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期后回到工作岗位

2023/12/26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昨夜睡得不是很熟,频频不是被烟花爆竹声弄醒,就是想上厕所。所谓心中有所忧虑,晚上又怎能睡得好。一想到明天还有各种的工作待办事项要处理,我就好焦虑。好在有凉凉的冷气伴我入眠我的身体才得放松继续睡觉。

我想这应该是我对于有规律的工作时间和责任,我会有所产生焦虑情绪。

今天的工作还满顺便的完成了。有些还来不及完成的我也只好等明天在完成它了。我需要做的事,就是告诉自己放工啦~可以休息了。今天没有喝咖啡,所以没有引发我的头痛或着各种精神上的不舒服。吃了晚餐后就晕睡了两个小时。天啊~我今年才三十多岁,体力就不勝负荷。

我在想,身体往往是最直接诚实的反应,大脑想隐瞒也隐瞒不了的事实啊。

还好吃了晚餐后,还可以睡觉。之前我的情况是很累,但是因为早上有喝咖啡,所以即便我很累了,也很难小睡。下班后,在精神不好的状态下,我是做什么都提不起劲来。常常都是吃快餐,刷手机等等。恶性循环的生活习惯,日复一日的过我的一天。只有周末时间才有足够的精力做我个人兴趣学习。

我有了觉察之后,所以近期决定来个三十天少糖,多吃蔬菜的挑战,看看是否能够为自己的健康做出不一样的改变。

生活就是这样,我需要我的饭碗来维持生活所需,同时也想要有时间兼顾我的兴趣爱好。所以时间呀~请您慢慢走~



石秀秀
石秀秀
我是马来西亚人,是一名上班族。我的兴趣是学习各种关于自我成长的心理学以及是一位很喜欢深入探讨关于身心灵话题的人。我喜欢透过文字记录和与人聊天发觉自己的潜意识思想想表达的信息。喜欢的范围有Satir growth model,身体经验创伤疗法(SE),正念,人类图,MBTI,解梦了解潜意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