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ule 冬至儀式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raw-image


不知不覺,Wicca儀式,我們來到了冬至,

冬至有很多歡樂的活動,吃湯㘣、手作懸掛花圈、交換禮物等等⋯⋯

這個在華人生活裡似乎是極為重要的日子,我們都會在這一天有著一元復始的新氣息。我們會吃著湯圓,在冷冷的夜晚裡和親友們度過一個暖暖的時光。

其實想想這未嘗不是一種儀式呢!儀式其實是非常落實在生活裡的。

冬至以Wicca的角度來看,包含了冬至、小寒、大寒 三個節氣。

冬至雖然不是最主要的四個慶典,但是誠如剛剛所說的,

在我們東方文化確實是非常重要的節日。

它象徵著光明回歸、重新、重生、希望。


花圈象徵生生不息的循環

花圈象徵生生不息的循環


我覺得這次參與冬至儀式心情非常的愉悅,坦白說每次參加儀式都很像在拆彩蛋😆,

每一次會面臨什麼挑戰、迎接什麼….真的在之前都沒有任何的心理準備。

例如上次受恩節,其實我就不是這麼的舒服,因為在面對自己的陰暗面、整合著,

我甚至在儀式進行的時候都有想要奪門而出的衝動~你看我有多敏感啊!🫣

但是這次的冬至儀式,我卻非常的享受在其中,

當然也因為這個節氣本身就是一個歡樂團圓的日子,

我們一起進行著團體的儀式,召請四方、召請男神女神、進行儀式冥想。

其實這些最最最重要的—-都是在為自己做梳理、去放下、消融一些不再適合自己的包袱,在這個時節是非常適合的時間點呢!

這段時間集體意識也是比較混亂的,所以朋友們如果有感受的話,

不妨給自己一段小時光,每天早晨或夜晚5分鐘、10分鐘的靜心時光,

真的會幫助自己重新校準自己的能量、迎接新的一年!


raw-image



    記錄園藝治療教學分享點滴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