賽斯的上帝觀

2024/04/01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賽斯的上帝觀

賽斯稱上帝為「萬物」,不是一個有位格的,而是所有意識的總和。最典型不過的泛上帝觀——上帝就是創造的總和
賽斯又使用了較哲學性的字眼描述:
「因為神在,你在(因為神在,你在。)。因為你在,神在。」

注意:賽斯很少使用「上帝」這個詞,他通常指的是一切萬有原始能量格式。如果你願意,你可以稱至高無上的心靈完形為上帝,但你不應該試圖將祂客觀化。你所謂的上帝是所有意識的總和,但整體大於其各部分的總和

他不是一個個體,而是一個能量形態。他是一座由相互關聯、不斷擴展的意識組成的心靈金字塔,它同時且瞬時地創造出具有持續時間、心靈理解力、智慧和永恆有效性的宇宙和個體。

的能量是如此令人難以置信,以至於確實形成了所有的宇宙;因為它的能量存在於所有宇宙、領域和系統的內部和背後,所以確實知道每隻掉落的麻雀,因為它就是每隻掉落的麻雀。

依稀記得,透過你們所謂的歷史,有一種痛苦的狀態,在這種狀態下,創造力和存在的力量是已知的,但產生它們的方法卻未知。一切萬有都以一種存在狀態存在,但沒有辦法找到其存在的表達方式。

一切個體必須學習這個教訓,從這種痛苦中,創造力最初被激發出來,它的反映仍然可見。一切萬有保留了那種狀態的記憶,並成為更新創造力的持續動力。因此,慾望、願望和期望主宰一切行動,是一切實現的基礎。在一切萬有的夢境中,潛在的存有在你們所知的任何開始之前就已經擁有了意識。

在它巨大的想像力中,它明白宇宙意識的倍增不可能在那個框架內發生。如果要產生這些機率,現實是必要的。那麼,萬有看到了無數可能的、有意識的個體。這些可能的個體自我發現自己活在上帝的夢中,他們大聲疾呼要被釋放到現實中。一切萬有渴望釋放它們,並在自身內部尋找實現這一目標的方法。

最後,帶著愛和渴望,他放棄了自己的那一部分,他們就自由了。


神在造化瞬間爆發

一切萬有熱愛所創造的一切,即使是最小的,因為認識到從這種痛苦狀態中取得的每一個意識的珍貴和獨特。對每一種意識所取得的每一次發展都感到勝利和喜悅,並且它對的每一個問題的最輕微的創造性行為感到陶醉和喜悅。

所有個體都記得他們的來源,現在夢著一切萬有,就像曾經夢想過他們一樣。他們渴望那個巨大的源頭……並渴望透過自己的創造將其變為現實。

現在,你以同樣的方式,出於同樣的原因,給予你自己的夢中的人格碎片自由。你們出於同樣的原因進行創造,而你們每個人的內心都有與原始分離的痛苦記憶——那種創造並將所有可能的意識釋放到現實中的衝動

你和一切萬有之間的聯繫永遠不會被切斷,的意識是如此微妙和集中,以至於的注意力確實是由最初造物主對每一個意識的愛所引導的。一切萬有不知道其他。不知道是否存在像它自己這樣的其他心靈完形。它不斷地尋找。

一切萬有的所有部分都在不斷變化
一切萬有不斷地尋求認識自己
因為尋求本身就是一種創造性的活動,
也是所有行動的核心
作為一個意識,你尋求了解你自己,
意識到你自己是一切萬有的一個獨特的個體部分
你會自動汲取一切萬有的整體能量,因為你的存在依賴它。

一切萬有的一部分意識到自己,專注於你的存在,在必要時可以尋求幫助。一切萬有的這一部分會照顧你的興趣,並且可能會以個人方式被召喚。心靈完形對你來說可能看起來沒有人情味,但的能量塑造了你的人格。


從聖經審視心理學-賽斯是誰?答案﹕一隻鬼/《海外宣教》2013年1/2月,頁32-35。

通靈活動就是一個有物質身體的人,和另一個現實層面中的存在者來往通訊,獲得資料,這個現實層面不是我們所認識的物質世界,也並非存在於通靈者的正常心靈中。」換言之,通靈就是和靈界通訊,正如賽斯和羅伯茲的關係。想基督徒都能明白,這正是聖經所禁止的交鬼(申十八10-12;代下三十三2-6;林後六14-16)。

打開天窗說句亮話﹕賽斯是一隻鬼,羅伯茲是交鬼者。

「惟有耶和華的籌算,纔能立定。」(箴十九21)「萬軍之耶和華起誓,說﹕我怎樣思想,必照樣成就;我怎樣定意,必照樣成立。」(賽十四24)。

raw-image

「奇蹟」這兩個字若不定義清楚的話,很容易讓人想入非非,這裡所說的「奇蹟」不是基督徒所說的神蹟或奇蹟,它所講的「奇蹟」並不是外在的,而是內在的,這部分看正文第3章第2節的標題「奇蹟就是正確的知見」就可明白,這節標題將「奇蹟」定義得非常清楚:

奇蹟就是正確的知見(true perception)」。

專題-奇蹟課程

專題-耶穌的禪意

《奇蹟課程》不屬於任何宗教,也無意傳播任何信仰或教義,它只是針對人類普遍的問題提出一個解決的方案而已。《奇蹟課程》究竟是怎樣的一本書? …它在當今靈修傳統間獨樹一格,難以歸類,只能列舉它的一些特質與功能而已。


聖約之外

紀錄片系列《聖約之外:摩西的故事》一共三集,內容精彩絕倫,介紹摩西人生的點點滴滴,看他何以從一個遭流放的殺人兇手成為先知,解放希伯來子民。內容完美結合令人身臨其境的戲劇重現和專家訪談,帶你從尼羅河畔、西奈山再到紅海,體會摩西對於救贖的強烈渴望,親睹《聖經》、《古蘭經》和《妥拉》中最為經典、最啟迪人心的事件。

I AM WHO I AM 我是(自有永有的)

舊約時代,神與以色列人立約的名字直譯即「我是」,「自有永有」是中文加上的翻譯,此乃貫通文義,意義是對的。舊約神自我介紹說:「我是」(出 3:14);新約主耶穌自我介紹說「我是」

 神是「自有永有的」,所以萬物因祂而有。甚麼是「自有永有」?「自有永有」即「自我存在」,不受任何外界的任何力量影響祂的存在或不存在;祂是絕對自我永遠存在者。

祂是超越受造界存在的存在者,萬物尚未存在,祂已是「自有永有」,「自存自在」;「自有」即非受造而有,祂是超越時間與空間的「自有永有者」,希伯來文稱為「我是」,祂是永恆不變的「我是」。萬物都要改變,惟有基督永不改變,所以祂說「我是」!

神創造萬物,神就不等於萬物。如木匠造一椅子,木匠本身就不是椅子,也不等於椅子;本匠是主動者,椅子是被動者,兩者在本質上是不同的。有人問:「神從那裏來?」神不是從「那裏來」,而是「那裏」從神而來;因為「那裏」含有時間與空間的限制,神是超越時空的,祂本身不受時空的限制。不但如此,衪更是時空及物質的創造者,萬物是因祂的旨意被創造而有的。

「萬物是藉著他造的,凡被造的,沒有一樣不是藉著祂造的。」(約 1:3)所以我們要敬拜「創造宇宙和其中萬物的神,既是天地的主」(徒 17:24)。人就不必敬拜任何受造之物。

神說:「我是『阿拉法』,我是『俄梅戛』(阿拉法、俄梅戛:是希臘字母首末二字);是昔在、今在、以後永在的全能者。」(啟 1:8)神是超時間的主宰,人的「過去、現在、將來」對神而言,都是一個大的「現在」,因為祂是「無所不知,無所不在」的,祂是永在的父,祂是「自有永有的神」,主耶穌道成肉身之前,就與神同在,祂就是神(約1:1-2)。

「萬物是藉著他造的,凡被造的,沒有一樣不是藉著他造的。生命在他裏頭,這生命就是人的光」(約 1:3-4)。

raw-image

愛與救贖-抹大拉的馬利亞


50會員
443內容數
人活在自己的語言中,語言是人「存在的家」,人在說話,話在說人。語言文字為我們建立了一個平行於現實世界的精神家園,於是,不論我們行了多遠的路,靈魂總有可棲之處。 1|關於變老這件事 變老並不意味著衰敗,而是有更多成長的可能。 2|開始享受獨處 培養獨處的能力,張開雙臂享受屬於自己的自由。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