季節溫暖(6):被愛深深包裹 Deeply Wrapped With God's Love

Eric H
發佈於心向上帝的旅程 個房間
2023/12/09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季節溫暖(6):被愛深深包裹 Deeply Wrapped With God's Love

raw-image

連續六個月的雨季在上個月底終於告一段落。每天晴空燦爛徹底放晴了,驕陽似火,周圍的綠樹繼續掩映著樹蔭,水稻收割后大片的白鷺鷥停留在田間,農民趕著水牛犁著地開始播種下一季水稻,白雲在藍天裡悠閑地任性玩耍。

飯后日落前我和太太兩人總是走在村落曠野散步,邊分享,邊走步,看美妙夕陽,看漂亮花草,看天地構成的風景,用手機拍照,無限感恩。知道這美好是上帝的恩典,讓我們享受其中清新的歡愉,那份平靜、疏淡、簡單和自由的生活,愛深深浸潤在其中。

走在田埂上,和拖拉機碾壓過的細沙小路,望向收割完的稻田,周邊小河流水匆匆,從北方來的候鳥一對對飛來,一幅鮮活的圖畫映入眼帘。途中游走,日暮落在路遠方的小山處,朦朧虛實充滿美妙。感謝神賜下這樣的片段,悠然自得,肆無忌憚的享受著其中知足的光陰,也盡情地思想從物象中上帝的心意,再次洋溢出生命的活力,毫無顧忌地放飛著自己。

感謝神,路旁地邊顯露出很多不知名的小花,沒有人工培育的大花爭鮮斗艷,而是安安靜靜接受著夕陽沐曛,有輕風吹過,向我們點頭致意。它們今日無憂無慮的綻放著,明天就凋落敗去,歲月似乎沒有為它們留下深刻的痕跡,可我知道,上帝也顧念它們,甚至我們在地上靠我們自己的本事所成就的,還不如路旁的那朵花。所以,我心感恩,祂從萬人中揀選了我,在一切的事物中體會上帝的預備;體會祂把祂的愛款款包裹的那份柔軟清歡,放進我的心中,落在了我詩意興起的空間裡,婉轉成一首美麗的詩篇,滋潤我們的日子,放緩了我的腳步。

raw-image

感恩這些日子陪伴我們將美好刻在心裡,我知道那是神藉著歲月將最好的留給我們。一歲將盡,看到我們的孩子們開始布置聖誕樹,寄来的照片裡到處都是聖誕裝飾,便知道“the Season”進入的一種此期間特有的感恩,溫馨,歡慶的氣氛。平日裡奔波忙碌,隻覺得時間在后面不停地催促,很難感受到“時光”的存在。然而到了年終時分,這種氛圍就會讓我們想到主耶穌基督的誕生,祂是“以馬內利”(Emmanuel,神與我們同在)的神。祂從天上榮美的寶座,為要拯救我們從罪的纏繞中走出,道成肉身,成為人的形象,住在我們中間。把天父的愛充充滿滿有形有體的表達出來。更是為了擔當我們人的罪,祂願意替我們死在十字架。讓一切相信祂的不至滅亡反得永生。

柬埔寨這裡沒有冬天,這裡是一年中最涼爽的時候,可相對北美依舊是夏天的感受。常常突然停電,有時一整天,有時幾個小時,屋裡熱的無法待了。走出去安靜地坐在田埂上,一年裡經歷過的種種事物就像錄影带堆疊在眼前播放。我找到自己的足跡雜沓模糊,可是仍有兩條清晰的腳印一起行走。當我看到雙行腳印的階段都是我平安喜樂的日子。時而看到一行腳印,那是我心裡最為苦悶難過之時。我過去會抱怨“神啊,祢去了哪裡?把我留下一人行走”。然而,現在我明白,那段日子,上帝沒有離開,祂將我背起。那行腳印不是我的,而是上帝的。讓我永遠記得最清晰和最深刻的足跡就是上帝那行永不褪去的印記。

感恩這些腳印,因著神的愛,深深包裹在我們的生命里,成就我們走向神永恆的國度。

願神祝福您!

raw-image





2023-12-9


185會員
222內容數
我自己並不是一個會碼字的,然而,有時聖靈充滿就會情不自禁寫下幾行可以稱為感動的句子。能思想,能拿出手來寫,能post這裡,都是神的恩典。若不是出於神,一切都不會成為可能。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