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有一個人:澈讀22種人生,你的人生有無限可能!

2024/01/0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圖片來源:金石堂

圖片來源:金石堂


我想我是那一個親自見證楊斯棓醫師成為暢銷作家並持續發揮影響力的那個人。


時光回溯到十多年前初次見到楊醫師的那一天,他用鏗鏘有力的台語訴說自己內心的想法,具體的內容已模糊,只記得楊醫師不僅具有文采,亦有在眾人發表演說的膽識,即便當時的他只是台下的聽者,一言既出已氣勢十足,讓人印象深刻。


我想很少有一個人擁有明確的政治立場還能保有如此廣泛的支持者與眾多各界表現優秀的好友們,到底是什麼樣的魅力使然呢?除了本身所具備的才能、自信、謙虛之外,我認為是他很懂得欣賞他人的長處,並且不遺餘力地給予支持與關懷。


我們可以試著思考,倘若一個人空有才情與熱情卻善妒,那他勢必無法廣結善緣,更遑論順利執行及推廣急欲達成之目標,所以在大家都已知情楊醫師慷慨利他之餘,我認為大家更應該學習楊醫師這種成熟的人格特質因為懂得欣賞別人就不會過分自我為中心,而是能以他人為師而自省,進而讓自己有更長足的成長。


《要有一個人》這本書中讓我很有感的一段話是蕭清芬牧師(蕭美琴父親)說:「一個人的成就不可與他人比,要與自己的能力極限比。」這是一段同時充滿包容又帶有鼓勵的話語,也是我希望所有閱讀楊醫師這本書的讀者都能領悟到在仰望著楊醫師對台灣所付出貢獻的同時,千萬不要覺得自己永遠無法企及而不去做,只要我們在自己能力範圍所及,肯定有能照亮他人的方法,哪怕只是隻字片語或一個小小的行動都能給予他人溫暖與力量。


與楊醫師同樣熱愛閱讀的我,把每位作者都當成是那個給予我人生養分的「那個人」,而我又扮演著傳遞這些書訊且為朋友解惑的「那個人」。


在人際網絡日益複雜卻也淡薄的此時,楊醫師為我們揭示了每個人都有能力為他人點燈,亦同時受惠於他人的善意與溫情。


167會員
855內容數
射手媽咪婷婷的 Premium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