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卡22】最近一次的購物體驗不太喜歡 (布蘭達視角) | 一級極簡人玩家100關人生挑戰

2023/08/28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raw-image
當這肉欲之犬得不到一塊肉時,它會如何地用善和愛的態度,討乞一塊精神呵!

—《查拉圖斯特拉如是說》

我發現自己很不喜歡被限制,更具體來說,其實是不喜歡被外在的人事物限制,但如果是來自於自己的主動限制就另當別論了,例如近期我跟隨自己的靈感而開啟的100天練畫挑戰可以說是我近期做過最美好的決定,不僅豐富了我的生活體驗,更是滿足了我的精神世界。

生活到底該不該有限制呢?如果答案是肯定的,則應該如何設計限制?

再更精準一點來講,「限制」往往對我來說就是我不能沒有「它/他/祂」,如同我被對方綁架一樣,而我通常只有兩種選擇,一是與其一同沈醉,一是解開這份枷鎖。

老實說,不論是好東西或壞事情,可以的話,我希望盡可能不要受到太多的影響,像是以前動不動週末就要去吃燒肉或麻辣火鍋吃到飽,那種似乎無法止息的癮在離職過後偶爾還會發作;或像是被親朋好友建議人生該如何規劃才堪稱美好時,那種為了顧慮對方心情的掙扎實在不想再體驗。

美食或美麗的事物自然讓人感到心情愉悅,但當生活沒有它們就不行的時候便讓我覺得深受限制而不自由。

當然渺小的我目前還是有一些真心喜歡的事物,像是寫下這些文字讓我感到相當開心,而我的確暫時不能沒有它們,但我希望能控制我的東西將逐漸減少,畢竟脆弱的人類往往承受不住快樂背後的痛苦。(這句寫得太誇張了,我改一下,但因為文字很富詩意,我為自己留下,哈哈)

如此一來,我就能看到既有人事物之外的其他可能性,就像插畫與琴聲開始走進我的世界

即使自己試圖只選擇輕鬆行事,內心或外在環境也會想辦法安排「靈感」或「意外」來鍛鍊我們。

—《今天,就過喜歡的日子》

我意識到的第一個限制就是…

以行動支持創作者!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2096 字、3 則留言,僅發佈於一級極簡人玩家100關人生挑戰你目前無法檢視以下內容,可能因為尚未登入,或沒有該房間的查看權限。
12.1K會員
579內容數
生活不用很多物品,只需要精準的物品、空間、生活模式, 我們享受身上只有60個物品、但擁有全世界的無限生活! 最喜歡研究與分享​「整理思維、簡單生活、游牧生活」, 如果這些內容能有一點幫助到這個世界,那就太幸福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