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雙語無法黨:父子騎驢又參選】

2023/12/26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在無神信仰,叫做一個人可不可以不要為了他媽的別國的語言,
考試不及格,發音很難聽,這種雞毛蒜皮的小事,就看不起自己?
你是造物主的寶貝;
你是你爸媽的寶貝;
你,如果不嫌棄的話,是我蕭光頭黨主席的寶貝。

https://www.facebook.com/wen.hsiao.100/posts/10228024004799028?ref=embed_post蕭文乾20231225發表於臉書

raw-image

【父子騎驢又參選】

故事是這樣挖苦那對父子的。

兩人,一驢,四種組合。

父親騎呢,世人笑父親不慈;

兒子騎呢,世人笑兒子不孝;

父子騎呢,世人笑兩人不仁;

都不騎呢,世人笑兩人不如...去搭公車。

--

家父四十歲那年,賣房子,辭工作,帶一家四口赴美圓夢。

他的夢,究竟是啥?

四十年過去了,我們在臺南安平的陽台上,邊看海,邊喝酒,或咖啡,或岩茶,一番追憶跟喟嘆後,根本說不清楚。

在外人看來,他好傻。

出國前,已經是東南旅行社海外部副理,出國五年,一番折騰,散盡家財後,還不是回到老東家,重作馮婦,繼續當他的歐洲團領隊,一直到七十二歲高齡。

好傻,是什麼都沒有變;唯一變的,是錢變少了。

真的嗎?什麼都沒有變嗎?他的小兒子,我,的一生,徹底變了。

我的影響眾,我的當機眾,的一生,也將徹底改變。

影響眾,就是看熱鬧的幾百萬人;

當機眾,就是看門道的幾百個人。

過去三十年,改變已經悄然發生;

再給我十年,改變即將炳然齊現。

2033年,剛好是我傳雙母語的道的第40年,

也是那位兄弟復活第2000年,

我們一起來慶祝臺灣的蛻變。

--

2033年,是十年後;

2024年,是五天後。

1月13號,就要大選了;

我把拔,就要被選了。

可是,蕭燐洪先生這輩子活到80歲了,

從沒進過開票所,從沒看過選票。

--

『全都是垃圾。全都在騙人。』他從小就這樣從鼻孔哼著告誡我。

這次,他可糗了。

我創辦了臺灣雙語無法黨,我提名他在臺南第五選區,他愛兒子,當然說好。結果,本來是國民黨跟民進黨,兩強對決,我爸爸當第三方,在旁邊看熱鬧,等著狂拿左鄰右舍的10票。

不料,國民黨提名人遭撤銷資格,害場邊納涼涼的80歲老翁,要上擂台了!不但要劉姥姥進大觀園,蕭伯伯要進開票所了,還要投票,還很有可能拿到為數不少的非綠選票。

我這黨主席不從鼻孔哼;

我打從心底對父親溝通:

『爸,你不是垃圾。我們,不要騙人。』

--

我們沒有騙人。

臺灣真的有241萬名小一到高三的孩子,正在被無人道地虐待。

他們被強迫要學英文;

他們被強迫要跟比較有錢所以偷跑的同學,一起學英文;

更重要的是,他們不論有沒有錢,都被強迫要用世上最愚蠢的方式學英文。

什麼KK音標啦,IPA音標啦,CLIL啦, 都是蠢到家的語文習得方式。

鐵證:蝴蝶音怎麼唸?臺灣的體育老師,為什麼在課堂上要講英文?

--

我們沒有騙人。

他們學英文的方式,跟他們的祖父母一樣,永遠在背單字學文法。

他們考英文的方式,跟他們的祖父母一樣,永遠在寫選擇題在克漏字在閱讀測驗。

他們看英文的方式,跟他們的祖父母一樣,永遠是單字背了就忘,文法其實都用猜的,然後一畢業就把英文通通還給老師,一看到外國人,就結結巴巴,不知所云。

我們沒有騙人。

這個世界上,早就有科學家,發展出一套最符合腦神經醫學的學英文方式了。

紐約市長直接下令700間公立小學英文老師打掉重練學這一套。

美國42個州直接立法保障孩子學這一套。

他們都在呵護著孩子,不要用愚蠢的方式去不人道地學英文。

那套方法,叫做 SoR.

SoR 總共才五個階段。

而一直要等到第四個階段,美國孩子才需要背單字學文法。

SoR的人道學習法,美國孩子,正在享用。

我們臺灣孩子,還在嗷嗷待哺。

我們沒有騙人。

--

臺灣雙語無法黨,真的是一個政黨,這次的號次,是 3 號。

我真的拿出我積蓄的240萬,繳交我當然知道拿不回來的保證金。

我真的不是家財萬貫的人;我跟家父的財產申報,都在網路上。

你們看到,不要笑我們父子傻就好。

我真的手上有4個SoR相關的發明專利。

我真的希望可以捐給國家去救那241萬名亂學英文的孩子。

我真的已經教SoR整整30年了。

我們沒有騙人。

--

學英文,真的很不重要;

但是學英文若學到放棄自信,那救這位孩子,救這個生命,就變成我人生價值觀裡面,最重要的事情。

在菩薩信仰,叫做一個人的法身慧命;

在基督信仰,叫做一個人的寶貴靈命;

在無神信仰,叫做一個人可不可以不要為了他媽的別國的語言,考試不及格,發音很難聽,這種雞毛蒜皮的小事,就看不起自己?

你是造物主的寶貝;

你是你爸媽的寶貝;

你,如果不嫌棄的話,是我蕭光頭黨主席的寶貝。

我們沒有騙人。

我願意盡形壽來幫助你。

不是幫助你學英文啦!

是幫助你不要被英文虐待,

幫助你看清楚,英文其實應該這樣學

你就可以學超好的,可以對自己超有信心的。

我願意盡形壽來幫助你;

我父親只是願意幫助我。

他哪懂什麼SoR啦?

他哪懂什麼選舉啦?

他只會從鼻孔哼:『他們都是垃圾;他們都在騙人。』

但他看著我傻了一輩子,奮鬥了一輩子。

他知道,他兒子不是垃圾,沒有騙人。

raw-image

❤️💙💜

行動支持臺灣雙語無法黨

戶名:

臺灣雙語無法黨政治獻金專戶

帳號:(7000010)-50438642

小額捐款,請至官網。

https://www.miparty.org/news.aspx?id=412

也可以發票愛心碼119119捐贈

謹代子子孫孫謝謝您。

❤️💙💜


雙語的定義:雙語=母語+外語 外語的定義:在可預見的未來,還是美語。 雙語的教改:我的主張就是SoR。 SoR, 是 Science of Reading, 意即「腦科學實證的英文學習步驟」。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