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任工程師對下屬的態度

2023/12/23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看完上篇主任工程師的人生後我想聊聊他是如何跟下屬講話的。

在我這篇主任工程師開訓我有說過我們是一個蠻新的部門,對IC佈局又沒什麼經驗。


那次的專案算是我們第一次做專案,IC Layout是層的結構,每個人會被分配不同的電路,做好的電路會被整合起來,所以大家的電路必須要能夠無縫接軌,但因為每個人的走線不一樣,又或者這個人做完時沒問題,可是跟別人組起來時就跑出問題,加上有些還是要用專業知識來畫圖,種種原因就會出現很多狀況。


別人問主任工程師該怎麼處理,或者是不知道哪裡錯請他幫忙看,他總是不耐煩,或者態度很差,所以很多人其實都是逼不得已才去找他。

以下是模擬的情境

正職 : 主任我這邊有些drc的錯,不知道怎麼解掉。

主任 : 什麼問題?

正職 : 你可能要來我這邊看。

(主任看了看後)

主任 : 有可能是什麼......你這邊怎麼那麼接,語調開始大聲,你不知道這邊會出問題嗎?

正職 : 那我要怎麼處理,把這個拿掉嗎?然後補什麼東西之類的(提出他認為的解決方法)

主任 : 你要不要聽聽看你在講什麼(重複兩次)

正職 : (有點怯了講話變得比較小聲)那是這樣嗎......(提出另一個他認為的做法)

主任 : 你這樣不是會產生...... 你給我想清楚

正職 : 那我該怎麼做我想不出來

主任 : (這才慢慢說出他認為怎麼解決)文言文

正職 : 你能操作一次解給我看看嗎?

主任 : 他馬的~你弄出這個東西我幹嘛幫你解

正職 : (不講話了耳朵有點紅)

後續就不說,就是來回拉扯,然後把事情解決。


主任還會對年齡才快30歲的女生說大姊,還會對其他正職說你把這個大便丟給我喔!

而且他都會不定時巡邏,工作都膽戰心驚。

有天在茶水間遇到那個在騎驢找馬的正職,他說我不太會然後又沒告訴我怎麼畫,然後一直叫我畫然後又畫錯,我就這樣重畫好幾版,造成時間Delay,我一直做不出來,最後也是你主任工程師來扛啊!


感想 : 主任真的對別人的態度跟用字遣詞都很不恰當,有些就不打出來了,雖然真的是做錯或有什麼缺失,但是罵人甚至到罵髒話我認為這種行為不妥,另外我認為教育訓練非常重要,這家又算是蠻有名的大廠,而且現在學生程度也不是那麼得好,應該安排教育訓練,而不是放你在座位上獨自自學,薪水也不是太高,又是新創的部門,說白了就是公司要轉型,要做新產品出來免得被其他競爭對手超越,就大量收白紙進來,再請幾個被縮編的當主任工程師來帶新人,殊不知他們根本沒在帶,他要想想現在年輕人都很有想法的,而且有些土生土長的北部人根本不care要不要工作,說離職就離職,到時你的工作量只會增加不會減少,現在就是看誰底氣比較足,不是你走就是我走了。



28會員
41內容數
想要財富自由投資是一個很好的工具,分享自己操作股票的對帳單和心得或想分享的事,以及當初買進股票的原因是什麼,培養玩股票正確的心態和觀念,並不用懂得很多,能賺錢就是好事,如果有幫助到你,請贊助我,讓我繼續寫出優質文章!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