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閱讀《每一天的覺醒》♥️一月二十一日♥️帶著愛觀看

2024/01/21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raw-image


✨帶著愛觀看✨

頓悟,即是與萬物的親密。~ 傑克・康菲爾德


本來今天想要當“宅女”,對原已安排報名好的社團活動請假。

想要待在家裡,一個人靜靜,或許是休息也或許是一個人默默工作。 但也不確定這是否是自己的惰性? 還是一個正當封閉自己的藉口? 決定下樓看看今天的文章會帶來怎樣的訊息,再做決定吧~

這標題似乎已明白揭示了答案! “與萬物的親密” ,“與萬物維持連結的需要”。於是,我會心一笑,匆匆收拾好物品,上路赴約!

我一直以為與萬物的連結是很重要的,也常常藉由冥想向天地萬物表達感謝。但我似乎忽略了其中很重要的一部分,與“人”的連結。我似乎不自覺地以為與自然連結比較重要,而忽略了人也是萬物中很重要的存在,較少認真的與人群互動。我似乎總是活在人們的面前,而不是用心的一起生活著。每次的來去匆匆,讓我與人們的交會都流於表層而不夠親密。

今天我學習參與及融入而不只是旁觀者,開懷高歌、手舞足蹈;暖心分享、熱情擁抱⋯⋯

感覺心打開了,愛就自然展現,與人們及萬物在一起的感覺更為真實而深刻。

現在腦海中仍浮現許多今天遇見的美麗又可愛的笑臉,感謝您們今天所帶來的幸福感,今天謝謝您們~

♡—♡—♡(以下摘錄書中內容)

✨帶著愛觀看✨
頓悟,即是與萬物的親密。~ 傑克・康菲爾德

每一個人都迴旋於盲目與光明之間、分裂與合一之間,是一股想要與活著的萬物維持連結的衝動使得我們免於迷失。

這讓我想到一個盲眼的法國小男孩,賈克斯·路瑟朗。他在黑暗中學習如何置身各種生命型態而找尋方位,卻在無意間發現了完整生命的秘密。,

少年說:「這不只是看見了他們,而更像是與他們接上線,讓他們的生命電流與我們自己的相連。换句话說,這表示我們不再活在萬物的面前,而是開始與萬物一起活著。這些話聽來有些嚇人,但無須擔憂。因為這就是愛。」

不再活在萬物的面前,而是與萬物一起活著:不只是旁觀,而是明白我們乃是所見萬物裡面的一部分-這就是愛,那永遠可以在我們分裂的時候使我們得以保持完整的力量。藉由承認自己和萬物之間是有關聯的,愛就能保持圓滿。允許他者的本與我們相連,也就是頓悟與親密的開端。

✨冥想練習✨
*閉上眼睛,保持不動,直到你可以察覺到你周身萬物的存在。

*溫柔呼吸,感覺著氣息在靜謐中的流動。

*均匀呼吸,對你所感受到的一切都敞開心懷。

*感覺那影響世界的生命電流。

✨《每一天的覺醒》✨

https://www.books.com.tw/products/0010961272

讓我們以此書為伴,迎接每一天的美好~

raw-image






12會員
71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