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G全家看

2023/12/31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昨天下午計畫全家去觀看「BIG」,

沒想到花輪因爲ㄧ早下班要補眠,

他睡起來後,腳開始疼痛。


幫他按摩舒緩後,

又沉沉的睡著了!


凡凡因爲有報告要處理,

下午3:20分的電影,

時間開始逼近。


兩點半終於全家出門了!

ㄧ到現場好多人,

花輪排隊買票,

我們耐心等候。


時間來到3:27分了!

我們都不知道能不能再進場,

突然有一大群小朋友跟幾位大人出現,原來他們也是要看「BIG」。


順利進場後,電影已經開演了。

在沒有心理準備下,演到小杰那一幕。


我意識到花輪默默掉淚,

坐我旁邊的凡凡也開始掉淚,

整場突然有啜泣聲。


我終於明白為什麼我先看三次了!


因為兒子突然問我:


「媽!這些人都是真的病童嗎?」


「小杰的爸媽不在嗎?」


「癌症的孩子為什麼掉髮?」


「這是哪家醫院呀?」


以往我因爲看電影會搞不清狀況,

這次我知道整個脈絡,

我可以很自信的跟他說:


「繼續往下看,等會就知道答案了


隨著電影的情節,

來到所有人要換病房到816時,

源源因爲化療不舒服想吐,

源源媽帶她去廁所,

緊接著是延吐,

努拉吐,

羅恆想大便,

最後大杉吐到爸爸的杯子。


這ㄧ幕太逗趣了!

全場小朋友哈哈大笑,

兒子手裡吃著麥當當漢堡,

突然停了下來,


他問了我一句話:


「媽!這是化療反應嗎?」


我:對呀!阿嬤當時也常吐,但都會打止吐針,才不會吐的太痛苦。


在是延開進手術房那一幕,

以及是延手術不成功時,


全場哭成一片,

以往自己看或跟朋友來觀看時,

都只有五個人。


這天爆滿,

群體的共鳴太大,

那種集體意識的共振效應,

實在有夠好哭呀!


凡凡哭到我遞衛生紙給他,


他輕輕的說:「謝謝媽媽」


後面哭的很壓抑時,


他連續說:


「哇靠!這電影太催淚!」


「哇靠!我第一次看電影哭」


「哇靠!我何時停呀!」


我摸摸他的手,

瞬間感覺到旁邊的花輪也哭到不行。我ㄧ手安慰著兒子,ㄧ手拍拍花輪。


我的眼淚也狂流,

感覺我好忙呀!


恒恒則是靜靜的觀看,

靜靜的手中漢堡握著,

彷彿時間凝結那樣。


哭完後,

緊接著羅恆那一幕,


看到羅恆爸幫羅恆畫臉前,

那一幕羅恆對爸媽說:


「爸爸我愛你」

「媽媽我愛你」

「爸爸媽媽我愛你」


兒子的手又抱我一次,

畫完臉譜,


馬馬媽媽拉開簾子的反應,

全場小朋友大人突然狂笑,


出現了臉上的臉譜後,

大家為之驚了一聲。


在手術房外,

羅恆爸撥動佛珠唸著,

兒子也開始閉上眼跟著做動作。


後來羅恆媽出來坐著時,

努拉爸媽也ㄧ起來集氣,


羅恆媽兩手摸著心臟的地方,

深呼吸並唸唸有詞時,


我看見凡凡也照著做,

我看看電影,

在看看他,

瞬間眼淚掉了下來。


怎麼畫面那麼美,那麼美。

他跟著深呼吸,

靜默了一會。


突然對我說:


「媽!這方式平靜很多。」


最令全場孩子大笑與發出「噁~」

的聲音,就是源源告白大杉,

源源罵大杉「渣男」,

還有大杉開完刀,

源源睡在大杉旁邊,

以及大杉告白伽儂(我忘了正確寫法,音譯)那幾段,


正值青春期的兒子,

居然逗趣的摀著眼睛看。


到後面,

源源幹細胞移植不成功,

源源跟媽媽躺在病床上。


源源說出:


「媽媽,我要活著」

「媽媽,我要活著」


整場的啜泣聲此起彼落的。


凡凡抱著我狂掉淚,

抱著龜龜哭一會,


又抬頭說:


「她上天堂了喔!」


我:嗯!


凡:我不想哭呀!好壓抑呀!


我:你可以哭


凡:好想哭,好想放聲哭呀!


我三刷看的時候,

其實故事結束後,

出現ㄧ段所有孩子在跳舞唱歌,

說真的當時並沒有太大感觸。


陪著孩子看,

才明白那段對孩子來說挺重要,

歡樂的歌聲,

歡樂的舞步,

象徵生命的戰士,


兒子的情緒瞬間回到人間,

他跟著音樂擺動,


突然告訴我:


「這真的是我第一次看電影掉淚,這部片實在太寫實呀!看似負面題材,卻告訴你生命的力量。永不放棄的精神。」


謝謝BIG為我們的2023年劃下生命美好的結尾。


#全家ㄧ起看真好

#兒子觸動很多

#我的耳邊狂響起「哇靠」

#感謝BIG的影響力

raw-image




    81會員
    590內容數
    從一個人到兩個人的生活,原來這一趟都是一個不容易的歷程,歷經照顧母親生病的那段歲月,母親的好轉,我們求子的不容易,試管的失敗,決定走上收養的旅程。這趟旅程看似溫馨又幸福,沒想到伴隨著孩子的特殊性,我們輾轉之間做了好多的嘗試,搬了無數次的家。最後落腳在先生的家鄉,這裡有著我們的故事,希望我門的故事也能帶給你生命的希望。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