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雙語無法黨:我們仨】

2023/12/27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我希望臺灣的孩子能夠 consider choosing me.
因為我一直都沒有 stop choosing you.
Even if it was the 999th of July,
Even if it was August,
Even if it was way down at the bottom of November...

https://www.facebook.com/wen.hsiao.100/posts/10228006428559633?ref=embed_post蕭文乾20231221發表於臉書

raw-image


【Even if it was no place in particular in January...I'd still choose you.】

二十年前,我首次讀到了一本奇書,作者92歲,筆法平淡,甚至可以說是無奇。

但奇特的是,直到今日,任何時地,我只要看前兩頁就會落淚。屢試不爽。害我也好久沒敢打開來看。甚至,當年曾有機會陪我博導去她家拜見,我也神經病地婉拒了。如今不但先生已不在,我手邊也沒那本書了。

我現在的家,是沒有書的。

但過去的我,不但買書,還認真送過三本書,各買了一百本。第一本叫 I like you, 英文小繪本,從洛杉磯扛回臺北。第二第三本,是《我們仨》跟《走到人生邊上》。兩本一起送,題字:好事成雙書亦然。北京扛回來的。

而每次看到 I like you 裡面的When I'm ready to pop a paper bag, you're ready to jump.

We could be a holiday.

Even if it was the 999th of July,

Even if it was August,

Even if it was way down at the bottom of November...

I would go on choosing you.

And you would go on choosing me.

我也會落淚。屢試不爽。也多年沒看了。為了這篇文字,網路上抓一抓,我又哭哭了。

--

臺灣的孩子,若能看中文書看到落淚,或英文書看到落淚,這種雙淚垂的雙語標準,不知該有多浪漫多精準。

考試不用發考卷,發面紙跟兩本經典就好。

--

我希望能將SoR英文教學法,寫進118課綱;

我創建的臺灣雙語無法黨,政黨票是三號。

他們仨,是錢鐘書、楊絳跟錢瑗;

我們仨,是一百萬人站在三號旁。

我希望臺灣的孩子能夠 consider choosing me.

因為我一直都沒有 stop choosing you.

Even if it was the 999th of July,

Even if it was August,

Even if it was way down at the bottom of November...

--

我剛剛複製貼上時,漏了一句。

--那句話是:

Even if it was no place in particular in January.

而一月裡平淡甚至可說是無奇的那一天,是十三號。

--

#仨的讀音是三毛的撒哈拉沙漠的撒

#人心裡佔據了三位家人是仨

#主旁邊站著忠心的僕人是住

立法院的教育與文化委員會could really use someone like me

我能幫同僚委員們寫雙語文案再兼個中英口譯

而且我跟雙語老大錢鐘書可以厚顏攀出學長學弟的關係

raw-image
raw-image

❤️💙💜

行動支持臺灣雙語無法黨

戶名:

臺灣雙語無法黨政治獻金專戶

帳號:(7000010)-50438642

小額捐款,請至官網。

https://www.miparty.org/news.aspx?id=412

也可以發票愛心碼119119捐贈

謹代子子孫孫謝謝您。

❤️💙💜



雙語的定義:雙語=母語+外語 外語的定義:在可預見的未來,還是美語。 雙語的教改:我的主張就是SoR。 SoR, 是 Science of Reading, 意即「腦科學實證的英文學習步驟」。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