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會擺設2

2023/12/07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raw-image

SHIRLIE 跟我分享她現在返的教會的相,我看完內心滿有感動,想不到這麽快便是將臨期,也就是基督教的新年。

容許我問在座大中華朋友們一個問題?

你們怎樣去看這間教會的擺設呢?

你們怎樣去看以下經文呢?

9:1

[hb5]

原 來 前 約 有 禮 拜 的 條 例 、 和 屬 世 界 的 聖 幕 。

[kjv]

Then verily the first covenant had also ordinances of divine service, and a worldly sanctuary.

[bbe]

Now the first agreement had its rules of worship, and a holy order.

9:2

[hb5]

因 為 有 預 備 的 帳 幕 、 頭 一 層 叫 作 聖 所 . 裡 面 有 燈 臺 、 桌 子 、 和 陳 設 餅 。

[kjv]

For there was a tabernacle made; the first, wherein was the candlestick, and the table, and the shewbread; which is called the sanctuary.

[bbe]

For the first Tent was made ready, having in it the vessels for the lights and the table and the ordering of the bread; and this is named the holy place.

我十分欣賞教會用這個設計。紫色是耶穌基督身上的袍,在顏色心理學來說是是代表高貴,而耶穌基督受難前身披紫袍。自古以來紫色就是宗教的顏色。

以下是引用維基作紫色的解說。

基督教中,紫色代表至高無上和來自聖靈的力量。猶太教祭司的服裝或窗簾、聖器,常常使用紫色。天主教稱紫色為主教色。主教穿紫色;樞機穿朱紅色。大齋期(Lent,預示耶穌的受難和復活)的主要顏色是紫色。紫色代表神聖、尊貴、慈愛,在高禮儀教會(如天主教聖公會信義宗),會換上紫色的桌巾和紫色蠟燭

擺設的人是一個教會資深信徒,他或她非常熟悉聖經故事。

容許我問在座大中華朋友們一個問題?

為什麽會放紫色而不是放綠色的布呢?

在CASTING 和 EQUAL CONCEPT 的關係INTRODUCTION PT 1一文中,

我曾經講過,

綠色是解作和平、理想、希望、成長、安全

白色是解作純潔,和平

黑色是代表神秘,邪惡。

綠色在雙面顏色學是有二重解說,

在大自然是植物,生機,

在宗教來講,

是代表和平,理想。

從擺設來說,

綠色是代表和平、理想、希望、成長、安全。

容許我問在座大中華朋友們一個問題?

你們怎樣去看這個紫色的細節呢?

自新冠疫情後,

教會的設計是偏向耶穌基督的再來。

就好似我的教會HOLY TRINITY BROMPTON,HTB CHURCH,LONDON, UNITED KINGDOM。

好多時也會用基督教的顔色如藍色,又或者用簡單的牧羊人杖去講出耶穌基督牧養世人。甚至是設計是有耶穌基督和世人一齊經歷而我們籍着耶穌基督這個罪人的中保與聖潔的神建立橋樑的理念。

容許我問在座大中華朋友們一個問題?

為什麽教會的設計者會有這種取向呢?

跟新冠疫情是有何等的關係呢?

據SHIRLIE的朋友說,教會擺設的花是天堂鳥。

容許我問在座大中華朋友們一個問題?

天堂鳥的花語是什麽呢?

放天堂鳥在這個教會擺設又會有什麽含義呢?

跟紫色的布又有何關連呢?

容許我問在座大中華朋友們一個問題?

你們可曾思考教會放置的花和燭台擺設的布是帶出什麽樣的主題呢?

除了天堂鳥外,其他的花又有什麽花語呢?

當你們理解了花的擺設後,為什麽我會有插花的人會是熟讀聖經的資深信徒的看法呢?

這個擺設又跟基督教將臨期來近又有何關連之處呢?

容許我問在座大中華朋友們一個問題?

這個設計是否有基督再臨的含意,

當基督再臨時,會為我們帶來什麽呢?

我之前在文章講過,一個設計,當加上燈光,物料,顏色後,便會變成一萬個可能。

就算如此簡單的教會擺設,

也會有不同的解讀方式。

為什麽新冠疫情後教會的擺設和設計會偏向耶穌基督的再來呢?

曾經有人問我,主編先生,什麽文章對於你來講是困難。

我會跟這個人說,

一定是教會文章。

越是熟悉,越是簡單的題材,更容易令我寫不出來。

能在簡單的題材寫出無數的思考位,

才能顯出藝術論的精貴之處,

也就是為什麽藝術論是一個可以橫誇16個3 加1 的大學課程的原因何在?

最後,主編先生以聖樂Touch Of Heaven作結。


願耶和華的慈愛和聖靈的感動與各位同在,主佑各位。

GOD BLESS EVERYONE,IN JESUS NAME,AMEN。



2會員
143內容數
SIGHT AND SOUND 前主編廣告學課程導讀篇是設計系課程。這個課程以基督教題材作主要寫作,等熟習呢個部落格出文章程式後會開啟製作系課程,EQUAL CONCEPT 課程,電影創作思維課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