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十日字創 Day 04|我與精油的緣曲

2024/01/04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精油配方調配中~調配的過程總是充滿芬芳,令人感到開心!

精油配方調配中~調配的過程總是充滿芬芳,令人感到開心!


Day04 -【今天第 04 天,你可以寫下:你跟某個主題的淵源,你是怎麼愛上與學習這個主題的】


今天想分享的主題是精油芳療


緣起

跟精油的淵源其實蠻奇妙的。

起初是因為當時上班的地方不太通風,正巧有一位男同事,夏天比較容易流汗,每天一到下午,整間辦公室就瀰漫著黑長濃烈的汗/體味......

相信那位同事肯定也不願意流汗流成這樣,所以我不好說什麼,但刺鼻的味道即便隔著隔板,還是讓我無所適從。

後來,我到大賣場買了芳香劑放在座位上,希望能多少壓制一下味道。卻沒想到一週後,我開始覺得頭暈、想吐,甚至有點頭痛,化學芳香劑味道可能太強,不適合吸嗅一整天。

幸運的是,坐在我另一側的同事,是一位資深的精油芳療師!我的精油之路也就此開啟~


序章

一開始對精油的了解很粗淺,選擇喜歡的味道,可以取代可能有害的化學香精、蓋過辦公室不喜歡的氣味即可。


伴隨著同事熱情的分享,我先是對擴香石產生了興趣,因為我本來就很喜歡做各種手工藝,上網購置了一大堆模型和石膏粉,我一頭栽進門檻最低的擴香石灌模,做了很多分送給同事們~讓大家桌上都有擴香療癒小物。

接著我到同事家拜訪,發現他有好幾十種精油,而且精油居然有“功效”!?


於是我買了書開始研究起來,發現精油除了在情緒上能夠照顧身心,還能夠針對各種問題發揮天然能量,有些能夠照顧呼吸道、皮膚,有些甚至可以影響脈輪!


進行曲

一旦對某個領域的一角有興趣,我會不顧一切的學習該領域周邊所有相關領域,這是我的習慣,也算是一種特質。


進入精油世界之後,我瞭解了精油萃取的方式、精油的歷史、精油的副產物純露、搭配使用的各類油種、花精,甚至開始研究起每一種精油的化學式、化學組成中每一種類別對人體的影響,以及他們是如何透過嗅覺進入人體、引起特定的大腦訊號。

我的精油筆記其中一頁

我的精油筆記其中一頁


買了書,勤做筆記,調配各種不同的配方,也開始學習調香、手工皂、永生及索拉花擴香盆植,還在2023年收到第一筆訂單!


對自律神經失調的我來說,遇見精油就好像是無名天使送來的禮物,我能在各種芳香的氣味中感到愉悅並且靜下心來......就此,我愛上了精油。





番外篇

近幾年才發現,自己可能是靈性很強的人?


除了參加外部卡牌探索工作坊的時候,盲抽能夠命中同一張卡牌兩次(那張卡牌是我問天使有關家庭關係的困惑)。

之前參加公司內部同事舉辦的精油諮詢與調香課程中的左手盲抽,我都中同一支精油—乳香。

乳香同時代表了我的人格與未來,目前也是我現在非常喜歡的精油之一!


或許在人生與職涯上算不上順遂,但與自己的內心小孩、守護天使連結強,再黑暗都能被自己引導!


因為精油的關係,我還接觸了一些自我療癒牌卡~

以及~為了在Amazon上訂購精油,學習到一些英文單字!


感謝那位並不熟識的男同事,和熱情帶我入門的好同事!


緣份絕非偶然,而是生命中的必然。無論好事壞事,都有可能是禮物!
我想藉由文字創作,記錄下我這一路在人生與職場上的跌跌撞撞、自我成長與心路歷程、生活觀點,期許不平順的道路,在我走過之後,分享給其他一同在這條路上的旅者,讓這條道路走起來能更順遂一些!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