関西🇯🇵來去相撲茶屋いころ吃相撲火鍋!

2023/12/15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在京都祇園裡有一間寫著いころ招牌的店家,那是我們參加京阪神旅遊團時,某天行程預定吃的晚餐「相撲火鍋」,相撲火鍋原培養相撲力士的相撲體格而開發出來的料理,相撲火鍋的特色為份量大、內容豐富,不過我們不是相撲力士,所以是一個鍋供四人享用,但聽說相撲力士一個人就能吃掉一整鍋呢!

圖片來源:相撲茶屋いころ

圖片來源:相撲茶屋いころ

導遊帶著我們一進店內就直接往二樓走,看到店裡面有非常多跟相撲相關的物品,當抵達預定好的包廂時,相撲火鍋和食材都已經準備好在桌上等我們享用了,這家店還有個有趣的傳統,就是會送給每個來用餐的顧客小禮物,我記得那時好像是拿到相撲相關的鑰匙圈。

raw-image

他們家火鍋的份量是相撲力士的位階:関脇、大関、橫綱來做取名的,鍋裡除了先加入蔬菜之外,還有豆腐、雞肉丸子、黑輪、蒟蒻條以及各式的菇類等,也會附上白飯及麵條,當然也有豬肉片、鮮蝦、雞肉塊等食材,不過都是一鍋一盤的份量就是了(笑)

raw-image

湯頭則是以清醬油為主,用大量的蔬菜熬煮過後湯頭會變得相當甘甜,導遊有提到蔬菜、火鍋料的部分是可以讓我們無限量加點的,要我說的話,我覺得最特別的是那個雞肉丸子,跟我以前一般在吃的貢丸、魚丸什麼的完全不一樣,是真的有吃到雞肉感的那種用雞肉做成的丸子,所以當時吃完還有請店家再加送一盤過來XDDD

特別值得一提的是我朋友因為是素食者,所以店家特別幫她準備了一鍋「精進料理」,精進料理在日文的解釋是與佛教相關的『通過素食進行精神修養』的含義,所以大部分的日本店家你若要吃全素料理的話,必須跟要求對方提供「精進料理」,否則一般店家是不提供素食餐的唷~

raw-image

當你享用完火鍋之後,店家就會上送飯後甜點:抹茶冰淇淋一球,嚐了一口之後發現並不會苦澀,果然日本的抹茶就是好吃(欸)用餐完畢之後走出店外會發現路上還有美麗的夜櫻能賞(啊~我們這趟旅行就是來追櫻花的啊!),跟白天賞櫻時有著不同的情調,有種夜晚的浪漫吧?

🌐 相撲茶屋いころ 🌐

営業時間 ⏳ 11:00~22:00

住所地址 🏡 〒605-0073 京都府京都市東山区祇園町北側 円山公園内

電話番号 ☎️ 075-551-0156


歡迎點擊下方 LikeButton 拍手5下讚賞我,感謝你的支持。


我喜歡將自己所見、所聞寫成文字,拍成照片,分享給大家一同感受這天馬行空的想像氛圍,如果我的文章能夠打動您的心,請給我一個鼓勵,追蹤我吧~嗷嗚🐾 文章分類請至→https://reurl.cc/EoLYRm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