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動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想要變成富人,你必須養成斷舍離的習慣。

 

窮人變富,必須斷舍離,特別是情感斷舍離,談感情你就別想談錢,談錢你就得狠下心來。

 

我見過太多的老闆,幾百萬的,幾千萬的,幾個億的,幾百個億的。去年,我在上海遇到一個還沒四十歲就幾十億身價的大佬。我問他你是怎麼做到年紀輕輕就這麼成功的?

 

他跟我說了一句話,每年的利潤他都會拿出30%用來學習和給員工分紅。也就是說一年賺十個億,就會拿出三個億回饋這個社會,有這種魄力和格局,能不成功嗎?90%的人就很難跨出這一步,這也就很容易理解每個行業的二八定律了。

 

因為他這句話,我至少多賺了好幾十萬。所以呢,雖然,我早已突破日入十萬的門檻,我名下也不止一所公司,公司法人我也不做了,不然每個月各種煩心事我是無法親近這個大自然的。但是我仍然堅持學習,學海無涯,學無止境,這句話放在社會中也是適用的,放棄了向上攀登,你終會被禿鷲侵蝕地體無完膚。

 

雖然我也開付費社群,不過我每年也會加一些付費社群,連結更大的大佬,讓我節約了大量的時間,我花的只是幾萬,幾十萬,帶來的利潤確實幾百萬,幾千萬。足以證明連結高人的重要性。

 

打工人,每天賺最少的錢,幹最累的活,吃最爛的飯。還不趁著年輕早點開竅,可真是沒救了。我們從小到大,受的教育都是勤勞致富,努力就有結果,結果就是人家天天草比爽爽,你還在太陽下拼死累活。

 

我告訴大家真的不一樣的是什麼?




大老闆每天都在思考公司的大方向,靠著自己的商業直接和充足的資金做出正確的決策。他承擔的風險一定是最大的,他的一個選擇錯誤可能就導致血本無歸,當然,他也是賺錢賺的最多的。




想穩定就賺不了大錢,想賺大錢你必須得敢於冒險。你要接受一切後果,接受背叛,接受付出沒有結果,接受坐十年冷板凳。




一般的老闆呢,覺得自己很了不起了,公司的半壁江山都是他打下來的,公司90%的客戶都是他牽回來的,在酒桌上喝完了吐,吐完了喝,喝完了接著再吐,吐完了接著再喝,狼不狼狽吧。供應商漲了五塊錢,他給供應商打電話,嘴皮子都要磨破了,就為了降那五塊錢,差點都想跪下來了。一個員工要走了,他苦口婆心的跟他做思想工作,跟婆娘一樣。你是老闆兼銷售,老闆兼廠長,老闆兼辦公室主任,能不狼狽嗎?




請問你那個公司做的咋樣?十年前你在為生存抓耳撓腮,十年後你還在為生存抓耳撓腮,因為你天天在做具體的事兒,因為你相信勤勞致富。




20歲你覺得聰明、努力、勤奮很重要,30歲你覺得資源、平臺、能力很重要,到了40歲,你突然發現成功就是四個字,叫順勢而為。不是說努力勤奮不重要,而是要把努力、勤奮、資源、聰明放對地方,才能夠事半功倍。所以人與人之間的PK,絕對不是PK聰明、努力和勤奮。




那我們大多數人不就是靠拼命吃飯嗎?所以如果人人都在拼命,人人都在卷,我的拼命的價值在哪裡?比你聰明的人,比你努力的人,資源比你好的人,平臺比你高的人,他也在拼命,請問你拼命的意義在哪裡?所以拼命、努力、勤奮只是成功的必要條件,那個充分條件是你順勢而為啊,你得把你的聰明、努力、勤奮放對地方。




老闆的學習只有一個目的,做出正確的決策,老闆是每天要做選擇的人,選擇什麼賽道,制定什麼戰略,設計什麼樣的商業模式,切什麼樣的品類,做什麼樣的產品。




公司假設有了利潤我應該怎麼分紅?我到底是分給市場研發還是分給銷售推廣?銷售推廣重點線上上還是線下?線上主要是走傳統電商還是走內容和興趣電商?所以你每天都在面臨很多的選擇,一個員工跟了我十年,看似已經跟不上公司的發展,但是呢,又比較忠誠,這樣的員工是繼續用它還是把它優化掉?




大到公司的戰略,小到這個人用不用,你每天都在面臨各種各樣的選擇,有些選擇無傷大雅,有些選擇決定你公司的生死存亡。所以一次一次大選擇,一次一次小選擇,每一個選擇累積起來構成了你的今天。




你的今天是昨天的選擇決定的,你的明天取決於你今天是否能夠做出更加正確的選擇。所以你一定要把錢投資在自己身上,讓自己變得更聰明,讓自己變得更睿智。




自己的認知在不斷的去變化,我覺得這點非常重要,所以你們大哥是個非常愛學習的人,我也希望把這種思維方式傳給大家,也能夠幫助大家。




群裡的大學生,很多都是00後,在大學裡有的都快月入十萬了,少的靠寫文章也有七八千。所以我說,十幾二十歲月入十萬的,多如牛毛,只是你看不到,你沒機會看到,因為他超出你的認知。相比一些吃軟飯,啃老的,他們的沒分錢都是自己賺的,整個人的氣場那是不一樣的。有的進群才一個月就把入群費賺回來了。




富人的每一個動作,都是錢。哪怕他在花錢的時候,都會思考這個錢能不能給我帶來良好的情緒價值或節約時間。你不交錢,富人幹嘛浪費生命指點你,跟你費話的時間他又可以賺個好幾十萬了。




所以我覺得,那種不付費直接上來就問問題的都是惡鬼。要麼就是說你先幫幫我,我成功了一定會回報你,這種100%是不會回報你的。有的更噁心,說你都這麼有錢了,提點我幾句又花不了你多少精力。




免費幫助別人,就是在培養仇人,很多法制案例講的都是這些。比如很久的江哥案。像這種例子很多很多。人是沒有義務幫助別人的,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命數,遇到劫難的第一步是自救,而不是去依靠別人,天助自助者。

 

想跟我學習的,抓緊了,青春有限,彈指一揮間就過去了,你也就完結了平庸的一生。

    1會員
    15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Frankie Wong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想過自己付出了甚麼嗎?
    閱讀時間約 10 分鐘
    由窮變富之路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致富捷徑
    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天命所歸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不參加同學聚會
    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行動過高程度多餘的空談、漫談、虛談
    avatar
    Kentzeur(aka 邱胤瑋)
    2023-07-04
    凍卵分享-心動不如行動#凍卵分享 #心動不如行動 kiki在IG分享她凍卵心得 kiki凍卵前做足了功課,也跟孕醫 #黎惠波 醫師諮詢了凍卵流程。 三月在黎醫師的協助下花了9天的時間完成凍卵奇妙之旅,kiki在手術當天跟手術室的醫護人員自拍留念。 暸解詳情🔎 : https://www.brcivf.com/ec99/
    Thumbnail
    avatar
    孕醫生殖中心
    2023-05-31
    恶毒攻击中国“猎狐行动”,西方“人权组织”收了中国贪官多少钱?总部位于西班牙、名为“保护卫士”的所谓人权组织1月18日发布一份报告,指责中国“猎狐行动”和“天网行动”在海外追逃并遣返回国的罪犯中包含大量政治异见人士,不仅严重侵犯了人权,而且损害了相关国家的司法主权。该组织呼吁各国与中国停止围绕引渡的司法合作。 必须指出,“保护卫士”的这一指控完全从意识形态出发
    avatar
    Doreatha Kernell
    2022-11-23
    動起來就能贏得全世界:梁益嘉和行邑倫的行動人生梁益嘉目前是日本良品計畫執行董事兼台灣無印良品董事總經理,他的敢拚敢衝在業界十分有名。梁益嘉從統一超商儲備幹部入行, 37歲晉升無印良品的總經理。2017年更破格升任日本母公司良品計畫史上最年輕的執行董事,也是成員中唯一的台灣人。
    Thumbnail
    avatar
    小日光
    2022-07-03
    行動行動吧!
    avatar
    Zoe
    2020-06-20
    動力是行動後的產物部落格寫作慢下來了 可是我發現我失去動能 至少5月以前,我每天自我壓迫寫一篇… 那才像我。我的發文頻率應該要想辦法恢復。   6月開始我去找《複利效應》的作者戴倫.哈迪Darren Hardy的網站 讓他的darrendaily.com的社群資源成為我的成功導師 他6月3日開始跟邁阿密的沙灘長
    Thumbnail
    avatar
    黃寶儀
    2019-06-09
    行動電話年代 三十年前,一個沒有行動電話,甚至傳呼機也尚未出現台灣的年代。許多人見面的方式是相約在車站或某處地標,若可以等,就安安心心,或不顧一切的等;若必須離去,就留了字在車站的黑板上。說最後沒碰上面,希望後續如何如何連絡…
    Thumbnail
    avatar
    Marco Chu
    2018-06-16
    avatar
    吐納商業評論
    2016-0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