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心投入-從桌球到藝術(下)

2023/12/15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是的,成功的人都懂得先專心做好一件事,再去做下一件事。仔細看那麼多藝術家的過往經歷,看到他們不屈不撓的創作精神,相比起來自己多麼幸運。

我的建議,感覺會出來的,不需要別人催促,就會主動去做,做應做的事,而且不半途而廢,懂得多付出一點,而且做得比別人和自己預期的更好。

這又讓我想到那個桌球招數的拷貝魔人,他居然跟另一位朋友研究我,把我的邊界殺球模仿的唯妙唯肖,超過八成,那兩位強烈要求我施展反手拍的招數,他們想看,他說: 突然間他的手那麼的輕輕地動了一下,球就非常快速跑過來,超乎想像,猝不及防!!

聽到他們這麼一說,不好意思,謝絕觀賞!!

這讓我聯想到很多人老喜歡山寨抄襲別人,沒有自己的創意,感覺很沒意思,就像某地方開了一家店生意很好,很快就會在附近開了一大堆一樣的店,結果殺價競爭,倒店如潮,種某一樣菜很賺,結果大家都種,隔年暴跌!! 很沒意思~雖說做事各憑本事,但一窩蜂的現象真的結果都很不好,我還是覺得每個人都做自己喜歡的事最好,那怕是類似的事,而不是故意搗蛋,損人不利己!!!

有一位成功者接受採訪時說的話我到現在還記得:如果你付出了很多還沒有成功,那表示付出的還不夠多...


是的,找到一件對你來說最重要的事情,才能夠讓你發光發熱,一次只要全心投入在某個領域,然後把它做到最好,遇到瓶頸就想辦法克服,那也是一種自我超越,或分階段,某一階段完成,再繼續另一階段完成,那就是一種成功,感覺超乎想像,意外的驚喜總會降臨。

葉祐任
葉祐任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