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腸麵線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後來的口味偏清淡

也盡量少吃內臟類

因為今天太晚出門

阿姨大聲回說只剩下大腸口味的

我沒多思考就順著他的話說沒關係

但其實原本我內心只想要吃清麵線

結果,我就點來了一碗不加辣的大腸麵線

阿姨正準備我的餐點時

後來又說「小辣嘛!」

我趕緊糾正~不要辣

阿姨自我解嘲了一下「每天都這樣忙,連客人幾秒鐘前的點餐,都可以忘得這麼徹底~」

我又順勢回了一下「這可能提醒你要適當的休息吧」

然後就開啟了我們之間的話題

我覺得很神奇

因為我是沒有想要跟外界太多互動的人

最近在思考似乎可以觀察跟外界互動的狀況

所以我才會適切的回阿姨這句話吧

不然原本的我應該是沉默就過去了

這短暫的互動狀況我覺得還不錯

互動裡沒有我想像中那麼恐怖

因為我吃東西的習慣

從不愛吃的地方開始吃

然後一直想把大腸都先吃掉

結果挖到的大腸超多

誇張到一個炸掉

可能有¼碗的份量

如果喜歡吃大腸的

今天的早餐真的是值回餐費呀


可能是從今天我們之間的互動中

我想阿姨把她手中所剩的大腸都給我了吧


我好像看到我和她的互動中

默默地透過一碗大腸的多寡

感受到世界對我更多的善意


看見:

麵線攤阿姨沒多說

但我吃到的是人情味與外界的熱情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紅燈籠臭豆腐大腸麵線 】【紅燈籠臭豆腐大腸麵線 】 🍎只有附近居民才知道的隱藏版美食 一個能夠唤起童年記憶的懷舊滋味 🍓【梵靈乾坤】二人組の美食之旅~💟-------2023夏 🌿我們在大龍峒大龍市場附近的巷弄裡,發現一家掛著紅燈籠的臭豆腐與大腸麵線攤,聽說老闆以前是推著餐車在巷弄中販賣,現在則是在自己家前掛起
    Thumbnail
    avatar
    巫女 野村 祐
    2023-09-18
    [監獄 X 大腸麵線]「7586!」 成堆的紙張砸在他的臉上,散落的紙漫天飛舞,夕日的陽光從「典獄長」背後的窗戶照落,窗外鐵欄杆的影子從窗口延伸直至房間的中央,映照著滿地的紙上,也映照在他的臉上。 。。。 「走吧。」男子整理好東西走向女子。兩人將辦公室最後的電燈關掉,離開了公司。 。。。 「7586!」 「前輩!」
    Thumbnail
    avatar
    羽羊
    2022-09-08
    食記----志明大腸麵線📷 在台北東區, 通常都是異國料理以及高級料理比較多........ 但也不乏本土的傳統小吃........ "志明大腸麵線"就是其中之一........ 這家店就位在忠孝東路四段的小巷子內, 主要是在賣大腸麵線為主........ 📷 還算不錯吃........
    avatar
    郭彬漢
    2022-02-23
    礁溪古早味大腸麵線礁溪古早味大腸麵線 店面超窄像是個巷子 #古早味 #大腸麵線
    Thumbnail
    avatar
    低調威
    2021-12-31
    |食記-台北信義區|阿弟仔大腸麵線|大腸鹹香麵線足,特製沙茶醬口味獨特,吃完很有飽足感!市府站附近有兩間麵線店,一間我吃過一次感覺還不錯,但因為沒有內用所以我就不考慮,另一間是今天介紹的阿弟仔,這間雖然沒有什麼大排長龍的景象,但是客人就是會時不時的上門也算生意不錯,他們家只有一樣大腸麵線,大腸份量不少,滷得相當鹹香軟而不爛,加上店家自製的沙茶醬,口感就是跟別人家的不一樣~
    Thumbnail
    avatar
    人棄坐家亞曼達
    2021-12-15
    大腸麵線leeligin 結論我自己是不太清楚好不好看,只能這樣了,今天是第一次交手,就算我暫居下風也沒關係。 每天都經過這裡,這個攤位在對街,因為我不是很喜歡大腸麵線,所以只有多看兩眼,最近在找靈感,就動腦筋到這個攤位上,第一次是偷拍,因為老闆娘在看我,而且角度不好。第二天,剛好有點小雨,我趁機又拍了一次
    Thumbnail
    avatar
    Ligin Lee
    2020-11-06
    食記---何記大腸麵線....       這家店位在台北車站附近, 主要是以賣大腸麵線跟臭豆腐為主.......     上面第一張圖是我點的大腸麵線, 這大腸麵線湯頭還算蠻不錯的......    最下面那張照片是我點的臭豆腐, 這臭豆腐吃起來蠻脆的......    沾辣椒吃蠻對味的, 這辣椒一點都不怎麼辣, 很合我的胃
    Thumbnail
    avatar
    郭彬漢
    2020-08-05
    食記---大腸麵線and臭豆腐....       這是位在北市南陽街的一家小吃攤, 專門賣臭豆腐跟大腸麵線......     我當時兩樣都點.......    上面第一張圖是我點的大腸麵線, 這大腸麵線吃起來味道蠻特別, 尤其是湯頭部份, 跟平常吃的大腸麵線不一樣, 感覺很特別.......    第二張是我點的臭豆腐, 這臭豆腐
    Thumbnail
    avatar
    郭彬漢
    2020-07-16
    食記---興南大腸麵線...     這家店位於捷運南勢角站旁邊, 是一家小吃店......     我有時候會在那邊吃晚餐.......      這是我點的碗粿, 這碗粿吃起來蠻Q的......      之前有吃過宜蘭九層炊, 口感很像這碗粿......     這是我點的肉圓, 這肉圓皮很Q, 可能是手工做的, 不
    Thumbnail
    avatar
    郭彬漢
    2020-06-02
    食記---"泉"大腸麵線-and-臭豆腐.....      這家店位在台北車站附近, 這算是相當有名的店家, 曾經有媒體來採訪過.......      覺得這裡相當不錯........      這裡的臭豆腐炸的蠻酥脆的, 沾辣椒吃蠻好吃的.......     大腸麵線若加蒜泥, 更是不得了.......    這家店個人十分推薦.....
    Thumbnail
    avatar
    郭彬漢
    2020-04-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