葡萄牙白 or 西班牙白

2023/12/26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第一次和同樣遠渡重洋來到拉美的台灣同胞碰面,也是一段幸運的小插曲。他來自台南,我來自台北,我們在台灣未曾碰面,反而是到了萬里之外的秘魯才有機會認識,想起來這也是很奇妙吧~

午後時光,我們相約在 Kennedy Park 的小教堂廣場前,陪伴著我們的是溫暖的陽光,以及隨處可見懶洋洋地在廣場四周享受日光浴的流浪貓們。我的心情,和這群貓咪一樣,只有二個字可以形容:"舒服"🌞

二個來自台灣的大男孩(我的年紀不是,但至少我內心深處還是🤣),在利馬最受歡迎的公園內,說著只有我們能聽懂的語言,想來這也是另一種特權!他隻身一人來到秘魯利馬學習西班牙文,看著他削瘦的臉龐和體型,我不禁佩服他的勇氣和冒險精神。我在他這麼年輕的時候,能夠有他的勇氣和決心,獨自一人遠赴異鄉學習大多數台灣人都很陌生的語言嗎?

話題不拘隨風飄揚,我們聊到這幾天以來我遇到的當地人物,有男有女有老有少,被吸引到我的身邊來與我交談。他聽到後只覺得難以置信,因為他比我早到利馬一個月,卻從來沒遇到過類似的事情。才正說著,一個當地的女士蹦蹦跳跳來到我們面前,話匣子一開就如同機關槍掃射般,劈裡啪啦對我們吐出了一堆西班牙語。我是完全聽不懂的,我的同伴倒是已經能講一些簡單的西班牙語,他們開心地聊著,我則用微笑參與這段談話。聊到最後才明白,她想要加我為臉書好友😆

面對這樣的熱情,又怎能拒人於千里之外呢?一番折騰加入臉書好友後,她開心地再次蹦蹦跳跳走了。我的同伴一臉懵懂,還不知道究竟發生了什麼事。我低聲地告訴他,有一個小女孩已經在我們身後坐了許久,似乎想要聊天。才一回頭,小女孩露出燦爛的笑容,一聲簡單的:「¡Hola!」,開啟了另一扇窗~

"最高明的小偷 就是時間"

我雖然被偷偷摸走了曾經的青春時光,不過幸運的是,我找到了另一種形式的年輕,那是一種不再受限於年齡和容貌等等外在條件的年輕;那是一種屬於內在力量的年輕;那一種每個人都與身具有卻被封印的年輕;那是一種無需任何語言作為媒介也可以傳遞出去的年輕;那是一種"再次成為一張白紙"才能夠擁有的年輕。我在想,會不會是因為我已把原本沾染在我身上的色彩給漸漸抹去,所以這次的旅程才會吸引到形形色色的人呢?

無論如何,這就是我餘生想要追尋的-再次成為一張白紙,所以我把西班牙名字取為:Branco~

Blanco在西班牙語中是白色的意思,而Branco其實是葡萄牙語的白色。不知怎的,我當初錯把葡萄牙白當成了西班牙白。也罷,唸起來都是一樣的~重點是要"成為那白紙",至於是葡萄牙白還是西班牙白,就當成是一個美麗的錯誤吧~

想來,語言的重要性,也正慢慢被我拋棄中~

7會員
20內容數
曾幾何時,旅行看到的不再是風景,而是內心。因此,這裡沒有景點資訊,有的只是我在旅途中的自言自語~ (所有文章都不需要花錢訂閱,因為生命這堂課,本來就是免費的!)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