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美式的熱情奔放-初體驗

2023/12/26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似乎和世界各地的"無名小遊行"特別有緣分,總會與之不經意的巧遇,而且每次總能有許多收穫。在義大利西西島的小遊行,讓我體驗到動物的靈性;在尼泊爾加德滿都的小遊行,讓我體驗到神聖的沉默;在利馬Kennedy Park的小遊行,則讓我體驗到拉美式的熱情奔放。

晚上在Kennedy Park附近閒晃時,突然聽到前方傳來一陣飛揚跳脫的喇叭吹奏聲。樂曲結構雖然非常簡單,來來回回就16個小節反覆吹奏,但卻讓人不禁有股想要跟著旋律手舞足蹈的衝動。我趕緊朝音樂聲方向走去,原來又遇到了一個不知名的小遊行了!

只見約莫20來個精心打扮的人物,一個公主扮相,一個王子扮相,其他則穿戴著華麗的服飾與鬼面,再加上幾個身著白衣的喇叭手,在馬路上被群眾團團圍住,一大群人浩浩蕩蕩地伴隨著音樂聲往前行。當時正是利馬市中心交通最繁忙的時刻,整個隊伍的行進速度雖然緩慢,但我感覺大夥的腳步卻是十分輕鬆,彷彿腳底裝了彈簧似的,隨時就要彈跳起來。我跟著隊伍前進,繞了Kennedy Park一圈,最後來到一座很有歐洲風味的教堂前。這時,主秀開始了:喇叭手們加快了演奏的速度,公主王子和鬼面們在教堂前的廣場跳起舞來,沒多久,圍觀的群眾竟然也紛紛加入了他們的行列,大夥就在那裡跳著舞唱著歌,熱情和歡樂的氣氛傳到了公園的每一個角落!我雖然聽不懂他們唱些什麼,但也忍不住用雙手不停的鼓掌~這就是屬於拉美的熱情奔放吧!

感覺真好啊🙆

7會員
20內容數
曾幾何時,旅行看到的不再是風景,而是內心。因此,這裡沒有景點資訊,有的只是我在旅途中的自言自語~ (所有文章都不需要花錢訂閱,因為生命這堂課,本來就是免費的!)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