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作#35-男生女生

2023/12/12閱讀時間約 9 分鐘
不論您是來這兒搜索範文, 還是不小心撞見了青春期的心事, 請您給一個喜歡, 打賞稿費贊助, 讓國中小作家們更有動力寫寫字, 享受爬格子的樂趣。真心感謝😊

男生女生

如果可以有一次選擇自己性別的機會,我必定會非常珍惜、重視,並且毫不猶豫的走向「女性」,忽視周遭疑惑的眼神,踏向「女性」的步伐更加堅定輕快。

如今的社會風氣,對女性仍有著諸多不友善,畢竟是從古傳承至今的刻板印象,不僅造成女性不便,甚至覺得身為女性是很不堪的事情。但在這麼多先入為主的人為因素下,我將更堅定地想成為女生。我很慶幸自己出生在對女生沒有偏見反而有愛的家庭,他們給我的愛讓我擁有自信,也讓我知道成為女生並不是羞恥的事。

女生,可以不用被世俗的眼光綑綁,可以是活潑開朗的,在球場上揮灑汗水的,各式各樣。如今的女性不再活在刻板印象裡,也可以有至高的榮譽,我們的心思比男生更加細膩,有著很準的第六感。愛美,也不是貶義詞,花錢還有時間打扮,讓我們更加美麗動人,也提升了品味,從而有了自信,進而成為了女生的魅力之一。

歷史上有著許多成功的女性,像英國的維多利亞女王,正是讓英國擁有「日不落帝國」稱號的女王,她不僅讓英國殖民地擴張,讓自由資本主義從沒落到頂尖,推進經濟、文化的繁榮,也讓殖民地橫跨六大洲,從而有了「維多利亞時代」。她不僅僅是英國歷史上最強大的女人,也是女性的驕傲。擁有掌控政權的女性,操辦起來不輸以往的男性一絲一毫。可以說,只要我們想,就一定做得到。

如果下輩子有選擇的權利,我依舊會想當女生,不僅是身為女性而感到榮幸,也因為女生也可以是很強大的。(周*郁)




男生女生

人一出生,性別便無法改變,便如同人無法選擇出身一樣。如果上天給我一個選擇下輩子性別的機會,我還是想當女生。

首先,我想維持性別的原因,是因為女生比起男生,需要承擔的責任相對地少。男生因為體能較女生好等因素,需要服一年左右的兵役,十分辛苦,而女生卻可以避免,這就是我想當女生的原因之一。

再者,一般來說,女生多較男生感性,雖然因而被不少人認為較情緒化,但是豐富的情緒反而使女孩子的心思細膩,較善解人意。比之男生比較粗獷的直性子,我希望我可以成為體貼的人。

還有,生理方面的不同,也帶給兩性之間不同的體驗。男生會經歷變聲的階段,而女生在特定情況下,則會懷孕。懷孕雖然會給身體帶來很多負擔,期間性情變得時好時壞等,甚至有最為痛苦的分娩,令人聞之色變。但是,經歷過風雨,才能見到彩虹;經過磨難,才體會親子之間的可貴情感。那是一份令人嚮往,男性體會不到的母子之情。

如果讓我選擇性別,我會選擇繼續當女生,因為我喜歡她的細膩、她的感性,更喜歡她帶給我的無盡快樂。(蔡*杉)




男生女生

人死後,靈魂會到天上投胎,到了投胎的環節會有兩道門:分別是男生與女生,上帝會決定你要走到那扇門裡。但若靈魂能自己選擇,我下輩子會選擇繼續當女生。

如果我是個女生,我可以很輕易地和朋友聊八卦,拓展人際關係。身為女生,我覺得我們心思細膩且情緒比較豐富,較懂別人的心。不會像男生一樣,頭腦簡單又沒什麼情感。當我和女生聊天時,她們可以一聽就懂我的想法和感受,若是聽出我有什麼不滿時,她們也可以跟我一起宣洩情緒。若是她跟我很熟悉,我可能一使眼神,她就心領神會我所表達的意思;但換到男生的身上,就算他是我非常要好的男性朋友,恐怕也會聽不懂我想表達的內容。

如果我是個女生,我可以盡情的打扮自己,從髮型、妝容,再到耳環項鍊、衣服,最後到鞋子。每個小細節都不放過,做個很精緻的女生,而不是像男生邋遢不打扮就出門。另外,女生服裝樣式其實比男生的多,所以女生的選擇可以比較多元,我們可以穿褲子也可以穿裙子,光這項就擁有更多選擇!

如果我是個女生,我可以哭,傷心時、感動時、委屈時、無助時,女生想哭的時候大部分都不會被他人詬病,況且哭完就沒事了。然而男生就不一樣了,眾人都會認為男生要堅強,不能隨意掉淚,因此男生就算想哭,他們也會忍著,壓抑自己的情緒,進而悶在心中。

總而言之,下輩子能當男生或女生,都是上帝所決定的,但若可以挑選,我一定會當女生。畢竟我能享受聊八卦與打扮的樂趣,還有表現柔弱的那一面。因此,當女生會是一個很好的決定。(廖*翊)



 

男生女生

「鈴、鈴、鈴!」鬧鐘響了,我提早一個小時起床,身為女生的我,光綁頭髮就要花十多分鐘,挑衣服就花了五分鐘,全部算起來就要花上至少半小時打扮自己,讓我感到非常麻煩。如果下輩子可以選擇,我想當一位男生。

如果我是一位男生,我每天早上就可以隨手套上黑色衣服和黑色短褲就俐落出門,不需要綁頭髮,這樣早上就可以多睡一點,非常方便。男生的衣服款式幾乎都差不多,不是黑色就是白色。但如果是女生,父母都會買很多不同種類的衣服,有了長版,還要短版,有時候隨便搭配,還要被同學笑說風格很奇怪,很顯胖;男生就不用擔心這一點。

此外,男生的運動細胞比較發達,每次只要有男生跑一百公尺十四秒,都讓我很羨慕。因為他們有天生的優勢與後天的努力,使他們的速度不斷的進步再進步,這樣體育成績就會比女生的成績好上一大截,令我羨慕極了。

我最喜歡男生的一點還是「不八卦」。每次下課時女生們都在聊「誰又喜歡誰」這些芝麻小事,不過男生就比較少,他們一下課就會打球,我覺得打球比聊八卦來得有意義多了。而且男生心胸比較寬大,開開玩笑一下就沒事了,不像女生可以記一輩子的仇。

雖然當男生比較粗心,但這樣就不會耍小心機,所以如果下輩子可以選擇的話,我會想當一位心胸寬大的男生,不但人緣好,做事也能幹又不吝嗇,出門更是不耗時間。下輩子能當一位男生,多好!(陳*蕎)




男生女生

啊!要遲到了,此時的我換完衣服刷完牙,隨手抓件外套就出門,幸虧我邁出飛毛腿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趕上了。到了學校我就想,如果我是個女生,我是不是已經遲到了?

女生起床,並不能像男生那麼俐落快速,除了穿衣服和刷牙外,整理裝扮也是女生起床後重要的步驟。畢竟大眾對於女性的刻板印象,就是要打扮得好看,或是頭髮要整齊;但男性就算隨便穿搭、頭髮亂七八糟,陌生人也覺得挺正常的。

而體育課時,看到跑一百公尺的秒數紀錄,也讓我認為男生的運動神經也比女生發達,即使女生再怎麼練習,在田徑方面終究比男生差。除了田徑,籃球、網球、躲避球等,女生的力量與敏捷度也稍遜男生,之中還不包括後天練習的技巧,像:投籃、揮拍……等等,女生都望塵莫及。

綜合課時,有人跟女同學借上課用品,但她始終扭捏不想借,換跟男生借時,他立刻爽快的答應。這也讓我認為大部分的女生都有點自私小心眼,很多時候不願意把自己的物品借給別人。但大多數的男生不只會同意,甚至有些男生會問別人還有什麼需求。我認為男生跟女生最大的差異就是肚量。

回到家,經過今天的思考後,我發現我喜歡當男生,因為綜合以上所說的優點,我認為男生在生理、個性、體能方面大多比女生好。如果下輩子還要我選一次性別,我還是會選男生。(陳*宏)




男生女生

一早起床,我背起書包,穿上運動服,就想要趕快出門去打球,但看見媽媽和妹妹還在為要穿什麼衣服而煩惱時,我心想:「如果性別能改變的話,我還是要當個男生,因為當男生比較方便。」

當男生,體育表現通常會比女生還要好,這樣上體育課時,就會更加熱愛運動,不管太陽再大,還是想要去操場打籃球。但女生就不一樣了,她們只喜歡待在冷氣房裡,不出房門,說太陽太大,會曬黑皮膚,打死都離不開冷氣,不願意接受健康的陽光。當一個男生不用在意膚色,而且運動流汗多快樂呀!真不懂女生。

男、女生生理上本來就大不同,像是女生每個月都會有生理期,肚子會非常不適;還有女生需要生寶寶,而且疼痛指數是男生無法想像的。男生完全不用遭遇到這些不舒服的「關卡」,體會當女生的痛苦,所以我覺得當男生是一件非常幸福的事,不用被這些可怕的疼痛給折磨。

最後,我覺得當男生最大的好處是選衣服的時候很快速,因為男生大多的衣服都是運動裝,所以可以不用細心挑選。但女生就不同了,每次打開衣櫃都會有上「千」件不同的衣服,導致在著裝的時候都會浪費很多時間,讓等她的人都會很不耐煩。

總而言之,如果有下輩子,我還是會想當一位男生,因為不管是體力、生理方面或是生活的方便性,都會優於女生。所以在我種種的考量下,我會想當男生。(陳*曜)




男生女生

以前我總想著,自己是男生,一定比女生強大,也想著自己應該比較優秀;但現在我總想著,如果我是女生,該有多好。人們總說重男輕女,但現在卻為了性別「平等」,而過度強化了大眾對女生的待遇,而男生只能忍氣吞聲。

現今社會上女生在各方面都比較強勢,假如今天看某個男生不順眼,便可以不經意地與他錯身而過,然後一聲「你偷摸我!」誤導為性騷擾,便可解決一切,儘管最後因為沒有足夠的證據,但聽聞這件事的人肯定對那位男生的印象不佳,甚至成為被霸凌的對象,造成很多傷害。

不只這樣,以請客為例,花一千塊請好朋友吃飯,有的人甚至會想,我是不是患上了絕症才那麼大方;但如果換成女生,大部份的人肯定會覺得我吝嗇小氣。而且在談戀愛這件事上也是一樣,女生的優勢越來越多,令我不禁思考,下輩子一定要是個女生。

人們總說女生心思縝密,我雖然是男生,但想得卻比任何人來得多,也不擅長運動,身邊的朋友大多數也是女生,身為男生的我,常常與女生玩在一起,免不了受到一些閒言閒語的影響,我想體驗當女生的想法又更堅定了些。

當今女權強勢,男生有些弱勢,所以我想當佔上風的那一個女生。(彭*彥)

歡迎小朋友們一起加入🐸小蝌蚪寫作文🐸線上或實體課程!

歡迎小朋友們一起加入🐸小蝌蚪寫作文🐸線上或實體課程!

傑出 小蝌蚪寫作文粉絲頁

報名傑出 小蝌蚪寫作文班


21會員
300內容數
高中作文教材,適合高中作文課 作文補習班 作文家教,也適合高中生自學。建議每週上課一次,規律寫作。題目設計配合季節 節日 校園活動 時事等,循序漸進,以議題逐步表達自己的感受,建立自我想法,進而開啟對社會 對世界的關心。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