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治療】紀錄3 - 被忽視的持續性憂鬱症

2023/12/27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再來更新一下現在的狀況,因為我沒辦法把一件事情既得很完整,所以想到甚麼就補充甚麼吧!

上禮拜和約聘醫生談了一下才知道還有一種憂鬱症是持續兩年以上,但又不到重度憂鬱症的症狀,稱為持續性憂鬱症。症狀是輕度憂鬱症,可是因為持續的時間很長,如果發生一些突發情況是有可能突然變成重度憂鬱症的,甚至持續性憂鬱症和重度憂鬱症是不衝突的,稱為雙重憂鬱症(網路上都查的到,建議大家可以參考更專業的資料)

醫生當時問我認為自己有憂鬱症大概有多長時間,我算了一下說大概十年出頭吧?醫生嚇了一跳,說我才幾歲(我現在22歲)?不過回想起來,大概幼稚園在學習的時候就有一種感覺,雖然一方面做得很好、成績很好,但不知道自己學的意義在哪裡。要說簡單的考試我能應付,但似乎應用或需要自由發揮的會有問題(畫圖、即興),記得當時因為圖畫不出來還爆哭好幾次。

焦慮和憂鬱似乎伴隨了我大半輩子,有時候會很生氣自己怎麼沒有更積極地求助家長,當時應該更努力面對自己的問題,不過後悔也無濟於事,當時的確身邊沒有人真的願意幫助我。

為甚麼沒有說老師呢?因為老師不會當真,起碼我遇到的,這麼多學生很少老師願意花時間在特定學生上。聽起來很可悲,但就是如此。(不是沒有,只是很少)

下禮拜我要期末考,希望大家可以等我回來~


這禮拜的曲子來自我最喜歡的電影,能使心情平靜:


歡迎來到澪的房間,這裡會分享關於心理、感情、痛苦的真實故事,希望我們能多多互動,支持我的話動動小手按個讚也可以喔!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