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卡24】最美的理想之地&給1月15日的我一封信 (布蘭達視角) | 一級極簡人玩家100關人生挑戰

2024/01/24閱讀時間約 9 分鐘
raw-image


我的理想生活一直在變

創業時希望自己上線的網站成功。

上班時希望自己受到上司和客戶的喜愛。

研究所時希望得到系上最硬的教授的認可。

大學時希望修過所有財金相關的學分。

高中時希望自己的頭髮看起來好看一點。

國中時希望每本想看的漫畫都租得到。

小學時希望自己畫畫能進步一點,不過應該也沒有想得太深入。


一級極簡人玩家100關挑戰

一級極簡人玩家100關挑戰


說到畫畫,這其實是一件比最初想像還困難的事,如果希望靠自己就能憑空在一張白紙上畫出腦中想畫的任何圖像,所需的練習時間可能要以「年」作為單位。

一旦決定投入在一個已知至少花費一年以上才能獲得基礎能力的領域,若要持續下去得靠什麼作為動力呢?

練畫了100天的我除了因為熱愛動漫作品之外,也因為身邊有個每日都投入於學習畫畫的姊妹,不僅能一起交流,不懂的地方也都隨時能找得到人來問,當遇到吃力的練習時也總有陪伴,於是練畫的能量持續正常燃燒,而尚未被澆熄,也就難怪練琴被排在了次位的順序裡。🤣

由於我太幸運,或許不足以作為培養毅力的參考,因此我轉頭過去面向當初僅靠一個人自學、沒有上過任何系統課程,且完全靠自己摸索的維尼,並詢問他究竟是什麼驅動他持之以恆地做這件困難的事?然後他不假思索地祭出搞笑答案:「基因吧!哈哈哈!」

依照老高談努力的那部影片,維尼回答得還真精準!(所以雙胞胎會付出的努力都差不多?XD)

笑聲止住後,我進一步追問,維尼則推論出自己的三個原因。

  1. 希望畫出一本完整的漫畫作品。
  2. 畫畫的過程比想像中更開心,就連美術書都好看到不行。
  3. 能夠多認識與清楚這個未知世界新的部份而感到開心。

維尼看起來好像找到他的畢生摯愛一樣。

raw-image


我覺得在畫畫方面的學習上,維尼帶有著清楚的「目標」,而我帶著「放鬆」且毫無規劃的心情,而哪一種更適合畫畫人呢

之前插畫家曲奇老師在直播上收到觀眾的提問,對方表示自己沒有特別學習畫畫的相關知識,但持續臨摹,並希望只透過這樣的方式陪伴一起學畫的人;抖抖村的村長之前則提到他老家樓下有個老翁彈了同一首歌20年,但有個音一直彈錯。

有一群人追求某種快樂與放鬆;

有一群人追求某種目標與期許。

不少繪畫教學提到當遇見瓶頸時,「提高審美」的能力是踏入新階段的必經之路,哲學家叔本華則有更深的洞見。

人生排除痛苦的方法就是進入審美狀態,其中之一就是進入藝術領域。—叔本華《作為意志和表象的世界》

如何提高審美呢?

美是一個抽象的概念。

不過我想起我們剛開始製作的網站和頻道的封面圖,似乎每經過一個階段就會覺得上一版的醜到不行(XD),於是經常大改,這時好像就有點了解畫畫老師們所說的意思。

若你喜歡BW,可以支持我們創作
本篇內容共 3701 字、2 則留言,僅發佈於一級極簡人玩家100關人生挑戰你目前無法檢視以下內容,可能因為尚未登入,或沒有該房間的查看權限。
12.1K會員
579內容數
生活不用很多物品,只需要精準的物品、空間、生活模式, 我們享受身上只有60個物品、但擁有全世界的無限生活! 最喜歡研究與分享​「整理思維、簡單生活、游牧生活」, 如果這些內容能有一點幫助到這個世界,那就太幸福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