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日記】我剛才吃了一間超難吃的臭豆腐

2024/01/04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此圖非當事豆腐

2024年開始的第4天,也是我加班第4天(先哭一下)

當我看到大家都在激勵自己,整理年度目標時,我發現自己根本無暇計畫,因為我的辦公桌被傳票淹沒,回家後還有一堆書籍要看。

沒辦法,我正職工作是會計,月初總是最忙。

每天離開公司都是深夜,門口都會有一台車,是鼠薯過來接我下班;上車後的溫暖,總能稍微撫平加班後的心酸。

當然,這個安慰很短暫,大約只有15分鐘。

因爲當我回到阿強(我的租屋處),就是我另一段工作的開端。

這些只是輕鬆的幾句描述,卻是我這兩三年來,大多時候的日常(繼續哭)


欸,我可沒有要賣慘,雖然當下真的辛苦,但其實多數時候我是非常珍惜的。

我愛我的同事,我也愛寫文字,更愛可以賺錢的時光。

我愛錢,錢讓我有餘裕對身邊的人好,這是我最有成就感的事情,也是我人生的最大目標。講起來很市儈,但我過去曾經很窮,現在有能力賺錢,我真的覺得很爽。

扯遠了。

剛才加班後回阿強的路上,有股強烈的聲音告訴我:「還不能馬上回家。

或許是被拖延心態纏繞,我明白只要一到家,我就得乖乖打開電腦寫作,所以我特別繞去買宵夜來吃,老實說我根本不餓,但想要藉此延長我的歡樂時光。

原本只是想喝碗豬血湯,卻不小心點了臭豆腐加大,我的人生總是很失控,但我那麼辛苦,犒賞自己也是應該,人生就是要享受,沒有問題的。

結果⋯⋯這間店的老闆換了一批年輕人,讓我等很久就算了,還超級難吃!

raw-image


我真的超級生氣,豆腐不酥脆、泡菜不夠味,連醬油的鹹度也不對。

浪費我的熱量,浪費我的時間,重點是,還把整間房間搞超臭!!!

原本想說吃完臭豆腐,就能提起勁來寫文章,結果搞一個情緒有夠差。


就這樣,我並沒有打開word寫稿,而是打開部落格發洩我的怒氣,也因此成為我2024年第一篇文章(莫名其妙),希望這個臭味能從我人生中消失,以後務必要慎選宵夜,還我清新的空間!


raw-image


【後記】

結果打開冰箱,發現鼠薯又準備番茄蜜餞,我想我的憤怒點有稍微降低。已經快12點了,真的要寫稿了,再見了各位,臭豆腐再也不見。

28會員
65內容數
如專題名稱所示,這裡會撰寫更裸露的內心世界,充滿難堪的脆弱,也有看不慣世界的自我,如果你願意給我支持,歡迎訂閱我的專題。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