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道怎麼和孩子談「性」?如何建立「性教育」的正向對話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性教育是家庭成長過程中的重要一環,透過正面對話,我們能夠建立開放、誠實的家庭環境,讓孩子在安全的氛圍中了解自己的身體和感受。

  1. 尊重孩子的好奇心: 對待孩子的問題和好奇心,以平等和尊重的態度回應,建立開放的交流氛圍。
  2. 以生理事實為基礎: 根據孩子的年齡階段,以生理事實為基礎進行教育,讓孩子正確理解身體變化和功能。
  3. 以情感教育為主: 強調性教育不僅關乎生理,更關係到情感、尊重和人際關係,引導孩子建立正確的價值觀。
  4. 開啟雙向對話門戶: 主動提供正確資訊的同時,也鼓勵孩子分享他們的感受和疑惑,形成雙向對話的良好習慣。
  5. 強調同意和尊重: 強調性行為需建立在同意和尊重的基礎上,讓孩子明白性行為是一種責任和尊重對方的表現。

透過正面、開放的性教育對話,我們能夠幫助孩子建立正確的價值觀,提供他們在成長過程中所需的支持和指導。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要怎麼知道彼此不適合?對自己沒自信都是來自原生家庭之前寫的文章有談過遇到不適合的就要趕快逃 於是看過我文章的親朋好友 就問我那要怎麼快速知道彼此不適合? 不適合跟磨合期又要怎麼分辨? 同居一定是最好的方法! 但可能有些人同居後,就覺得要分手就要搬家很麻煩 那最好的方式就是去超過三天的旅行! 當然我也聽過有些人說沒有要結婚不用同居 只是...沒有
    Thumbnail
    avatar
    Han
    2023-10-11
    【HI!Life! 過得還不錯的一天】#001 沒嘗試過,怎麼知道不適合自己?因為海苔醬喜歡閱讀,應該是從去年開始聽了瓦基「下一本讀什麼」podcast說書,接著找到了他的部落格「閱讀前哨站」,才開始關注瓦基的文章跟課程,也因為想要更了解「如何輸出」,報名了瓦基的PPA線上課程「化輸入為輸出」,讓海苔醬又開始了方格子的閱讀筆記分享。
    avatar
    Hi海苔醬
    2023-08-26
    怎麼知道自己適不適合環遊世界?說書人在掙扎要不要出發環遊世界時,曾想過要去算命,但猶豫了很久。
    Thumbnail
    avatar
    喬安納
    2023-07-24
    不知道怎麼選,是因為你根本沒想清楚--合夥、接案、In-House有個做設計的朋友來問我:「之前一起合作接案的朋友,我想以最低限度的模式來合作,因為對方感覺沒有很信任我。我在想啊~是要自己出去接案,或是拿下一個知名創作商業家新事業發展的 offer?」 如果是你,你會怎麼選? 繼續跟朋友合作下去、直接自己出去接案、還是成為 in-house 的員工?
    Thumbnail
    avatar
    Ashley Chen
    2022-02-08
    不知道怎麼辦~3月換了個工作,先前明明知道會有年提這件事,本來想說應該還好,年提嘛,在我們這個行業是例行公事,不管去做哪個品牌都會遇到的事情。但沒有想到,原來這個品牌的年提是這麼難熬,同時有三個品牌Brief,在時間的壓力下,深怕來不及寫完,再接到Brief的那刻起,就不斷地加班做、周末假日更不用提,還是一直坐在
    avatar
    淡淡
    2021-07-26
    不知道怎麼回答 也沒有關係其實一直在想,情緒失控以後的躁期,其實是很好的衝刺階段,但沒有控制住,就會變成太發散,什麼都想做,然後也沒辦法集中注意力,即便思考變超活躍、行動力變超高,如果沒有辦法控制,大概也就只能當作自我探索的一段時間而已。 現在才明白被需要跟需要他人,都是需要付出的,我還是很感謝我有機會體驗。
    Thumbnail
    avatar
    Ni砸惑舖
    2021-03-05
    夫妻感情不和該怎麽修復關系?感情挽回之道情侶或夫妻吵架并不可怕,可怕的是互相傷害。夫妻吵架也并非完全是壞事,夫妻間適度的爭吵不但不會影響夫妻感情,反而會增進感情,其實有時爭吵也是一種溝通。可若是婚后兩個人一直在吵架,夫妻關系不和睦,該怎麽辦才好呢? 一、不盲目試圖改變對方 我們都是獨立的個體,如果你對對方的某些行為或者做法不滿意的話,不要
    Thumbnail
    avatar
    和合
    2020-12-29
    致H:和認識八年的好友發生了那件事,不知道該怎麼辦?!H先生你好:我跟一個認識八年的男生最近是曖昧的關係。   從前他是我的初戀,但那時候是國小五年級的時候,所以說不上是認真的談戀愛,只是覺得玩在一起很好玩很喜歡對方。   我們自從國小畢業之後就沒有聯絡了,最近會變得曖昧是因為我們之間的一個朋友當我們之間的橋樑讓我們恢復聯絡,恢復聯絡之後他說對我有好感
    Thumbnail
    avatar
    H
    2020-07-19
    不知道怎麼下筆? 四個將水彩應用在手帳中的靈感特輯關於水彩,你可能上過很多輕課程,follow了很多"大手"的instagram,買過一些器材,收藏夾中也存了好多自己心儀的作品。 但是不是一旦沒有老師指導,要自己畫的時候,頭腦仍舊一片空白不知從何下筆,最後還是只能一直看著別人的照片按讚?
    Thumbnail
    avatar
    Eva Chang
    2020-02-29
    不知道怎麼買菜?30分鐘專人送菜到家,還免外送費!中國生鮮電商發展勢頭猛烈,本文帶大家對行業有個簡單認識,並且了解現在最火的「前置倉模式」是怎麼一回事。
    Thumbnail
    avatar
    Livia
    2019-11-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