嘗試過才知道

2023/12/12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今年是我在同一間公司工作的第五年,如果不計較中間出走五個月的日子,那就是第八年了。

在大學畢業後,想著要找與學習科系-室內設計相關的工作,也如願的找到了,但職場與校園總是有落差,或許在本科方面並不適合我,只是因為在學生時期與同學間的合作,讓我以為我可以。

所以在本科工作後的幾年,我認真的問自己到底想要什麼,分析了自己的問題,得到的結論就是換到餐飲服務業,也就是現在的公司。

在前面三年的時間裡,一度覺得這家公司似乎給不了我想要的,而我想要的,是在工作上獲得成就感,可惜當時並沒有。

正當我有轉換跑道的想法時,友人剛好有一個去國外工作的機會,問我要不要去?以往的工作範圍都只在雙北地區的我,也曾經想過要去國外打工度假,因為年齡,再加上家人因素,就放棄了這個念頭。

而當友人提出這需求的時候,我沒有猶豫太久就答應了,儘管家人有些不同意,但我想,如果我沒去,我會一直惦記著。就這樣毅然決然地離開現在的公司,前往未知的一切。

在外面漂流的日子並不長,但這過程讓我更進一步地瞭解自己要的是什麼,不再是成就感,就只是想要一個安穩的生活,所以我很慶幸當時的我曾離開過。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