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cation for the Art^drama-03

2024/01/27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忠信市場的一段時光縫隙是... ...

關於忠信市場的縫隙

他是觀者,看著對面的美術館與大墩文化中心從無到有,看著周遭從農田到大樓林立,我認為他是整個區域的第三方旁觀者,卻間接地被影響了自身。

raw-image
這是疊加,層層疊疊的縫隙,,,

Program最終決定以戲劇空間注入市場用地,時間是我操作的概念,將以市場自身展演自身這件事作為出發點。

機能組織

機能組織


居民端著肉羹麵,在廟埕看戲,那是一種進入基地的目的... ...

因應市場多元化機能,那是他的特色,不動但我希望保留多數舊有的樣貌。但如何整治,那是我的課題,如何以保留代替全部從0開始,讓基地更能延續過往的記憶,邁進未來?我思考著拆掉多少,怎麼拆除,再如何結合??

目前進展到決定了不拆、半拆除,以及全拆的範圍。周遭居民記憶中的樣貌或許是肉羹老店以及廟前的廟埕空間,那是他們記憶中的休息區域,老人家總是在那兒打麻將及下棋,我不拆除,但我希望將過於硬化的鋪面變得更舒適,希望注入綠意,軟鋪面及綠植,加上將歌仔戲、布袋戲等傳統戲曲進駐基地,我想那是我對於過去的印象... ...

觀光客滑著google map查閱周遭景點,透過看著屋頂及那些五星好評決定要前往那兒坐坐... ...

我想劇場的屋頂跟從手機上看見的樣貌是我著手的重點。我認為未來的世界,那些室內的感受被列為其次,人們透過外貌來決定是否進入,也就是那是一種契機。

由於基地過於緊密,疏疏密密之間的尺度拿捏,便是我創造一種夾縫的感受,是時間亦是空間的縫隙。

... ... 先這樣好了,久違產出一些什麼(笑死










139會員
683內容數
#金大建築15歲 +4了!畢業設計相關的文章,不論是自己的畢業設計、參加宜蘭大評圖的心得、或是相關書籍的閱讀心得,都請在「準備發佈」裡的關鍵字中加上「金大建築15歲」。讓我們來好好回顧我們所接力走過的15年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