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舊佈新

 

歲末年終。

今年特別有需要除舊佈新的感覺,意識到自己的舊模式:不斷自我懷疑等著所謂大師給我指點,從前真的是每一個決定都仰賴算命。後來回想。最近的一個決定之所以卜卦為我決定了這個新公司,可能其他選項需要更大的自信與氣場,才能快速通關,而後來決定的新公司比較不那麼捲(相對而言)。對於大病初癒的我,負擔真的小很多。

 

之前看到的一句話:你的能量越大,你的挑戰就越大。

 

很快地身體各方面調整回來,感到自己的某種不安於室,火射手自我挑戰跨越的本質躍躍欲試。

 

自我有所轉變,更意識到過去的自己是什麼模樣,過去生命裡有太多自我懷疑,因為害怕失敗,太多想像的恐懼與擔憂。一旦風險承受度變大,從各種小事情開始累積自信,大膽才會練得起來。

自我懷疑的自己召喚各種想在我生命裡當大師的人,質疑我的決策。

 

最近感到需要整理的人際關係,現在想想都是累積很久的不爽。不爽的點一直都是自我的決策、想法,在這些人際關係裡面得到的是質疑。

 

身為員工,最好不要質疑老闆的決定,因為船長是他,沈船也是他的問題。如果害怕沈船就請先跳船。同理,人際關係裡面,這艘名之為生命的船長是我,任何建議有時候真的都是事後之明。何況,一直延遲失敗,其實延遲的是成長。當我成長到一個程度一個歲數,真的會對這些自以為大師的人際關係感到厭煩,作為我的父母有時候都管不動我了,為什麼距離我的生活很遙遠的人,可以為我的決定做任何評論跟建議呢?

 

人際關係裡最佳狀態就是毫無負擔的共享樂,一旦關係裡哪一個人試圖下指導棋就失去了輕鬆感。


 

過去木土水瓶8宮的行運,讓我在投資領域裡心驚膽跳地駕馭著這艘不熟悉的船,就這樣也過了好幾個年頭,赫然回首,才發現自己已經練出了膽力。

 

與風險共舞的人生,必然有一些摩擦成本。如果沒有開始,沒有第一次虧損,永遠不會進步。


整理人際關係其實是整理自我的生命。

 

接近新年的時刻大家都在設定新年新目標,不過我覺得更重要的是,為過去一年或是過去的人生好好的除舊,才能佈新。沒有徹底丟掉自我懷疑的毛病,那些想當大師的人仍會如同幽靈在我的生命裡鬼影幢幢。最近老高的影片講解決拖延症的方法,談到制定人生年曆。歲月已經度過一大半。身為委婉的東方加女性加身處傳統產業這些特質總和出害羞畏縮的我,就是過去一直容忍,一直表達委婉,這些幽靈永遠揮之不去,明顯感覺到它們阻礙了我的嶄新人生。

最近在中央社看到繼承者們企業第二代的故事,其中有一個第二代在接班之初,還是會因為父母不想放掉掌控權一直爭吵,多頭馬車,這不也很像我們的人生,靈魂真正的聲音跟那些小我的擔憂恐懼不斷對話爭吵,彼此拉鋸,是這些拉鋸使我的生命停滯不前。

 

心想事成的TIPS就是這個願望要夠直接,情緒要夠強烈,容許那些質疑我的決定的人在身邊,結果我每次要前進一步,就會被這些聲音拉回三步。永遠抵達不了終點。

 

活在這個世界,每個人都是短短幾個秋,一晃眼幾十年是一眨眼的時間。

 

生命如吉光片羽,再沒有浪費的本錢。

 


從2018年開始接觸秘密這類吸引力法則,到現在2023慢慢掌握顯化的技巧,累積了很多心得,對顯化有興趣的人歡迎訂閱,我覺得顯化法則看似大同小異,就跟練武功秘笈一樣,有時候還是要參考別人的練法,從中得到一些突破的訣竅,希望自己人生越來越棒,更多突破的人也很適合訂閱此專題呦^^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