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不見的尾巴》文摘4 測試

2023/12/28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raw-image

《看不見的尾巴》文摘4    文 ‧ 圖 ∕ 李永平

(摘自本人於2023年出版之奇幻小說《看不見的尾巴》)

   測試

 成庭怔在原位一會兒後,才驀地回神站起,他快拾帳單準備埋單,卻不知怎地,視線像被什麼定住似的,始終無法從呂竟軒喝過的咖啡杯移開,沒多久,他的左手更像有自我意識般,居然主動拿起咖啡杯。於是,他就左手攫著咖啡杯,右手拿著帳單,躊躇地緩緩走到收銀檯前,他先把咖啡杯和帳單輕放在櫃檯上,再緊張地吞了口口水,然後,靦腆地跟站在收銀檯後面長相甜美的小女生怯聲道:「小姐,這只咖啡杯,可以賣給我嗎?」

 「對不起,那是非賣品。」收銀檯小女生以像對待搭訕客的嚴肅不屑眼神斜瞟成庭。

 「如果我能當場回答妳問的任何問題,可否請妳試著考慮看看?」成庭想反擊呂竟軒威脅的雛念,似已在心底萌芽,只是,他怎麼也沒料到,自己竟會這麼快就急著找人測試,那份一直被他輕忽排拒的特殊感應能力。

 「真的無論任何問題?」收銀檯小女生突然變了張臉,宛若一名找上神算求情問愛的徬徨女孩,在她黝暗深邃的雙眸裡,漸漸綻露出晶瑩閃爍的渴求流光。

 「嗯。」成庭回答得有點心虛。

 「好。那我問你,我男朋友叫什麼名字?他還愛我嗎?」收銀檯小女生認真出題,一副若你厲害請馬上回答,否則立刻滾蛋的嚴厲模樣。

 成庭輕吸口氣,好讓自己先沉靜下來,接著,他就從幾次呂竟軒被誘導出特殊感知的經驗判斷,「碰觸」應該是開啟感應的一種手段:「身上有他送的東西嗎?」

 「喏。」收銀檯小女生俐落取下左手中指的銀戒。

 成庭將銀戒緊握手心,閉起眼,慢慢地,一幕幕影像恍如早等在那,只待他撳下按鈕,即可在腦海裡播放呈現──一張張、一封封寫滿親暱內容的便條紙和信函,被洋洋灑灑地砌疊滿桌,信封上頭收件人的姓名清晰可見……一幅幅浪漫繾綣的限制級畫面,不管是男女或女女,同一位中性打扮的清秀女生,八面玲瓏地調戲著不同的男女主角……一句句淫聲穢語,也同時在成庭耳畔帶著鹹溼氣味,像夢囈一樣直響著。

 成庭渾身發燙地清了清喉嚨,然後遞還銀戒,待心情稍稍平復後,方即羞赧地低聲道:「『他』叫謝家儀,『他』……『他』好像同時喜歡好多人,有男,有女,有妳,還有別人……」

 收銀檯小女生臉色瞬轉慘白,雙眸也開始泛紅,閃閃淚滴就快奪眶而出,好不容易,她才勉強擠出一句息弱飄忽的話:「嗯,真是這樣……」

 成庭尷尬地望著收銀檯小女生,只見她默默轉頭,將視線放在門外風景不知在哪的一點上,約莫六秒,她便自言自語似地輕聲道:「你很厲害,咖啡杯你可以拿走了。」

  

《看不見的尾巴》在這:

https://www.books.com.tw/products/0010951756


6會員
22內容數
隨著鍵盤的喳喳聲,我的心神在夜裡獨舞,在微光中,唱出奇思妙想……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