傾家蕩產......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終於還是決定了,給東東一次存活的機會。


(前情提要......)

本來,因為「每天打針」的難度太高,決定讓東東順其自然。但和「群組管理員J」討論的結果,他們同意給我口服錠OO藥,所以我還是決定就花這一次錢試試吧。

打針有什麼難度呢?

1.一個人無法完成,要二人以上

2.而且要打得好,如果打偏了就會漏針。本來我說如果請「醫人的醫生或護理師」呢?J說還是有差別。

3.找不到診所幫我打針

4.即使找到診所幫我打針,那假日呢?要連續12週每天固定時間打耶!

本來說至少頭三天用針劑,後續再轉口服,但如果用針劑,就要下週二才能開始,因為不能停嘛,接下來又是連假。但這種病一發作起來,時間都很難掌握的。有的可以撐很久,有的一下就沒了。所以J就同意直接全部療程都給我口服錠OO藥。

那若是口服錠,我執行的難度就大大降低了。我只需要把時間規劃好,有紀律的「在家執行」就好,也不用配合和考慮診所的時間。再加上他還挺有良心的,這不是一次把12週療程用藥都買起來,而是建議每次都少量購買。因為它的用藥劑量是依體重而定,如果之後腹水消下去,體重沒有那麼重,劑量就要減少。因此真正12週的療程會花多少錢是不一定的。且也要看病情程度決定劑量。這也解釋了為何有人說「還可以,負擔得起」,而有的說要花上不少錢。東東只有11m,就有5.5kg,是太重了。(所以才會花比較多錢)

不過,其實整個療程要花的也不只這個錢,因為這個藥是阻止病毒一直複製,另外則必須要搭配輔助療程,消除發炎情形、並且要退燒。所以晚上帶東東去另一家診所,把J寫給我的所有注意事項都給醫生看,由醫生幫我配輔助療程的藥。

另外,因為這個病最終其實是要靠貓咪本身的免疫力去殺病毒,所以我還要給他換吃營養價值較高的主食罐。他其實從今早就已經有點挑食了。只肯吃更早之前讓他吃的全聯賣的seeds Luna貓罐,但那是副食罐啊~~~是搭配乾乾用的。

狀況真的愈來愈嚴重,要儘早治療才行。還好同意給我口服錠,解決了不少難題。我想,我應該不是遇到詐騙的。晚上帶東東去診所,和醫生溝通時,有不了解的地方也是直接問J,J都能回答,應該真的是經驗豐富,協助不少傷心的家長。隨後還加入了一個Line群,上面都是同病相憐的家長PO出治療過程。我跟他說我會為東東寫治療日記,他也沒有不同意所以我想應該是真的,沒錯。

但想想,接下來會是怎樣的日子?

1.每天早上要吃一顆抗生素

2.每天晚上8:30前要一顆抗生素,並且吃飯

3.吃OO藥前後二小時必須禁食,可喝水

4.每天準時晚上11:00吃藥。

主要是我有二天要上線上日文課。如果排定20:30吃OO藥,那往前推算18:30前必須吃晚餐及一顆抗生素,我都還沒下班到家咧~~~而日文課有時會稍微延後一點,所以也不能抓個剛剛好的22:00,因為OO藥需要每天固定時間服用,所以還是抓23:00最適合。

但我太害怕我有天會睡著忘掉

所以已經開始在規劃往後沒上課的時候要排晚上打掃家裡、運動、拉筋、敷臉或按摩之類「不會睡著」的行程,我也才想到,啊對,不如就固定寫治療日記,至少讓我可以對付瞌睡蟲吧。但基於種種原因,治療日記要用訂閱制的,至少讓東東靠自己的奮鬥史賺一點醫藥費補貼補貼。

想著想著想著,就覺得哇~~~~~這簡直是「紀律訓練」啊~~~~整整12週都必須是這樣的行程!乾脆順便來減肥好了。以前撐不過二週的,這次看能不能一起執行12週。(結果失敗)

raw-image
2023/12/11,加了社團才知J不同意一次拿12週藥量的原因,因為有些貓咪其實撐不過全部的療程,所以你一次拿全部的藥是沒意義的,這個病就是要隨時觀察,並定期去醫院追蹤數據,依據狀況調整,因此不論是財力、人力、心力和時間都是巨大消耗。東東到後來還有拒絕吃藥的情形(因為病情好多了,體力變好了,很會掙扎),所以大概到第八週左右就斷斷續續的停藥,還好沒有復發。且誤打誤撞的證實了「八周就夠了」,現在的療程幾乎都只有八週而已。對於家有腹膜炎貓咪的家長來說,負擔輕省不少。

🍀2022/4/28原發佈在其它平台,於2023/10/31遭到不合理對待後,決定將文章遷移至此。

🍀此專題說明及目錄,見→休閒時,我都在做啥麼?

🍀要找我請到→傻有理的LinkBy

🍀我展開雙臂,誠摯的歡迎及感謝您「贊助我」,大感謝,嗯嘛!!

🍀更多文章:新新有理的休閒時刻傻有理的新新約新新的廢文抽屜有理視聽教室旅程

105會員
375內容數
讓我想想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