便「自己張貼到各平台」、「方便他人協助推廣」。以此篇文章來說,所有的文章連結全部都不是「文章專屬連結」,此推薦文若有幸得到關注,頂多只能為小月帶來人氣,卻無法帶來「專屬連結點擊收入」。


最後,到底「一覺醒來有15,000的積分」,對小月而言是「白日作夢」還是「具體目標」?我認為後者的機率還蠻大的。

我歷史不行、中文不好、信仰又不一樣,小月使用的很多術語及專有名詞,我都不了解,所以小月的文章對我來說是有點吃力的,再加上,有時以為他好心做白話翻譯,事實上是瞎編的,看到後來我也「搞不清楚哪個是真的假」的了~~~~


為了進一步證實,還需要上網查資料,可謂【收穫頗豐】,大家可以試著挑戰看看。 XDD


其它參考文章:

關於火的神話故事,關於火的神話傳說

吃了才能成為真正的男子漢:獻給古埃及神的神秘供品「萵苣筍」 東漢史學家班固的一個失誤讓他蒙羞千年 奸險梟雄曹孟德,原來「無人妻,毋寧死」?

raw-image

🍀2023/3/21原發佈在其它平台,於2023/10/31遭到不合理對待後,決定將文章遷移至此。

🍀為預防看得灰剎撒,特製作此系列目錄文→初心不變

🍀要找我請到→傻有理的LinkBy

🍀我展開雙臂,誠摯的歡迎及感謝您「贊助我」,大感謝,嗯嘛!!

🍀更多文章:該如何選擇優秀並尊重創作者的寫作平台傻有理的新新約有理魔法學院有理視聽教室新新的潘朵拉寶盒AI小書僮陪我讀古文

102會員
343內容數
讓我想想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