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作#35-當XX的滋味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以下這些文章都是五年級的孩子握著鉛筆一個字一個字寫出來的,請您給一個喜歡, 打賞稿費贊助, 讓孩子更有動力寫寫字, 享受爬格子的樂趣。真心感謝😊

當男生的滋味

從十一年前來到這世上,我就註定是男生了。

當男生很粗魯,說話經常沒有用大腦思考過就說出來,所以女生們經常跑去和老師告狀,而且男生很驚訝的時候,口中就會冒出髒話,而且會講得很大聲,以為這樣很帥氣。

男生心胸寬大,不會在意一些小細節,比如女生生氣亂打男生時,我們也只是看一下就走了,當女生談起八卦時,雖然非常的吵,但是我們也不會去管她們。

我們男生的責任很重,因為我們力氣很大,所以老師經常說:「你去倒垃圾,你去搬書。」只要不小心做錯,就會挨罵,但是全部都做對的話,老師就會讓我們一直做知道累到不能動,老師才會叫我們回去教室休息,我也不知道這到底是好處還是壞處。

雖然當男生有些壞事,但是好事還是比較多,所以我希望下輩子可以再當男生。(周*翔)




當男生的滋味

在十二年前的那一晚,我從媽媽肚子裡出生,一出生的那一天,我是男生,這可能就是命中註定的吧!

當男生力氣大,例如:在躲避球場上總是男生出風頭,女生只會被罵,都不接球只會聊天,所以體育老師比較偏袒男生。還有,男生打架贏的機率比較大,但是倒楣的是不管打輸還是打贏,都被罵最慘。

除此之外,男生不會注重細節,所以每次考試本來能考一百結果都沒有,只能嘆氣,沒法挽回分數。

男生不能在同學面前太撒嬌,只要一發出撒嬌的聲音,就會被同學笑,尤其是比較高的男生,可是男生也不能太胖和太瘦,也會被笑,當男生壓力不小。

所以當男生是好是壞我也不知道,應該各半吧,一切都是命中註定了。(吳*葳)




當女生的滋味

當女生有好有壞,但是我覺得當女生,還是比較好的。

當女生老師都會比較喜歡,因為女生比較乖,上課時不像男生一樣吵,惹出來的麻煩也比男生少很多,而且女生比較貼心,會主動去幫老師,所以老師自然而然會比較喜歡女生。

但女生心機比較重,常常會說別人壞話,往往都是因為嫉妒他人的外貌、功課、人緣……等等,所以去排擠他人,接著,女生就會開始可以找被排擠的人碴,在他背後酸他,但對自己的朋友就會偏袒他們,讓人常常對女生的心思感到疑惑。

而女生長大也是很累的,如果有上班,回家後還要做家事,有生小孩的話還要照顧小孩,生小孩的過程又辛苦,但總不可能叫男生生小孩吧?

俗話說:「如人飲水,冷暖自知。」就像當女生的滋味一樣,雖然有可能不喜歡當女生,但還是得好好珍惜當女生的好。(李*安)




當女生的滋味

女生給人的印象是什麼?溫柔?可愛?那是「別人家」的女生。

我們四年級班上的女生個個力大如牛,一打起來就天翻地覆,一瞪眼就把男生嚇得哇哇大叫,把手舉起來就有耀武揚威的架式,常常把男生追得滿校園跑,一改別人對女生的印象。

當女生的好處是可以打男生,而且那可以稱作「撒嬌」,可以受到老師的偏袒;可以哭,那叫「可愛」;可以不用搬重物,那叫「力氣小」;可以在教室看書,那叫「文靜」。如果是男生,就是仗勢欺人、是愛哭、是懶和裝乖,就不一樣囉!

上五年級後我發現女生也有缺點,就是怕蟲和多心眼。只要說有「小強」,就算真的沒有,她們也會尖叫。如果給她們一個東西,她們會覺得你想害她或要她幫忙,男生就不會了,他們很粗線條,來者不拒。

這是我對女生的看法。所以你是男生還是女生呢?還想當男生或女生嗎?恐怕是點滴在心頭吧!(黃*雯)




當女生的滋味

在十二年前,我出生時就註定要當女生。

當女生的滋味有好有壞,先說說好的地方吧!女生比較貼心,看到有人需要幫忙時,會盡自己的能力去幫忙;女生比較會打扮,也比較會依場合穿衣服,例如迷你裙、洋裝、耳環……等,討人喜歡。

女生在別人的印象裡就是很文靜、力氣小、膽子小……等等,但我恰恰相反,我就像男生一樣,別的女生都打扮得漂漂亮亮的,但我每天都跟男生一樣,穿運動裝,而且在別人眼裡男生才會練射擊,但我也有練射擊,體力跟男生不相上下,也跟男生一樣好動,我打破了別人印象中女生的樣子了!

當然我這個力大無窮的女生也有無法抵抗的先天弱點,例如:月經來的時候會有的經痛、夜晚走在街上會有恐懼感等。

雖然有一些小缺點,但是我喜歡當女生,當女生也可以很帥氣。(陳*喬)

歡迎小朋友們一起加入🐸小蝌蚪寫作文🐸線上或實體課程!

歡迎小朋友們一起加入🐸小蝌蚪寫作文🐸線上或實體課程!

傑出 小蝌蚪寫作文粉絲頁



22會員
301內容數
高中作文教材,適合高中作文課 作文補習班 作文家教,也適合高中生自學。建議每週上課一次,規律寫作。題目設計配合季節 節日 校園活動 時事等,循序漸進,以議題逐步表達自己的感受,建立自我想法,進而開啟對社會 對世界的關心。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佳作#29-我想開一家這樣的店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佳作#30-XX課即景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佳作#31-假如太陽不見了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佳作#32-童年往事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佳作#33-我最( )的人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佳作#34-植物詩創作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打破第̸҈面̴的佳作《心跳文學社 Plus》《心跳文學部Plus》如同大多數經典文字戀愛遊戲,為了與自己心儀的女性有更進一步的關係,玩家需要在每日寫詩的過程中,依據不同腳色選擇各自喜歡的詞語並寫成詩,系統也會依據玩家選擇的用字給出不同的場景和結局,但當遊戲腳色打破第四面牆時,是否會帶給你更深沉的恐懼呢?
Thumbnail
avatar
傑克
2023-02-25
佳作#3-過年噼哩啪啦的鞭炮聲響起,我摀起耳朵,火光從地面激起,沒一會兒,煙霧繚繞,街道變得朦朧,空氣中瀰漫著年味,也瀰漫著新年的期盼。 自古以來,家家戶戶都會在小年夜祭拜天公,感謝過去一年的保佑,同時祈求新年順遂。雖然現今許多家庭都省略了這個習俗,但我們家還是依照傳統在小年夜祭拜天公。因為必須晚上十一點後才可以
Thumbnail
avatar
小蝌蚪寫作文
2023-02-23
〈貧窮與富有〉佳作三一聽到「富有」這兩字,大家就會認為是一個人很有錢,或是他的物質需求很滿足,擁有較奢華的物品。但是,「貧窮」和「富有」一定是只有在具體的物質層面上嗎?
Thumbnail
avatar
喜閱樹
2023-01-14
〈貧窮與富有〉佳作二當今社會存在著巨大的貧富差距,有的人出手便是百萬千萬;有的人卻過著有一餐沒一餐的日子。那貧富是否只侷限在金錢上呢?難道只有金錢才能帶來幸福快樂嗎?
Thumbnail
avatar
喜閱樹
2023-01-14
〈貧窮與富有〉佳作一 這些何嘗不是我的「財富」?我自認算是了解自己,知道現在的一切都得來不易、知道對我來說重視的一切遠比金錢來的重要,那麼,這些不就是我的「財富」嗎?
Thumbnail
avatar
喜閱樹
2023-01-14
二二:若喘家作,「桂枝湯」加「厚朴」、「杏子仁」。仲景先師的意思就是,如果這人有桂枝湯證,吃了桂枝湯,桂枝湯證清除了,變成咳嗽有點氣喘,再拿桂枝湯給他吃,裡面加厚朴杏仁,就可以了。反過來說,如果病人有桂枝湯證兼有氣喘咳嗽,且咳黃痰,就吃桂枝湯加厚朴杏仁。
avatar
鮪魚肚
2022-05-28
哲學家做著吉他夢 喬達摩看透人生實苦,其中最苦者便是:求不得苦!
avatar
喬少
2022-02-17
【彼得葉榜單】2021年度六大電影佳作上一篇文章跟大家分享2021年度十大韓劇佳作,這篇就讓我心虛地閒聊 2021 年六大電影佳作…嘿對,是不是有點失望啊,因為連我自己都失望了哈哈。名單如下:
Thumbnail
avatar
彼得葉
2022-01-02
【彼得葉榜單】2021年度十大韓劇佳作我在2021年電影的看片量大幅減少,主要集中火力在韓劇上,因此這篇文想先跟大家分享,我最喜歡的2021年度十大韓劇,下篇文再分享年度電影佳作。以下名單並無優劣之分,就是萬中選十,絕對必看,不過當然啦…眼尖的朋友們應該都能看出來我偏心哪一部作品。名單如下....
Thumbnail
avatar
彼得葉
2022-01-01
半部武俠佳作 | 讀冰臨神下的《死人經》 花了大概一週的時間讀完了《死人經》第一卷《殺手少年》,聊聊想法。 這本書開頭部分寫的一般,主角慘遭滅門報仇雪恨這種故事實在太老套了。而且文字很平淡,人物對話寫的尤其不好。寫對話很考驗作者的筆力,說什麼話、怎麼說話是塑造人物的重要手段之一。《死人經》裡人物講話差不多都是一個調調,而且偏書面語,給人感
Thumbnail
avatar
孫李
2021-02-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