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術療遇|整合自我,投入創作心流的合一感~閱讀《人生使用說明書》小感

2024/01/05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2024-6

2024-6

畫畫整理自己


其實,偶爾我的確會懷疑,讀這些通靈相關的文章是好的嗎?我是不是在沈迷,有自己的投射與逃避?🤔


但,有的大門一旦打開就很難關上...畢竟很多事情都是環環相扣;比如我也會有自己的靈性觀與宗教觀,或者用自己的方式探討潛意識與感知力等。


所以,如果一定要參考別人的靈性觀架構,那至少找邏輯和人品比較可信的、與自己頻率比較合拍的,這樣比較好吧?


總之就在交作業的死線前,我不只拖延到爆炸...而且還看起課外書了;明明下午已經跳著看一次,晚上忍不住又挑重點看。以這個訊息量來說...我的頭腦應該是當機了吧?


總覺得需要消化與調整一下,而且心中已經浮現了藍色網子的畫面,所以就趕快畫一張畫(平常太晚我就不畫了,聽說深夜不宜敞開去畫直覺畫;而且也不容易專注)。


幸好今天的專注力還算可以,很快速跟著直覺選色,畫出不同間隔的網子,還有一些波浪與小螺旋,金色小點點。感覺上就是把自己交給直覺,帶有一種「重新梳理內在狀態」的意圖。


/


創作的心流是什麼


我喜歡這種「 #既清晰又不知道」的狀態。清晰的是我的內在,不知道的是我的頭腦;同時,還是可以大概理解一些簡單的意思,比如「這邊畫了深色,那邊需要來個亮色平衡」,或是「需要紮根啊,來個咖啡色吧」。


為什麼喜歡這種狀態呢?大概這就是我與感知力、潛意識、 更大的自己連結的方式。讓我感到當下我們是一體的... 我可以信賴內心浮現的靈感...那是美好的合一感,也是處於心流的狀態。


每個人的感知力都不太一樣,我大概是偏向畫畫等藝術類的方式...。總之,哪種方式讓你容易進入心流,那就是你獨特的鑰匙了。


/


自由書寫和高我聊聊~記得回來紮根


其實我晚上還寫了第三篇給高我/靈魂的自由書寫,也抽了塔羅...就是有種莫名的渴望想知道更多,但知道了要幹啥?學校的作業會自動寫完嗎?人生會突然改變嗎?!😂


沒想到,後來切換成靈魂角度書寫時,「他」竟然寫說:「來地球是因為這裡很美很豐富啊~ #你不覺這邊很有趣、生命(體驗人生)很有趣嗎~」雖然這段話好像滿欠揍的,但又無法反駁...。


「他」還說:「你相信就存在,你不相信就不存在,反正我不會直接告訴你答案; #就算我說了那也不是你想要的」,意思是反正我慢慢就會釐清了。怎麼又覺得很想打人,但還是切中內心...。


我把「他」特別加上引號,因為自由書寫與代入角色這種事,跟催眠有點像,你有時實在不清楚那是你自己編的,還是真有其事,或者只是你內在不同部分的想法。


總之,跟隨直覺,關注感受,注意安全,保留警覺,用參考和觀察的心態去看待一切訊息,重點是 #回到現實生活的身心穩定紮根(回不來或不想回來都是不行的)。


可能是這幾個月持續打開一扇又一扇的門,在整合自我與多元靈性觀的過程中,難免...我的頻道有點不好切換回來,加上有些長年累積的大哉問又跳出來,好想知道更清晰的答案與指引...。所以剛剛才畫畫整理,告訴自己要先告一段落了。我的理智無法允許我作業開天窗(感謝我的理智;雖然他也太晚出現了)。


我真正要說的是,不知為何,想到「 感謝我願意給自己的愛」。因為看著畫作就想到愛...是一種滿滿的愛和愉悅感,彷彿是更大的我想送給我的禮物。感謝🙏


哎,我真的很希望可以趕快放寒假,也期望何時可以好好靜下來讀佛經,繼續往進階邁進...畢竟今年的力量字是「深」嘛,希望更深的整合與學習。來睡了,剩餘的就丟給潛意識吧!🙏


以上,祝福大家~歡迎幫我按讚、留言、轉貼~感謝支持!


#活動預告

【彩繪2023大事記,走向2024心願景】

(預計兩小時,六人小班;可約個別課。台中場走時間線,線上場直覺繪畫。有興趣請私訊洽詢,提早約時間。)


2024/1/5


––


🏳️‍🌈夜希的談心空間🏳️‍🌈

~涵容陰影,常懷希望~


|藝術療遇|牌卡諮詢|催眠陪伴|

|雙性戀真人書|

https://linktr.ee/live_enlight

藝術連結內在與外在世界,協助遇見自己,啟動自我療癒。夜希從2013年開始接觸表達藝術,2021年完成直觀式歷程繪畫專訓,開始分享創作札記。創作沒有真正完成的一刻;它會跟著生命旅程而發展,融入日常生活的靈感與煩惱,直到最後時刻我們才會知道:到此一遊,留下什麼,帶走什麼。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