閱讀日誌|不管做不做得到,做就是了

2024/01/02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raw-image


繼續閱讀伊坂幸太郎的《佩珀爾的幻象》。

伊坂幸太郎的小說大多有一個令人摸不著頭腦的書名,像是《奧杜邦的苦惱》,《家鴨與野鴨的投幣式置物櫃》等等,往往要讀到小說後段,才終於明白小說為什麼會改這個名字。

這本《佩珀爾的幻象》也一樣,讀到中段終於明白書名的由來,而在讀到中段那個小轉折時,很想對伊坂說:「你的腦袋到底裝了什麼,為什麼可以想出這麼多有趣的點子?」

三條線結合起來,看到之前的小伏線,過癮。這一次也有挾持人質事件,一個中學老師無緣無故遇上恐怖襲擊,到底如何逢凶化吉呢?

如果喜歡伊坂的殺手系列,在《佩珀爾的幻象》中也有兩個很可愛又心狠心辣的「殺手」角色,越看越喜歡。我好像都超愛伊坂筆下不按常理出牌的角色。

今天看到此書的75%,明天必須將書看完。

因為從圖書館預約借來的大部頭《朝聖者》已經等了我好多天,而我必須在書到期之前看完,所以得快快看完這本再開書。

今天的摘句是:「這不是做不做得到的問題,而是非做不可的問題。」

有一些事就是非做不可,不管做不做得到,做就是了。

我不肯定自己可以寫多久的閱讀日誌,所以寫就是了。


94會員
659內容數
每次看到好書、精彩電影和劇集都想向別人推介,實在不能只有我看到啊,如果我的文字能讓你對某本書、某齣電影或劇集感興趣,繼而找來看,真是功德無量啊。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