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12/15

2023/12/15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說出自己的強項,可以的話請列下來


我有什麼強項呢?


活了大把年紀,好好盤點一下所謂比較通用的能力,非單一技能操作的話。應該會是:


1.學習,這裡的學習跟之前做優勢測評的描述很接近,也就是我很喜歡學習東西的過程,同時滿足潛在新事物的好奇心,未必是真的學習的結果。這個就很大連動到目前的閱讀,持續透過閱讀吸收一些觀念與想法,然後再透過心得的撰寫去覆盤,同時也加深印象。連動的就會是再查找資料上,通常就可以比較快速的找到正確的關鍵字,是說這樣的能力在AI模型之下,其實已經相對沒那麼實用。


2.系統結構,對於一些看似複雜的事情,相對容易找到一些結構,然後找到一些方法與技巧。這個比較實用的通常是再準備一些考試,尤其是有一些考古題可以拆解,然後再透過學習產生的連結,就比較容易快速聯想到,就會再反覆加深學習,這樣的過程也讓我在閱讀的過程中,隨著閱讀量增加之後,就更能在一個知識量體之上去多想到一些想法。


3.理性思考,這個跟一些大神應該還有段差距,但本質上比較不過度被情緒影響,能盡量的先理性評估現況,找出幾個可行的方案,也許不是最佳解,但可以讓事情被處理。而不是雙手一攤或者是陷入情緒之中。但這個在處理工作上算是強項好處,不過人際上就未必如此,也讓自己真的後來不會很刻意的去社交或認識新朋友,比較是在現有環境中遇到可以在多交往的朋友。


今天周五,因為明天屁孩以校友身分參加幼兒園的運動會,所以不用兩地移動,但也就沒有宵夜的螢幕時間,早點休息囉

16會員
556內容數
閱讀,生活,職場,分享,自我學習,透過分享內化也散播,如果你也有點收穫歡迎給我回饋與互動。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