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謝】贊助者,你是誰?謝謝你。

2023/12/09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raw-image

我答應傳教士在聖誕節前每天要寫下五件感謝的事情傳給他,就在我剛才使用我破爛到只剩下國中程度的英文寫到第三點的時候,我收到了一筆贊助通知。我立刻寫下第四點的感謝事項就是I am surprised and greatly thankful that someone donated money for me from my blog! And it was not a small number!


我太驚訝有人願意贊助我,又驚又喜,而且這位贊助者似乎相當內行,知道方格子的提領有最低限額,竟然贊助我剛好到可以提領的數額。那不是一筆小數目!可以當飯吃上好幾天沒有問題!


過去我也有過不少贊助者,曾經達到過一次提領門檻。但,基本上我都知道那些贊助者是誰,大多是來自我的教友們,對,教友們。然而,也有過不認識的網友打賞我的,雖然是屈指可數的少數,有三百元的有三十元的,我都非常感激。沒有想到我的文字可以讓人願意贊助打賞。我的文字,對你而言,是有助益的嗎?我幾乎是內心含著淚在問。


基督教大多數的教會有一個機制,就是「代轉奉獻」。說白話就是,你可以將錢放進奉獻信封袋裡面,寫上想要捐獻給誰,然後投入奉獻箱,由教會轉交你的金錢給受贈者。由於受贈者不知道是誰捐贈這筆金錢,所以榮耀和感謝都只能歸給上帝。


方格子雖然好,但因為也是營利事業,會從贊助中抽取平台服務費,所以,受到贊助者拿到的金錢,往往不等於捐贈者所捐的金錢總額。這一點,「代轉奉獻」是完全不抽取任何手續費或其他費用的。只是,方格子得到贊助,代表是自己的文字打動了某人,激勵某人想要為了作者奉獻買單,這又是另一個不同於教會的重大意義。


我寫了些甚麼讓人想要贊助嗎?我打動你了嗎?我內心的感覺好複雜。這一筆贊助不是小金額,雖然我下個月的薪水還沒有著落,但是這一筆贊助,我可以拿來吃好多頓自助餐,或者,維修我好像快要壞掉的筆電。可是,我不知道贊助者是誰,難道,跟代轉奉獻一樣,我只能感謝上帝嗎?


我前幾天跟上帝的祈禱說到,上帝怎麼辦,我快要不相信你了。但我希望有神,我希望有一位愛我的神,所以我還是會祈禱,並且在我狀況許可的情況,我也需要教友,所以,我還是會上教會。可是,今天有一個我不知道的誰,為我奉獻超過一張藍色小朋友的金額,我驚喜得不知所措,我想要表達感謝,卻不知道贊助者是誰。


是不是其實是我認識的人去註冊一個我不認識的帳號呢?是誰想要幫助我?我要怎麼感謝他?這種收到意外紅包的心情,我需要時間平復。


我點入那個我不認識的帳號去看,我看到了一大片空白中只有幾行字:「一生只願做好一件事。隱身於世界某處,別試圖尋找我,如果你對我來說很重要,總有一天,我會出現在你面前。


好羨慕,你知道自己一生能做甚麼事,能做好一件事。好,我無法尋找你,但讓我為你寫一篇感謝的文章,如果我對你來說很重要,總有一天,你會出現在我面前。但願,到時候,我也認得你,因為你很重要。


但願是我的文字對你產生了價值,但願我的文字不是像我以為的是垃圾。


但願,上帝賜福給你,能夠使金錢的循環與流動中,施比受更為有福,帶給你更多的財富和豐盛。



– END --

66會員
359內容數
維拉寫寫字。不解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